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知何時結束的單戀 2(星淚症 甜虐 BL 慎入)

除了白湘綾,誰也沒想到我會突然消失,轉了學,搬了家,連手機號都換了,簡直就是人間蒸發。

而且,一消失,就是七年。

從那時開始,湘綾再也沒說喜歡我了,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放下,但至少我很喜歡我們現在的相處模式,她都說我是她的好姐妹,我個人是不在意啦。

「齊軒齊軒,我染頭髮了欸。你猜這次是什麼顏色?」湘綾燦笑著說。

但她總愛讓我猜顏色,真的是齁。

我翻了個白眼給她,「又來?妳不膩?明明就知道在我眼裡一切都是黑白的。」

沒錯,現在我的世界完全是黑白的,慶幸的是至少還有黑白,但……這也代表,還是喜歡他。

「就是知道才讓你猜啊,如果你看得到其他顏色還算什麼猜。」她這個性七年了還是沒改。

雖說如此,我還是挺高興的,想到當時我跟她說我已經看不到其他顏色的時候,我本人都沒哭,她倒是哭的像什麼一樣,結果居然換我這個「病人」在安慰她。

一想到還是覺得滿搞笑的,我勾起嘴角,「好啦,我猜,紫色?」

她驚訝,「哇,你居然猜到了,」隨後露出賊笑,「不過沒全對,正確來說是黑紫色,嘿嘿。」

我無奈,真的是很無聊欸她。

「不過,說正經的,你這病到底什麼時候好啊?七年了欸,你到底多專情啊?」

我搖頭,望向廣闊的天空,思念著另一邊的他,「我也不知道啊,我也以為忘了,但這病卻證明了還沒。」

聞言,湘綾嘆了口氣,「我看唯一的方法,只剩你喜歡上正好也喜歡你的別人了。不要再拒絕了啦!」

「……啊喜不喜歡又不是我能控制的,反正就是色盲嘛,不會危害生命還好啦,我都撐那麼多年了。早就習慣只有黑白了。」

聽完我說的,她眼神死,「算了,跟你簡直是對牛彈琴,我先走了。」

「慢走。」我看了她一眼說。

既然她走了,我無事可做,那就回家啦,反正這裡離家很近。

快到家時,我突然看到有個人站在門口。

我稍微走近一看,瞬間止步,第一個念頭就是——打給白湘綾,而我也真這麼做了。

電話那頭接通,她開玩笑的說:「幹嘛?剛才才見面現在又想我了?」

不過我完全沒心情開玩笑,「有一個人站在我家門口。」

「蛤?關我什麼事?是你朋友就請他進去坐啊。」

「我跟他認識很久了。」

「所以?那你更應該請他進去阿,你打給我就為了這無聊的事?」湘綾傻眼。

「可是,那個人也跟妳認識很久了。」

聞言,我知道她懂我說的是誰了,她沉默幾秒,「……等我,我馬上過去。」然後就掛了電話。

但也不能一直站在這裡吧,那人站在門口滑著手機,完全沒有想離開的意思,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似乎察覺到有人,他抬起頭,先愣了一下,接著露出微笑,「好久不見,軒。」

看著眼前朝思暮想的他,五官褪去稚氣,氣質也變得比以前更成熟了。

我愣愣地回:「好久不見。」

然後……還是請他進去坐了。

他坐下後,環顧四周,臉上是依舊的微笑,「這七年你都住在這嗎?」

和他坐在同個空間,讓我覺得像在做夢,「沒有,有搬過幾次,但這裡住最久。」我讓自己揚起微笑。

他卻沉默了幾秒,「軒,你變了呢,以前任何心情都會表現在臉上的。」

當然,我在心裡苦笑,「七年的時間,誰不會變呢?」

「也是。」他點點頭,仍微笑著,「那你的心有變嗎?」

聞言,我臉上的微笑瞬間僵住,他從以前就知道我喜歡他……然後,我又逃了,「我去倒茶給你。」

我起身走向一旁,準備拿起水杯時,他突然說,「謝謝,我想要用那個藍色的水杯可以嗎?」

我瞬間愣了,我怎麼知道哪個是藍色?

我故意翻了個白眼,「虞陌丞,喝水就喝水,挑哪個杯子幹嘛?不管你。」

「拜託,我就想藍色的杯子,你不可能不管我對吧。」

他到底在堅持什麼?我根本就不知道哪個藍色啊!可是又從來拒絕不了他,心一橫,決定猜一個,「好好好。」

我直接拿起中間那個裝了水遞給他。

這下,換他愣了,代表我猜錯了!

我趕緊圓謊,裝作不介意道:「我就不想給你藍色,怎樣?」

但好像更糟了,他皺起眉,「軒,你家根本沒藍色杯子。」

沒有?所以他在試探我!我的火氣一下子上來了,放好杯子,我冷冷的看著他,「那你講什麼藍色杯子?嗯?」

他皺起眉,一副快哭的樣子,「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這是真的……」接著一把抱住我,「對不起,齊軒,都是我害的,對不起……」

我沒推開他,也沒抱住他,只是沒什麼情緒的說:「對不起什麼?不關你的事。」

「不……軒……我知道。」他帶了點哭腔,「我……」

「放開軒。」

白湘綾的聲音響起,不等我們反應過來,她就走過來分開我們。

「你想幹嘛?軒被你害得不夠?」

「對不起,那時候……我真的不知道你們……」他痛苦的皺起眉。

「看來你還是沒懂,重點不是我們有沒有聽到,是你明明什麼都知道,卻什麼都不說!呵,你真的把軒當朋友?真的把我們當朋友了嗎?」

見虞陌丞還想解釋,我開口,站到了湘綾前面,「那件事……我沒怪你,我們就這樣了,好嗎?湘綾只是為我生氣,我跟你道歉,你也別怪她了,我再好好跟她說,今天你先回去吧。」

「可……」

「求你了。」

「……好。」他露出了一個比哭還醜的微笑,隨手找了張紙,在上面寫下一串數字,「那我把手機號給你,可以跟我談談時……就打給我,我先回去了。」

說完,他離開了我們的視線。

我有些心累的坐在沙發上,湘綾坐在我旁邊。

「你們說了什麼?」

我垂下眼,「他知道了。」

「知道什……星淚症?為什麼?」

「他試探我,他想用藍色杯子,我想說隨便猜一個,但我不知道我家根本沒有。」

「齊軒。」

「嗯?」

她猶豫的開口:「你有沒有想過,其實這是個治好你的機會?畢竟你還喜歡他。」

我無力的笑了笑,「是誰剛才還在跟他大吼大叫的?現在卻在這叫我追他?」

「不是阿……生氣是一回事,我發洩一下就沒事了,重點是你還喜歡他!」

「……七年前他不喜歡男的,七年後怎麼可能會變?何況說不定他還跟時瑀在一起。」

「沒有,他們在你消失的那年就分手了。」

我震驚,「為什麼?妳怎麼沒說過?」

「其實……我一直有在跟時瑀聯絡,但她要我拿你的下落跟她換他們分手的原因,我不說,我怕她跟虞陌丞講,所以每次都被說我不夠朋友,哦,是我們。」

她停了一下,接著說:「所以你不用擔心時瑀的問題。我希望你可以為你的幸福最後好好努力一次,如果他再像之前一樣,頂多不要這個朋友!我挺你!」

我感動的閉上眼,「謝謝妳……還是順其自然吧……」

真的謝謝每次難過都有妳在身旁,讓我不至於那麼絕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