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失控(秋風咖啡 前傳)

      列車,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失序的呢?是看到你換上西裝,站上舞台合唱的時候?還記得,當你走出來唱著原住民曲子,而她拉著你的手一同合唱時,我竟感到莫名的煩躁。

      還是,看著你換上那一襲華麗時?排灣和布農的混血,換上族服後自有一股不容忽視的丰采。

      而我又是何時發現滿載我未知命運的列車脫離軌道,逕自朝你奔去的?是和姐姐一同去學校自習,見到你已經要離開,心中掀起一股悵惘時,還是見到姐姐拉著你威脅利誘,把你死拖活拽地回教室,心中燃起一股雀躍時?

      脫軌的列車,陷在泥濘裡,出不來了。

      「姐姐,我該怎麼辦呀,要不是你帶我去你們學校唸書,我們也不會認識啊!」

      「那以後就別去了。」

      「Impossible!!」

      姐姐還是懂得那份,吧,她仍帶著我去自修,至少別讓長久以來的習慣也脫了軌。

      這是毒癮啊,怨著那個不斷發作的自己,卻捨不得戒。

      「姐姐,我該怎麼辦?我只想好好讀書而已啊。」

      「那就專心讀書啊,別多想了。」

      姐姐還是不懂得那份心情吧,別多想?怎麼可能不想!揣摩詞藻時在想你,手指拂過琴鍵時在想你,顏料抹上畫紙時在想你,和算幾不等式嬉戲時在想你,穿梭在元素與化合物之間時在想你,和艱澀的歷史年表奮戰時在想你......

      哀也是你,樂也是你。輾轉反側,寤寐思服。

      煩惱著。要這一切不曾發生過好,還是讓我背著這沉重好?這命題如同孿生質數是否有無限多組一樣,沒有人有答案。

      正是:

      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