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7

      今天,若沒有意外,是第二十七封。我寄給你、而你不收的,第二十七封信。也許你覺得我瘋了,也或許你根本懶得看,至少,我對得起自己。

      今天是國慶日。回想我們還在一起時,你特別愛國,最期待國慶日、蔣公誕辰日、光復節,甚至十二月二十五號,你堅持只過行憲紀念日。去年你的生日禮物,我準備了盒巧克力,巴掌大的,十分精巧。之所以選擇它,純是因為盒子上被國旗填了滿版,只看了一眼我就知道你必定喜歡,雖然最後我還是沒有送出去。

      應該是國一下學期吧,你說自己在書桌前擺國旗,寫作業前向它敬禮,課業居然進步了;於是我也效法你,就這樣被你拉進愛國旋渦至今。

      你嘴裡總是哼著「反共抗俄歌」、「反攻大陸去」這類的激進歌曲,「我是中國人」和「中華民國頌」也難不倒你,還記得有一堂國文課不知怎的提到要唱國旗歌,你還被拱上台呢。

      我不知道這些回憶於你是怎樣一個地位,只知道對我,是那些依然被珍藏的過往。

      第二十七封信了,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你看與不看是你的自由,至少我曾努力過,這樣就夠了。

                                                                                                                                                         2018.10.10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