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知何時結束的單戀 1(星淚症 甜虐 BL 慎入)

每天每天醒來,感覺我的世界就又黯淡了一點。

無法放棄,卻又無法實現。

如果能忘了多好,但為什麼?為什麼記憶沒任何一點消失,但色彩卻……會不會有一天,我的世界從此不會染上任何顏色……

一大早的,我一踏出門,就看見前面站了個人。

「早安!齊軒,我喜歡你!啊,還有,這是什麼顏色?」她隨便拿著一本書問我。

我愣了一下,「是……淡綠色?」

她收回笑容,「……是深綠,齊軒……真的無法治嗎?連控制的藥都沒有?」

我無奈,跟她並肩走在一起,轉移話題,「湘綾,我不是跟你說我有喜歡的人了嗎?我們不是達成共識了?而且你明明就知道我喜歡的是誰……」

聽了,她大方的點頭,「我知道啊,但我們是達成什麼共識?我只是跟你說我知道吧?」

「這樣不就是了?」

「可是就算知道,我還是喜歡你啊,喜歡你是我的事吧?而且,回答我。」

我黯了神色,「沒辦法,連檢查都檢查不出來……要怎麼治?」

聞眼,她沉默下來。

直到到校時,她才再度喚,「欸欸,齊軒。」

「幹嘛?」

「虞陌丞在那。」

我順著她指的方向看過去,一個背影映入眼簾。

我微微黯了黯神色,我知道白湘綾都看在眼裡,因為她擔憂的看了我一眼。

我隨即恢復精神,沒事的跑過去從背後一把勾住前面那個背影,「早啊!虞陌丞!」

被我這舉動嚇了一跳,他回過神後才露出微笑,「早安,軒。」

白湘綾也走了過來,笑著說:「你們兩個夠了喔,快打鐘了,我先走了,你們就慢慢散步好了齁。」

然後她就跟著前面那幾個女生一起走了,走之前還對我眨了下眼,她在幫我。

我對此感到超級不解,為什麼喜歡我,卻還幫我?

