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人節告白】相見恨晚

      和滄海相識是在五月的打工場所上認識的,我們倆個都是應屆的大學畢業生,畢業生最後的期末考試考完後基本上就放假等待畢業典禮的到來。

      打工的地方是間工廠,我選擇了中班的打工,而且工作並不會很難,聽有去打工的同學說,中班沒有主管盯著比較自由。

      這部門只有我和滄海及派遣前輩三個人,前輩教會我機台後我就一人操作,三個人只有滄海是男生,前輩和滄海兩個人是一起操作同一台大型機台,兩個人一開始還有寒喧聊天一下,後來就很少在聊天,我們三個人常常就這樣安靜的工作,只有偶爾他們兩個會講一下話。

      一天工作八小時,中間有三十分鐘的吃飯時間,零晨一點半下班,工廠規定只要每人數量做夠就可以,所以我們會做很快達來到規定的數量,大概在距離下班前一小時可以有個人自由運用時間,想玩手機、打電話聊天或是玩電腦都可以,這是中班沒有主管的好處,不用像早班做完事情還要裝忙。

      原本以為在九月契約結束前我們三個都會像陌生人一樣分開,但九月最後兩個禮拜,前輩一直請假,因為前輩請假,變成我和滄海一起操作那台大型機台,前輩請假第一天也是滄海教我的第一天,滄海教會我之後兩個人又回歸靜默。

      我很少跟男性相處,諾大的空間只有機台的聲音,兩個人都不講話著實尷尬,我想了想,開起了話頭:「你也是做到九月嗎?之後要做什麼?」

      滄海看了我一下,接著回答:「嗯,我做到九月,之後要去當兵,已經收到兵單了。」

      「那當完兵之後呢?你想找什麼工作。」我繼續發問著,畢竟上半場我們兩個就這樣安靜的工作了四小時,前輩還在時,至少他們兩個偶爾還會講一下話,現在一直這麼安靜,實在很讓人感到氣氛凝重。

      「我很喜歡咖啡,我當完兵後打算去學煮咖啡和烘焙咖啡豆,我自己在家裡也有買咖啡機和咖啡豆來練習,妳喜歡喝咖啡嗎?」講到滄海喜歡的東西,突然打開了話匣子。

      「咖啡我還好耶,不常喝,也沒有很懂,不過我喜歡巧克力。」說到咖啡那苦澀,即使加了糖,我還是覺得苦,巧克力牛奶就很好喝,我心裡想著。

      「咖啡要慢慢品嚐,有的苦、有的酸、有的苦後會回甘,不同產地和烘焙方式又會讓咖啡有不同的風味,我真的很喜歡咖啡。」

      「你真好,我都不知道我未來的目標,我們明明一樣大,你志向好清楚,我還不知道要做什麼!」我最苦惱的事情,就是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只是隨便念間大學,隨便選了科系就念了,而且書還沒有好好念,工作應該也只能找23K的工作吧!唉!反觀滄海實在太有目標了,我好羨慕他喔。

      前輩不在的這兩個禮拜,我和滄海變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最近他常嘆氣的跟我說:「我們真的是相見恨晚。」

      「現在不是認識了嗎?你最近怎麼總是說相見恨晚啊?」我們兩個神速的像朋友那樣,第一次跟男生可以像女性朋友一樣聊天還有去爬山,因為我說我喜歡爬山,所以工廠放假時滄海也會陪我去爬山,我也會陪他到處去品嚐咖啡。

      「如果早點認識我們就可以早點在一起做任何事了!」他摸著我的頭髮。「妳的頭髮好好摸喔,也很黑,妳沒染過頭髮吧!」

      他摸我頭髮瞬間不知為何我整個人臉部發燙,心跳加速,我抽回我的頭髮,「你的頭髮也很黑啊。呵!」我假裝鎮定的笑著。

      「今天就是我們兩個的最後上班日了,以後我們應該很難再見面了,妳把你的電話給我吧!」

      「好啊!你當兵放假回來也可以找我出去喝咖啡。」我很開心的跟滄海互換手機號碼。想著這兩個禮拜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日子,第一次覺得每天都期待來上班的,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不過今天滄海嘆氣聲有點多。

      「來日方長啊,我們都還年輕,有的是時間可以玩的。」我不明白滄海的嘆氣聲,還安慰著他。

      「嗯,但我們真的是相見恨晚。」滄海看著我,面露不捨。

      結束打工後我就都沒有再和滄海聊天和見面了,六日打電話給他他也不接,我想他當兵第一個月應該是很忙無法接吧!就這樣過了兩個月我想他大概忘了我了吧,我打算今天再撥一次滄海的手機,如果滄海再不接,我就不再打擾他了,沒見到他我常常都想他想到哭了,我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喜歡上他了。

      嘟了幾聲後,有人接了起來:「喂!妳不要再打來了好嗎?」是女生的聲音。

      「請問這是滄海的手機嗎?」我以為打錯,再度確認一次。

      「妳沒打錯,這是我男朋友滄海的手機,妳就是他在工廠打工的女同事對不對,麻煩妳不要再打來了好嗎?你這樣造成我男朋友很大的困擾耶,對我也造成很大的困擾,妳是想勾引我的男朋友是嗎?」

      我聽完馬上掛掉電話,我終於知道相見恨晚是什麼意思了,我哭了,從沒談過戀愛的我在那兩個禮拜是我最開心的日子,但之後一直想見他,原來是相思病,我怎麼那麼笨,嗚!我哽咽的哭了起。"我們真的是相見恨晚,我好想見你。"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