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舌戰(片段)

    茍寒食神情微澀,什么都沒有做,雖然南方教派諸山弟子,皆以同門相稱,互道師兄師妹,但宗派之間依然各自獨立,他是長生宗的二師兄,沒辦法管圣女峰的事情。但有人早就想管了。“我很好奇,你為什么這么討厭陳長生……雖然他有時候確實很討厭。”唐三十六忽然說道。

    那名少女恨恨看了陳長生一眼,沒有回答。

    “你再天才也不可能超過那只鳳凰,暫且不談你的性格問題,以你的年齡,你也沒辦法進南溪齋,那么,你會是圣女峰哪座山門的弟子呢嗯,我猜……你應該是慈澗寺的。”唐三十六說道。因為他提到性格問題,少女很是羞怒,本想質問他,自己有什么性格問題,待聽到他最后那句話后,頓時怔住,心想圣女峰十余座山門,你怎么能一下就猜到自己是慈澗寺的

    “不錯,我叫葉小漣,是慈澗寺小師妹,等明年年紀夠了,我就要進南溪齋,怎么”

    她看著唐三十六說道,仰著小臉,毫不掩飾自己的驕傲與敵意。

    唐三十六忽然說道:“慈澗寺……和離山應該很近吧”

    聽著這話,關飛白有些吃驚,心想這個家伙又不是南人,怎么知道的如此清楚。

    “長生宗數十峰,離山最高……偏在慈澗寺旁,我想,你應該經常能看到秋山君的風姿”

    唐三十六再不給她說話的機會,繼續說道:“似秋山君這等人物,見的多了,自然就喜歡上了,你雖然小小年紀,卻已芳心暗許,你為什么討厭陳長生就是因為在這件事情上,他被陳長生比了下去。”

    “你胡說什么!”那名叫葉小漣的少女羞怒交加。

    茍寒食也聽不下去了,搖頭說道:。此言大謬。”

    葉小漣小臉微紅,斥道:“我討厭這個家伙,和大師兄有什么關系我是替有容師姐不值。”

    唐三十六說道:“不要撒謊,有的女子或者會有這般善良的心態,但你這小姑娘肯定不會,說不定想著你有容師姐馬上要嫁給一個癩蛤蟆,你半夜睡著了都會偷偷笑醒。”

葉小漣微怔,說道:“我怎么可能會那樣”

    到底是十二歲的小女生,她不知道自己的神情落在旁人眼中,已經是某種證明,那些圣女峰的少女們忍不住微微皺眉。

    唐三十六說話的時候面無表情,看上去極為嚴肅,但實際上,他說的話卻與嚴肅二字沒有任何關系,便顯得更加刺耳:“只是,秋山君畢竟是你的偶像,居然搶女人輸給了一個陳長生,換成我是你,我也要生氣啊。”

    聽著這話,陳長生忍不住搖頭,心想這是何必。

    茍寒食四人的臉色變得有些難看。

    “他有什么資格和大師兄比”

    葉小漣的聲音變得極其憤怒,盯著唐三十六說道:“我只是不明白,有容師姐為什么要寫那封信,居然讓大師兄被迫要和這種廢物相提并論,難道她不知道這對大師兄是一種侮辱嗎”

    “原來,你討厭的不是陳長生,而是……你的有容師姐。”

    唐三十六沒有刻意做出恍然大悟的神色,他不屑于演那種戲,平靜說道:“那你還說自己不喜歡秋山君”

    神道兩側一片安靜,人們看著這個圣女峰的小師妹,眼神很是復雜。

    葉小漣愣了愣,才想明白這是怎么回事,藏在心底的心思,一朝忽然被人揭穿,她的小臉頓時變得通紅,眼眶微濕,竟似是要落下淚來,顯得極為不安。

    “你為什么要哭呢像秋山君那樣的人物,喜歡他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

    “因為你明白,自己沒有資格去喜歡秋山君……人類世界這兩年有個很奇怪的問題,似乎只有秋山君才有資格喜歡徐有容,徐有容才有資格喜歡秋山君。所以陳長生要被人嘲笑,而這時,所有人看你的眼神也不對勁。”

    唐三十六望向眾人,平靜說道:“但其實,這不是你的錯,因為喜歡人沒有錯,錯的是這些人,憑什么不能喜歡因為你們不敢喜歡,就準別人喜歡莫名其妙。”

    “所以,你不應該恨陳長生,相反,你應該和他同病相憐才對。”

    葉小漣抬起頭來,擦掉眼淚,看著那些落在自己身上非善意的耳光,懂了他的意思。

    場間依然一片安靜,因為唐三十六的話,雖然有些無禮,但很有道理。

    陳長生心想其實是不一樣的,自己不喜歡徐有容,但他當然不會當著這么多人的面,把這句話說出來,在青藤宴上,徐有容的信幫了他,他也要給她留些顏面。

    晨風輕拂著青槐與雪松,把光線搖散,氣溫微升,秋意漸和。

    學生們看著唐三十六,很是感慨,心想不愧是世家子弟,大有溫煦平和之風,簡簡單單便解開了那位圣女峰小師妹的心結,那些青曜十三司的少女們望向他的眼光,更加熱烈。

    就在所有人以為,這件事情將會就此結束,迎來一個完美結局的時候…

    唐三十六轉過身來,再次望向葉小漣。

    “但其實……你和陳長生根本不是一回事。”

    “他和徐有容有婚約,不要說喜歡,就算是拉手去看夕陽,也沒人有資格說半個字,但秋山君和你沒有任何關系,而且整個大陸都知道,他喜歡的是徐有容,你卻因為喜歡他而去羞辱陳長生,有這個道理嗎”

    “如果他是廢物……那你不就是個小賤人”

    他看著小姑娘平靜說道,最后三個字說的非常字正腔圓,絕對沒有人會聽錯。全場俱靜,然后一片嘩然!葉小漣哇的一聲哭了出來,掩面向樹林深處的別院奔去。圣女峰的少女們狠狠瞪了他兩眼,隨之而走,先前還熱切望著他的青曜十三司的少女們,也神情大變。誰能想到,他前面那么長的話,那番情理動人的話,竟只是為了最后說出那三個字!

    金玉律和軒轅破一直在旁聽著,妖族一直認為人類陰險狡詐無恥,不可信任,經過先前那番風波,軒轅破更是下意識里向陳長生的那邊移去,不想離唐三十六太近,金玉律則是嘆道:“你這才是真賤。

(我放這段只是想讓你們看看唐三十六很會罵人......好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