但就算這樣……也是沒用的……因為……

「陌丞、齊軒。」

被喚了名字,我和陌丞齊齊回頭。

「你們感情真的是很好欸。」名叫詹時瑀的女孩燦笑著說。

她就是……陌丞的女朋友。

我趕緊鬆手,誇張的表示:「詹時瑀,千萬別這樣說,千萬別誤會,我對他沒非分之想喔!他是你的!」

「我的?」她挑眉。

「當然,他妳男友欸。」

聞言,她點點頭,怪異的看向陌丞。

但當我看向他的時候,他只是微笑的回看我,隨後舉起手揉了揉時瑀的頭髮,「快打鐘了,走吧。」

只見時瑀搖搖頭,嘆了口氣,「走吧。」

看著他們的互動,心裡,麻麻的,酸酸的,實在很不好受,但在陌丞回頭問我怎麼了的時候,我還是只能笑著說:「我沒事。」寧願,真的沒事。

進到教室,湘綾看到我們,搖了搖頭,先走到時瑀的位子跟她膩了一下後就跑來找我了。

「齁,你在幹嘛啦?我本來想讓你們兩個一起進來欸,啊怎麼多了個時瑀啦。」她小聲的說。

我聳肩,表示無可奈何,「唉……妳也不用幫我了,他都已經和時瑀交往一年了欸。」

聽了,她翻了我一個白眼,「你真的很沒志氣。一年又怎樣?」

「時瑀跟妳不是好姐妹嗎?妳還幫我。」

「是啊!不過你也是我的好朋友啊!為什麼不能幫?」她說的理直氣壯。

「……就算這樣,他跟時瑀在一起,那也表示陌丞是直男啊。」

她沉默了幾秒,「兄弟,你是有沒有聽過雙性戀啊?」

我白眼,「廢話,但又不知道他是不是。」

「所以才要試試看他是不是啊!」她又再次說的理直氣壯。

「……我有時真的很懷疑你是真的喜歡我嗎?」

「當然!不然你以為我說假的?」

好吧,我真的要被眼前的女孩搞混了,「那妳現在在幹嘛?」

「在想辦法幫我喜歡的人找幸福。」她停了一下,微笑,「我只是希望,如果他無法給你,那這份幸福,是不是可以由我給你,在你心裡,會不會就有我的位子了。」

我愣了。

「我在為自己的幸福加油,所以,你也要加油哦。」

聽完她的話,我原本是真的想加油的,然而,不是每件事都能盡如人意。

那是在一次午休,我偷偷跟著陌丞和時瑀,我知道這樣做很不好,可是,我總是忍不住在意。

「什麼?齊軒喜歡你?」我聽見時瑀驚呼。

我整個愣住,她怎麼……

「嗯。」陌丞淡淡的回,嘴角噙著淡淡的微笑。

「你很早就知道了?」

「……嗯,他……的心情會全寫在臉上,就是這點可愛。」

原來……原來他早就知道了。

我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傻子,以為自己藏的很好,卻不知道,其實本人早就發現到了。

「那你到底為什麼還要這樣做?」時瑀瞪著他。

「他喜歡我,不會有結果的。」陌丞又笑了。

他的意思……是永遠不會喜歡我嗎……我明明知道的……可聽到他說,心還是痛到說不出話……

「你什麼意思?」

「妳明知道的,我,畢業後就要出國了。」

他要出國?什麼時候的事?為什麼他什麼都沒跟我講?因為我不是他最親密的人嗎?所以他只選擇跟身為他女友的時瑀說。

時瑀也沉默了下,憤怒的盯著他。

他微笑著伸出手揉了揉時瑀的頭髮,時瑀拍掉他,「不要碰我啦,討厭鬼。」

陌丞沒說什麼,只是笑笑的,不斷的嘗試觸碰時瑀。

最後,時瑀抱住他,「你這個人真的是齁……令人討厭欸。」

看到這幕,我慢慢的坐了下來,將頭埋在雙臂間。

直到腳步聲遠去,我才抬起頭,一抬頭,我就愣住了,「湘綾……」

只見她泯起唇,一語不發的走到我身旁坐下來。

「……妳都聽到了?」

湘綾無表情的點點頭。

看了,我十分勉強的勾起嘴角,故作沒事,「哈哈,原來他早就知道了嘛,那我一開始就不用……」

話還沒說完,她雙手摸上我的臉,將我的頭轉向她,「軒,別笑了……不想笑就別笑了……」

聞言,我收起笑,一顆一顆細小,彩色,形狀似星星糖的東西掉了下來,越掉越多,越掉越多。

「這就是星淚嗎……」湘綾呢喃,湊近我,把我掉下的東西舔掉。

她微笑,「好鹹。」

說完,她抱住我的頭,「這就是,你為他流的淚嗎……」

我在她懷裡點頭,「是……我也不想啊……但為什麼……為什麼……我只是喜歡一個人而已啊……偏偏為他流越多淚,我能看到的色彩就越少,我到底……到底做錯了什麼……」

她收緊手,「軒……不要再喜歡他了……」

「我也想忘,可是……不斷黯淡的色彩讓我忘不了喜歡他的心情,但他……但他卻連要出國都不願意告訴我,他是不是……覺得我很噁心……」

「不會的,陌丞不是這種人,你知道的。」

「那到底是為什麼……」

我慢慢離開湘綾的懷抱,接起從眼中掉下的星星狀的淚,我平靜了下來,「我不要這樣下去了。」

「什麼……意思?」

我看向她,「我要在他離開我之前,先離開他……必須由我自己離開,才能真正的切斷對他的感情,不然……我永遠都會思念他……」

聽了,她默了幾秒,「齊軒,那你……能喜歡我嗎……如果你喜歡上我……你的病是不是就能治好了?」

我朝她微微笑,「或許是吧……但,湘綾,我沒辦法,不要再喜歡我了,我知道單戀一個人的痛苦,我不想要妳跟我一樣痛苦,如果妳沒辦法待我只是朋友……」我站起身,「那我只好,也從妳身邊離開。」

那一天,我說完,湘綾也忍不住哭了出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