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老九門同人 一八/佛八 在劫難逃1

1.

      齊鐵嘴知道自己注定有這一劫,逃不開,躲不過,當他逃跑又再一次被張大佛爺抓回來的時候,他就知道了。

2.

      這次下地沒得到想要的東西,卻是所有人都毫髮無傷的回來,也不知幸與不幸。

      或許並不算是所有人。

      齊鐵嘴倒在地上,緊鎖著眉頭,出了一身冷汗,卻醒不過來,他臉紅得如火燒,手腳慌張的揮舞著,什麼都沒抓到,反倒又弄倒了呈符咒的匣子。

      唰的散落一地。

      乾裂的唇開闔著,血跡順著紋路想浸染那份蒼白,然而紅得怵目驚心。

      兩天了,齊鐵嘴沒離開過他的香堂。

3.

      有事來找的解九爺,看到這幕也嚇得夠嗆。

      他趕緊把齊鐵嘴抬到床上,拿了濕布給他沾唇,又灌些水進去,剛要叫大夫的時候,這人醒了。

      「感覺怎麼樣?」

      齊鐵嘴笑了笑,全身的力氣只夠他說了個好。

      「你等會,我去叫個大夫。」

      齊鐵嘴伸手搭著他,沒有鏡片遮擋下的眼睛微微眯著,濕潤得像是隨時能流出淚。

      大夫治不了的,他這是中了咒。

4.

      古有癡女者,欲得一人心,雙銀以為底,玳瑁連頭巾,三魂皆奉祭,七魄縫嫁衣,以身獻神靈,欲結未了因。——《典祭考》

      解九看著這小段字,翻來翻去也沒找到後面記載,「後來呢?」

      齊八呔了聲,「死啦!」

      「死了?」

      齊鐵嘴遞了杯茶給解九,搖搖頭,「三魂七魄都賠進去,還沒等人回應呢就給自己坑死了。」

      解九看他又是那副造孽喲的表情,知道他前幾日高燒一定跟這記載有關,「怎麼解?」

      「喲我們九爺就是和旁人不一樣,我才說這些你就懂啦?」齊鐵嘴樂了,露出那顆小虎牙,「解是一定要解的,九爺不必擔心。」

      解九不是不相信齊八,但他總覺得,事情不是這麼簡單。

5.

      為了感謝那天香堂沒人,而九爺相救,八爺訂了餐館請吃飯,見他右手夾著糖醋小排,左手還舀了一匙羹,吃得美滋滋的樣子,或許真的沒什麼大事。

      「這麼巧,你們也來這裡吃飯!」

      嬌俏的女音讓齊鐵嘴湯勺一滯,隨即又抬頭,一如往常的叫著,「佛爺!嫂子!」

      張啟山偕尹新月一道來了,「八爺,九爺,坐旁邊,不介意吧?」

      「不介意不介意,再叫幾道菜啊,嫂子喜歡吃什麼?」齊鐵嘴把菜單都遞過去了,尹新月卻癟嘴,「不是說帶我來吃飯的嗎?怎麼又跟別人?」

      尹小姐一向是這種直來直往的性子,八爺嘿嘿笑了兩聲,「嫂子說的是,裡邊還有包廂,去裡邊坐吧?」

      張啟山看了一眼桌上的菜,又看了看齊鐵嘴不變的笑臉,點頭致意完,終究是讓尹新月勾著胳膊往裡走。

      齊鐵嘴呼口氣,按在桌上的手卻不自覺的收緊,真要命。

      他這算命的,又怎麼能不信命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