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無心話

這個年代電腦已經落伍了,手遊才是當代流行,許多人一天不知道花多少小時在手遊上。但這些手遊迷通常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脾氣變得越來越暴躁,人越來越口沒遮攔,越容易無心說出傷害人的話。

小晴其中一個不愛打手遊的人,文青的她空閒時間都用來畫畫看書,這種女神不是沒有吸引力,只是跟不上流行。

但她這種清新脫俗的女神也會談戀愛。偏偏她喜歡的是電競高手的他。

「嗨。   」   某天下課後,小晴主動向正在低頭打手機的他打招呼。

他抬起頭瞄了他一眼,大概覺得眼前這個女生很囧。

「這個好像很好玩,可以教我嗎?」小晴嘗試再找話題來化解尷尬。

「沒問題,這遊戲我很會玩。」他露出得意的笑容。

鏡頭一轉,兩人來到學校附近的快餐店。

「   這裏這樣……對……再往那邊一點……沒錯就是這樣……」

「   打!打!打!就是現在!」

小晴對手遊幾乎零認知,他成為他的私人補習老師。兩人的友誼由此展開。

他希望找到一個能與他並肩作戰的戰友,小晴希望變成那樣的人,每天付出很多時間努力練習。但手遊這回事不是努力就有用的,小晴始終缺少天份,能力和技巧一直是原地踏步,惹來了他的嫌棄。

「   不是那樣……」

「   你可以不要連累我們嗎?」

「   被你氣死!」

「   豬隊友!麻煩的豬隊友!」

每一個字都像刀片一樣狠狠刺入小晴的心裏,她也變得越來越厭世。她開始覺得,他根本不把自己當女生看待,只當成一個普通的戰友,可以隨意的拿來當出氣袋。她也曾經試過出口還擊,但之後他就會生氣   不理小晴,最後每次都是小晴求和。

這天,兩人又相約一起打手遊。但因為小晴的失誤,在戰爭中把大好優勢親手送掉了……

「馬的!你這傢伙,為什麼我說那麼久你也不懂?你到底有沒有腦袋?每次都在那邊礙手礙腳連累別人……你走!我不想再看到你!」

這一刻,小晴總算被罵到崩潰。她無法再忍受他的這種態度,小晴暴怒地拿起手袋轉身離開,不想再理會這種EQ低的人,不想再當他的御用出氣袋。

「   你去哪裏?喂!你這婆娘給我回來!」

隔天,學校走廊。

「嗨……嗨。」   他放下氣勢來跟小晴打招呼,小晴有那麼一剎那以為,這是一個道歉的前奏。

「今天放學再一起打手遊。」

「你有其他話想說的嗎?」小晴給他最後一次機會。

「甚麼?」   他一臉疑惑。

小晴深吸一口氣。

「我不要再和你一起打手遊,不要再跟你當朋友,不要再當你的出氣袋,我不要再喜歡你!」

本來只是絕交的宣言,但因為小晴的脫口而出,變成一段無心的告白。

從來不知感情為何物的他,被嚇得愣在當場。

這一刻,小晴真正的心死。

她滿臉淚水的從他身邊跑走。

之後的兩星期,兩人在校內變的形同陌路,他曾經嘗試向小晴道歉,但小晴不想理他。

兩星期後,小晴轉學了。

不懂感情的他第一次知道,甚麼叫做遺憾和心痛。

「如果我當初沒有這樣罵她,我們的結局會改變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Waaaaaaaa
!(◎_◎;)BAAAAAAAAAAM
2018-10-06 20: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