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甜點天使在夢境裡編織夢

「祥汰,今天的馬卡龍想吃香草奶油口味的呢?還是玫瑰覆盆子的好呢?」

有著溫柔臉龐的女孩微笑著,她穿著甜點店制服的圍裙,手持點菜單詢問我。

「給我美式咖啡就好。」

「欸……美式很苦呢!要不要加點蜂蜜呢?」

「不了,我討厭甜的。」

她一瞬間露出了落寞的表情,但瞬間笑容就返回眼中。

「我知道了,馬上好,稍等一下唷!」

隨著磨豆機啟動的聲音,小小的店裡充斥咖啡香。

我看向窗外,還是一片漆黑。

這裡是僅有約一間客廳般大小的甜點店,以白色為基底的裝潢搭上淡粉紅沙發,潔淨明亮的甜點櫃裡擺滿了精緻可愛的糕點,十足少女風。是我從來不會想踏進的地方。

而我現在也很想盡快離開這裡。

我揉揉緊湊的眉間,死盯著玻璃外頭的虛無,儘管知道不可能有東西在那兒,還是打從心底希望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不可能有其他東西在外頭。

因為這裡不是一般的甜點店,也不是一般的世界。

在這個世界存在的就只有這間甜點店,以及甜點店裡頭的事物。

這裡是少女夢中的世界。

讀夢師是我的職業。

顧名思義,是專門讀取並進入他人夢境的工作。

原理有點類似心電感應,但人在夢中時,會更少心靈阻礙,讓我能更容易進入他的世界,因此我得以用原本的模樣,出現在他人的夢裡。

而我這次的任務,是讀取一位陷入昏迷少女的夢。

「祥汰的咖啡來囉!」

她將白色金邊的馬克杯輕放到桌上,笑容滿面地在我對面的椅子坐下。

咖啡的香味隨熱氣蒸盈至臉上,我啜了一口說:「店長這樣偷懶,好嗎?」

「欸,有什麼關係,反正店裡也沒人呀!」

她呵呵笑了,自己也品嘗起五顏六色的馬卡龍,她小小地咬了口,捧著臉蛋很美味似的。

「這裡每天都沒人呀……是說,這個世界還會有其他人嗎?」我嘆氣。

她眨眨眼說:「我很高興祥汰在這裡唷!」

少女名叫紗苳,職業是實習甜點師,因下班途中被車撞上而陷入昏迷。

不知道她怎麼理解的,但對於自己身在夢裡這件事,她倒是很清楚。

當我剛到這兒,告訴她現況時,還真怕她哭哭啼啼起來。

但她眼眸中卻閃過興奮的光芒,臉上浮現不符她溫柔長相的頑皮笑容,開心地說:

「這裡很棒呀!我擁有一家甜點店的夢想在這裡終於可以實現了!」

看到那不加掩飾的笑容,這讓我反而愣住了。

「妳難道不遺憾嗎?沒有想跟家人說的話嗎?」

「嗯,因為我的家人都已經去世了呢!遺憾嗎?我不覺得呢!只是……」她的笑容黯淡了一點,我屏息專注地聽著——「只是,感覺有點寂寞呢!」

「為什麼這裡沒有其他人呢?」我半是喃喃自語地問,對著窗外的虛空。

喝完了美式咖啡,我用手指滑著杯子邊緣,把玩著馬克杯。

紗苳正在吃那一百零一顆馬卡龍,看得我都覺得膩了,但她還是很美味地咬下,一副幸福美滿的模樣。

「嗯?」她含著叉子,歪歪頭說:「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是我想像力不夠呢?」

「自己這樣說,妳也真是……」

「因為我的確想像不出來有人陪伴的感覺嘛!而且這不是我的夢嗎?那沒有人也是正常的,這點跟現實差不多呢。」

她說這種話的時候,還是興高采烈的樣子,這讓我都不知該有什麼回應才好了。

她用陽光般的笑容說著:「所以呀!我很開心祥汰來了唷!如果祥汰可以永遠都在這裡,那就好了呢!」

我低下頭,假裝專注地品嚐咖啡:「怎麼可能,我也是要回去的。」

「我知道呀,只是想像一下也好嘛!而且,我看你在這裡好像很無聊的樣子。你為什麼還沒回去呢?」

我擺擺手,別過頭去。

我的表情肯定很不耐煩吧!因為,我也想回去呀!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被困在她的夢境裡了。

原本,我只要知道紗苳都做了什麼夢,回去報告給她家人就行了。

但進來之後我就發現,不管怎麼嘗試都離不開她的夢境。

天天被珍珠白和粉紅色這樣少女的環境圍繞,真讓我這個大男人快瘋了!

紗苳倒是一直都很開心,我看她笑著吃甜點的樣子,都要懷疑是不是她搞的鬼。

「該不會是妳的關係吧?」

「可以這樣嗎?我有這麼厲害?」她意猶未盡地舔掉叉子上的栗子蛋糕屑說。

我用死魚眼瞪著她,嘆了口氣:「算了……我實在不認為妳有那個能耐。」

「好過分呀,祥汰!」她抱怨起來還是那副愉快的神情。

就算是夢的主人,理論上也沒有辦法影響到活人。

這樣想想,不會是我的軀體那邊出事了吧?

