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人節告白】我想對你說:我將用盡我的一切奔向你

謹以此文,獻給與我相識快二十年的閨蜜,容我於此信內文做個告白。

前陣子,偶然從電視上春晚節目聽到了一首歌,當時的我是第一次聽到那首歌,明明只聽了片段的歌詞,卻讓我心頭湧上感動。

電視裡傳來我不熟悉的女聲唱著:

「如果說朋友不怕    散落天涯   

但此刻我卻想    在你身旁啊

如果這世界複雜    虛假    喧嘩

我用盡我的一切    奔向你呀

就算很遙遠啊    我一定會到達啊」

隨後,我靠著歌詞在Youtube上搜到了這首詮釋友誼的歌《用盡我的一切奔向你》,剎那間,我想起了我和你相識將近二十年以來的點點滴滴。

2018年,在你的生日,我做了歌單列表,每首歌的歌詞中都有其中一個字是你的名字,加上「生日快樂」四個字,並且將歌曲MV截圖貼上了你的臉書,不過這次似乎沒有2016年的祝賀受歡迎。

2017年,我看著你結婚,你是新娘、我是伴娘。在喜宴結束回家的路上,我哭得不成人樣,雖然你結婚了,但今後還請務必繼續當我的好閨蜜、好姊妹、好死黨啊!

2016年,我們分隔多年後第一次相聚,我們還去搭了貓空纜車。同年,在你生日當天,我在你的臉書上做了(應該是)歷年來最狂的驚喜道賀。

2015年,意外發現我們居然有相同喜愛的書:《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再給我一天》。

2014年,仔細算了一下,如果從1999年開始,那麼我們已經相識十五年了!時間真是一道光,轉眼間我們都從小小孩成為了大人。

2013年,我為你畫了一張卡,來祝你生日快樂,雖然好像是我半強迫你接受的。

2012年,我問你我們到底認識多久了,你說我們應該是在幼稚園大班就認識了。這樣來說,我們相識應該有差不多十二年了。我記得我在這年第一次為你寫了一首詞《長春花》,作為我們相識超過十年的紀念。

2011年,我搬家了,這年也又一次寄了國際郵件給你。

2010年,我第一次建了臉書帳號,之後我們成為了臉書上的朋友。

2009年,我們分離第二年,在我的印象中,我應該這年你的生日寄了信或卡片給你。

2008年,我們相識以來,第一次分隔兩地。我離開家鄉台灣,而你依然生活在台灣。

2007年,我的心理狀態不太好,幸好有你在,雖然當時不曾對你說過,但你一直是我的心靈依靠。

2006年,我們升上了國中,居然還是沒能同班!而且這次班級隔超遠的,一個是頭一個是尾……這實在是太殘念了。

2005年,小學時很流行「死黨」這個詞,雖然小學六年我們都沒能同班的,真不曉得該說緣分淺還是深,儘管如此,我們依舊是死黨。

2004年,我們多了一個新夥伴、新好友、新閨蜜,估計我們當時誰也沒想到,在未來的許多年後,我們三人基本上成為了鐵三角。

2003年,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回想起來,我突然覺得當時好像有點是我一廂情願想當你的朋友。

2002年,小學重新分班,我們還是沒同班,這次也不在隔壁班了,覺得超級可惜超級沒緣分的。

2001年,當年流行的事情,我應該都想跟你一起做。不過關鍵的當年流行過什麼?說實話我不太記得了。(這樣講好像有點欠打)但是我有模糊的印象我好像強迫你做過我想做但你不情願做的事,我們可能還吵過架,但是不是這年,我也不記得了。

2000年,想不起來我們怎麼成為朋友的,但升上小學一年級後,我們倆居然不在同一班讓我超失望的,但是就在隔壁班又超開心的,下課時間我應該都會去找你串門子。

1999年,雖然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但很有可能我們是在這年認識的。在我的印象裡,我們在小學前就認識,你也說了是在幼稚園大班就認識了。

最後,在2019年的情人節這天,我想對你說,儘管我們之間隔了大約10390公里,儘管我們差了15至16小時,儘管我們實際見面一次要花費多少時間與金錢,只要你有難,我將用盡我的一切奔向你。

只要你需要我,我一直都在。縱使我們相隔很遠,但只要心相連,有勇氣就什麼都不用怕。

最後的最後,祝你情人節快樂!愛你哦!我的好姊妹、好閨蜜、好老婆(哼我不管即使你已婚了還是我的老婆,就是這麼任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