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隨筆 青吟

聞言,一股溫熱湧上青吟的眼眶,本來已經平靜下來的她瞬間紅了眼睛,突然發難想要沖出侍衛的包圍,反應過來的侍衛趕緊上前攔住她。

青吟在聽到來人的話以後,腦中一根名為理智的線早已崩裂,現在的動作都只是憑着本能,臨時習上的武技被拋諸腦後,只靠一股蠻勁不顧一切的往前沖,彷彿只要沖出重圍,就能阻止已成定局的事。

這一股不怕痛不怕死的蠻勁也讓侍衛們頗難應付,上頭交代下來要盡量護好青吟,最好沒有傷到她,也不能讓她沖出去,於是苑子裏兵荒馬亂的亂作一團。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侍衛才半架住了青吟的身子,她卻仍舊在掙扎着,拼命把身體往前壓,目光執拗且隱隱透着一股絕望。

侍衛頭領似乎有點看不下去,他皺着眉,略帶歉意地朝青吟開口,

「青姑娘,雖然很對不起,但這是命令,我們必須遵守,姑娘現在又是何苦呢?」

頭領的聲音意外的好聽,如同山上清泉一樣溫和清潤,卻字字敲在青吟心上。青吟終究停下了掙扎,理智漸漸回攏,身子卻像是失去了一股力量一般,不由自主地趺坐在地,目光時而失神似悔又恨,變幻不定,身周的氣息卻是越發悲涼,讓人也打心底裏感到悲慟。

經過剛才的掙扎推撞,青吟頭上盤好的髮髻落下了不少髮絲,身上青色的衣裙也有些凌亂,裙擺像花朵般綻在地上。青吟的嘴角突然微微揚起,弧度越來越大,最後大笑起來,她笑着,眼淚卻是不自覺的溢了出來,明明該是狼狽不堪的一幕卻在此刻顯得異常淒美。她痴痴地笑着,笑聲夾雜着話,

「你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呢......」  

侍衛們面面相覷,卻是無人膽敢上前扶起她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