「該不會我死掉了吧……」我自言自語,不過馬上推翻這個假設。「如果我死掉了,根本連夢都做不成,早就直接消失了。」

屏除掉最糟的情況之後,我稍微安心,有心情可以打量正收拾杯盤到中島洗碗槽的少女。

如果是我,面對同樣的狀況,不可能像她一樣冷靜吧。

說起來奇怪,她說她沒有家人,那委託我的那人是誰呢?

夢境的時間感混沌不明,流逝的速度也與外界差異甚多,我只能依靠窗外白與黑的循環來假設進入夢境的天數。

今天是第七個白晝。

即使窗外亮起,也是一片虛無的白色,什麼也不存在。

應該是沒有東西在外頭,我甚至都懷疑該不會窗戶外根本沒有「空間」,只是一張由白轉黑、再由黑轉白的玻璃平面。

但此時外頭首次出現了影子。

「喔喔喔,這可有趣了。」我不禁提起嘴角。

黑影有成年人那麼大,雖然不明顯,但緩慢地靠近甜點店,且越來越清晰。

夢境終於裝不住表象,心理防禦機制的尾巴開始浮現。

「你在看什麼?」紗苳好奇地湊過來,跟我一起盯著玻璃窗瞧。

我們跟黑影已僅隔一層玻璃,被黑色霧氣包裹的面孔看得到模糊的五官,那是個高大男人的影子。

紗苳張著大眼睛東瞧瞧西瞧瞧,那個男人也低下頭來,幾乎貼上她的臉,但紗苳的目光穿透過它,眨呀眨地張望白色的戶外。

「外頭沒有什麼呀!虧祥汰還能看得那麼入迷呢!」她直挺起身子宣布,臉上掛著酒窩。

她看不見它嗎?果然。

我直直地看著紗苳,讓她好像很不好意思,她扭捏地跳開,尷尬地說:「祥汰要再一杯咖啡嗎?我幫你再做一杯。」她說完就要回到吧檯,但被我叫住。

「紗苳,妳有最害怕的東西嗎?」

她頓了一下,疑惑地想了想。

「害怕的東西呀……」

我加緊了節奏:「例如說,也許妳心底還是很想活下去,害怕死亡?妳也差不多快昏迷三個月了,醫院將評估妳是否會成為植物人。或許潛意識中妳還是很害怕永遠醒不來?」

我不相信一個好好的女孩子有那麼灑脫,真心覺得臥床一輩子也沒有關係。

「等等,我聽不太懂耶。」紗苳伸直雙手,慌張地擺了擺。「這整件事我都沒什麼實感呀!我想,應該是因為我是在作夢吧!而且是個好夢,那不就好了嗎?」

我大吼:「才不好!」

紗苳被我突然大聲給嚇了一跳,退後了幾步。

我也沒料到自己的聲音那麼大,但這是我的真心話,所以我也沒有想道歉。

我深呼吸一口氣,再一次說:「才不好呢……」

我們之間沉默了一會兒,然後紗苳再次開口。

她說:「我當然有害怕的東西。」

她很明顯地想轉移話題,眼睛直盯著地上的一個點,於是我也附和地應了聲,鼓勵她繼續說下去。

「我在店裡上班的時候——不是在這裡,是在『真實世界』的那個店裡——」她緩了緩,像是「真實世界」這幾個字有些彆扭。

「我常常感覺到有人在看我。」她總是笑著的表情逐漸融化,變得模糊不清。「他一直看著我,那個男人……」

她不再說下去,話梗在喉嚨裡。

我提問:「妳知道為什麼他在看妳嗎?」

紗苳拼命搖頭。

有人說,人在夢裡是絕對誠實——這才不是真的。

就因為是夢,所以更能夠自我欺騙。

當我從夢中醒來,社長在床邊鬆了一口氣。

「你終於醒來了,我很擔心呢,就算是劑量下過重了,你也比應該要醒來的時間晚了不少。」

「我睡了多久?委託人呢?」

社長將衣物拋到我身上,要我換下病人服:「委託人還在紗苳小姐的病房吧!他可說是寸步不離呢!你整整睡了36小時。」

然後他離開房間,讓我一個人換衣服。

「36小時……感覺好像過了更久更久。」我將領帶繫上,看著鏡子裡頭的自己說。

「『我也想醒過來,不管怎樣都離不開她的夢』嗎?我也在夢裡自我欺騙呢。」

我和社長一同踏入紗苳的病房時,一位高大的男子從病榻旁抬起頭,他佈滿血絲的雙眼在看到我時,浮上一絲希望。

他急切地問:「你從她夢裡回來了嗎?紗苳呢?她好嗎?」

「她好不好關你什麼事?」我唐突地說。

我的口吻讓社長扶著額頭嘆氣,但他還是幫腔向委託人解說:「是這樣的,因為夢境是很私人的,就算您不願透露姓名,我們還是有責任確認您真的是紗苳小姐的親人,才能透露她的夢境。而據我們的調查紗苳小姐的父母都已經去世了。」

