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往機場的路程

【一直求她幫我撒謊,是因為還放不下她嗎?】

蔓凜拉着亮黑色的行李箱走到大街上,卻不見任何一輛的士。她   拿出手機打算叫車,街道盡頭卻駛來一輛熟悉的白色TOYOTA。

「阿華……?」她有點錯愕。

「畢竟是我求你幫忙,載你一程也是應該的吧。」   阿華伸手接過蔓澟手上的行李箱放到後車廂裏。「   妳先上車。」

「怎麼?你怕我突然反悔不去英國?」蔓凜半開玩笑地試探。

「沒這回事。」阿華一臉嚴肅地坐到司機座上。「……   我知道妳不是那樣的人。」

氣氛,   一下子變得尷尬起來。

「你……很了解我嗎?」

「   很了解呀,」阿華裝作漫不經心地說道,「畢竟都交往七年了,怎麼可能不清楚妳的為人……」

這句話,揭開了兩人內心深處不想面對的傷疤。雖然他並不想要提起,但每次見到蔓凜就無法控制自己,這也許是對蔓凜突然離開他的一種報復吧。

白色的TOYOTA上,陷入了短暫的沉默。

七年前。

26歲的蔓凜進入某大百貨公司工作,遇上了比他大2年的阿華。兩人的相遇,沒有浪漫的邂逅,沒有激情的火花,只是順其自然的,由同事變成朋友,再由朋友變成戀人。

這種樸實平淡的關係,也許可以長久,但不代表能夠一生一世。

交往4年後,兩人都意識到這段感情出現了暗湧。熱戀期過去,迎來的是感情的悲劇。   彼此的感覺越來越淡,越來越……

……不愛對方。

這是許多情侶都會出現的問題,   但兩人一直沒有正視,   一拖再拖,關係又再維持了3年。

直至今年,眼看身邊的朋友一個個成家立室,加上父母不斷的催逼,阿華決定,向蔓凜求婚   。

已經33歲的蔓澟,雖然對阿華幾乎已沒感情,但多少還是有點心動的感覺。她答應了求婚。

籌備婚禮期間,蔓澟有曾經好幾次猶豫過,是不是真的要跟阿華過一輩子。但她已到了適婚年齡,又跟阿華交往了許多年,結婚似乎是理所當然的。

婚姻,似乎只是一種義務。不管是身為女朋友,還是身為一個女人。

事情的轉折點是在結婚前夕,蔓凜那對當年奉子成婚,早已經沒有感情的父母,終於決定分居。

蔓凛的大哥早已成家立室,現在蔓凜也準備出嫁。眼看孩子們都已經長大,他們終於不需要再受兒女的束縛,可以重新擁有想要的自由。一對沒有感情的夫妻,終於可以分道揚鑣。

然而   ,這件事卻令蔓澟卻步。她不禁想像自己和阿華將來是不是也像他們一樣。跟自己不愛的人相伴一生,老來才獲得自由?   如果她的餘生只能留在一個自己不愛的男人身邊,那是一場活生生的悲劇,她不甘心。

這一刻,她終於明白,跟自己不愛的人廝守一生,並不會得到幸福。

結婚前夕,她向阿華提出了分手。大概是和蔓凜有相同的感受,阿華也沒有挽留她   。

兩人的感情畫上了句號,但關係還沒結束。  

白色TOYOTA上。

「我沒想到……你居然還肯幫我。」阿華率先開了口,「難得的聖誕假期,我沒有打擾妳吧?」

「當然沒有,更何況這是我該做的。」蔓澟難得地露出微笑。

「不管如何,當初是我說好不會再麻煩你,但是母親開口,我沒辦法……」

「真的沒關係……對了,伯母身體怎樣?」

「   癌症末期,」阿華重重嘆了一口氣,「所以才希望我們回去。」

「   對不起,我是不是說錯話了……」

阿華以苦笑代替回答。

兩人分手之時,結婚的消息本來已經公開,分手的事難免要向雙方父母交待,蔓澟的父母不難應付,棘手的是阿華的父母。

阿華的母親年初確診癌症,死前希望能喝上媳婦茶,才一直催著兒子結婚。也正因如此,阿華一直不敢向母親說和蔓澟分手的事,幸好兩老多年前移居英國,因為母親身體不好,無法回來參加婚禮,阿華用朋友的結婚照稍加修飾,寄回英國的父母,總算能夠騙過去。

但之後,兩老卻希望阿華能和蔓澟回英國探望他們。

阿華不想讓母親失望,只好來求蔓凜幫忙,她也爽快答應。今年7月,   兩人飛到英國一趟,也算是讓兩老安心下來。當時阿華答應蔓澟,不會再來打擾她。

然而,今年初冬,阿華卻接到父親的電話,告知母親癌症末期,死前希望能再見到兒子和媳婦一次。阿華抵不過父母苦苦哀求,苦無辦法之下,只能再一次來拜託蔓凜。

「我交待一下,應該可以過去。」

分手是兩人的責任,蔓澟並沒有忘記,義不容辭地陪阿華解決父母的問題。

此刻,他們就在前往機場的路上。

「阿澟,謝謝妳。」

「不用謝,如果不是我當初悔婚,   也不會搞成現在這樣。」

「不管如何,你沒有義務幫我哄父母。」

「   事情是我一手造成的,我有義務去解決。」

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   ,阿華也忘記了當初為什麼會愛上這個女生。這刻,他想起來了。

「謝謝妳。」

沉默,一直延續到香港國際機場。

兩人一直並肩而行,從行李寄存處走到登機閘口,登機走到飛機上。

蔓凛的電話鈴聲打破了沉默。

「不好意思,我接一下電話。」她起身離座,走到走廊盡頭處。

「   對……不好意思……我臨時要去公幹……我也沒辦法……對不起……下次再陪你去旅行……嗯……對不起……下次假期再陪你……   再見……我愛你……」

我愛你?

原來蔓凜交了新男朋友。

原來蔓凛為了我,取消了聖誕假期和男朋友的旅行。

阿華暗自下定決心,只是他最後最後最後一次來打擾蔓凜。也該讓她過回自己的生活了。

如果母親苦苦哀求怎麼辦,自己搞不好會心軟。

如果真是那樣的話,就把真相告訴母親。阿華心想。能夠得知最後的真相,母親就算是離開,也走得比較安心吧!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打算讓他們的關係完結…… 但可以考慮出extra 的蔓凛視角
2018-10-06 19: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好看
超好看(///▽///)
有下集嗎♡
2018-10-06 18: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