男子皺眉說:「抱歉我說了謊,其實我是她的未婚夫,但由於年紀實在相差太多,怕別人異樣的眼光,所以才會自稱是父親。」

我看著這位與她夢中黑影同樣五官的男人,指甲深深插入握緊的手心之中。

我盡可能維持平靜的語氣,但聲音依舊顫抖:「我們去調了監視器,過濾出最有可能撞到紗苳的車子,剛好跟你現在停在地下室的車子是同一款。警方已經做了檢驗,」我已經懶得裝客氣。「別裝了,你這個殺人犯!」

男子絕望地發現病房門口站了警察,他乖順地被銬上手銬,卻在經過我旁邊時突然撲過來。

「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想嚇嚇她而已。她還好嗎?她願意原諒我嗎?」男子抓住我的領子說,用力搖晃我,但很快就被警方帶走。

在那之後,我又做了一個夢。

「祥汰很過分呢!」她在夢裡說。

我很確定這是我的夢,不是她的。

「妳害怕的人已經不會傷害妳了,所以,趕快醒來吧。」我對她說。

她落寞地笑著:「能有那麼容易就好了。為什麼不讓我做個好夢就好了呢?」

「如果妳醒過來,我會想吃吃妳做的甜點。」

「啊,」她的臉頰佈上興奮的紅暈,「果然,祥汰很過分呢!」

她扮了個鬼臉,我們相視而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喜歡紗苳開朗的個性,搭配上祥汰有一點衝動的傲驕(?),這一對好可愛唷!
好奇他們的後續發展+1!
2018-12-19 21: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Nicola喜歡我的孩子們
2018-12-20 20:19回覆
登愣!!
看完Q2的答案感到震驚!

Q1的部分,「求愛不成的跟蹤狂,說謊是紗苳父親」這個效果我覺得有成功。我一開始讀也是這樣想的。
只不過看到紗苳說謊的反應,也是往「她知道那個男人是誰、要做什麼」的方向解讀,所以才會疑問到底是跟蹤狂還是未婚夫 XD
可能是我本身不會覺得「拒絕男人後被跟蹤、感到害怕」是需要否認(說謊)的,但經妳說明,我想也是有這個可能性。

至於Q2......這個答案看來,這篇故事是個悲劇啊T_T 
大約是我本來抱著吃小甜餅的心態來看,所以主觀認定是HE收場,但經妳這麼說,我覺得非常呼應了「人在夢中會自欺」的說法,我喜歡這個呼應......但對結局感到震驚的QQ
2018-12-19 13: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噗哈哈哈,算是開放式結局,不是BE啦!
如果我有寫續集的話,就(應該盡可能會努力地)讓紗苳醒來(只要我腦力足夠orz),因為我也喜歡HE呀!

(刪除線)不過如果我沒寫續集的話,就讓她繼續躺好了(刪除線)


2018-12-19 13:42回覆
三千多字的短篇獲得優先閱讀權
我也喜歡「就因為是夢,所以更能夠自我欺騙」這句話,果然是文眼!

不過有些地方不太懂,那個男人真的是未婚夫嗎?
為什麼紗苳會進到祥汰的夢裡?
2018-12-18 23: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三千多字的短篇獲得優先閱讀權」-->噗哈哈哈,看到這句我大笑了!感謝閱讀!

Q: 那個男人真的是未婚夫嗎?
Ans:
先說說我自己原本設定的好了。
因為人設本來是個求愛不成的跟蹤狂,所以我原本想用他先說了一個「自己是紗苳的父親」這個謊,來帶出他接下來說的也有可能是謊言,不過好像效果不太明顯......
有朋友跟我說,他覺得紗苳否認自己知道男人的意圖時,她是在說謊,因為那是她未婚夫(我的預設也是她說謊,但說謊的原因是拒絕男人的告白後,被跟蹤而感到害怕)。這個說法也挺合理的XDD ,不影響閱讀。
所以我覺得,不管怎麼解釋都可以啦~所謂「作者已死」,讀者看到什麼就是什麼~

Q: 紗苳為什麼進到祥汰的夢裡?
Ans: 我這邊單純只是想讓祥汰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而夢見她而已。可能因為他對她昏迷的狀況無能為力,所以心底很希望自己為她做的事情,可以造成什麼改變吧!但都是自己在夢裡安慰自己而已,有沒有效是另外一回事(這也是在夢裡自我欺騙)。不是她真的進到他夢裡去了。


2018-12-19 12:58回覆

好新鮮的故事!!很有趣欸,進入別人夢裡這樣的職業好酷
很好奇祥汰跟紗苳以後的發展啊,感覺很有戲哈哈
就因為是夢,所以才更能夠自我欺騙-很喜歡這句OWO
姊姊加油喔
2018-12-17 22: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茶茶!
如果懷德那篇是科幻版本的夢的職業,我這個大概是超能力版本的,哈哈哈
很高興妳喜歡啦~!


2018-12-17 22:3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