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老九門同人 一八/佛八 在劫難逃2

6.

      解九看到張啟山才突然想起來,「為什麼佛爺二爺都沒事,唯獨你……」

      齊八擺擺手,「仙人獨行,哪能做一回事。問這麼多幹嘛?吃飯吃飯,哎這蹄子好吃!」

      清秀柔和的眉眼,始終是彎著那樣好看的弧度。

      當時在墓裡,他如同往常跟在佛爺身後,本想著不碰不摸能躲過這劫,大夥眼看著都進到墓室裡了,卻近不了棺。

      墓室裡用奇門遁甲布下石陣,齊鐵嘴找了老半天才確定陣眼,張啟山破陣之時,八爺站的那塊地塌了。

      下面放著真正的棺木。

      高度落差小,齊鐵嘴這一摔並不重,然而那棺無蓋,約是平常兩倍寬,八爺一落直接躺進了棺材裡。

      齊鐵嘴心下一涼,他前面再多小心翼翼,也擋不住栽在這,他連叫都叫不出聲。

      這棺材右邊葬的是一女子,衣著華美,腳骨上有一對發黑的銀鐲,頭骨上方的布巾已經破爛,露出裡面二指長的玳瑁梳,而左邊空下的位置,現在有人了。

      棺蓋落在一邊,簡直像是刻意等人進來,才要闔上。

      來不及等他站起,一陣尖銳猖狂的笑聲竄進耳裡,齊八捂著耳朵,覺得整個腦子都被震得不清醒。

      「陪我……」

      「下來啊……」

      「你也得不到他……哈哈哈哈哈!」

      齊鐵嘴張口就想喊佛爺,然而那笑聲已經讓他頭疼得使不上力。

      吵死了妳丫個叫聲能不能好聽點啊!!!!

      當然齊鐵嘴也沒喊出聲,一來沒力,二來慫。

7.

      之後他被搬出來的時候,除了磕了幾個地方,沒什麼傷著,之後出去便各自散了。

             齊八爺以為卦算錯了根本沒什麼大劫,但奇門八算真不是假,他那頭疼一直沒下去,回去翻了幾本書,終於找到有連貫的記載。

      典祭考裡面紀錄的只是祭祀做法的方式,然而就目前能找到的資料,做過這法的女子每個都死了。

      這次的墓主人,也是其中之一。

      「這執念還真是,到死還不想自己一個人葬。」齊鐵嘴回想起自己躺進墓裡的當下,又是一哆嗦。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進棺者,與心上人互通心意,即解咒。不然,漸亡。」

           齊八唸到這段不由得苦笑,「就沒見過這麼邪門的。」

      「哎,這劫是過不去嘍。」

8.

      那漸亡二字說得輕巧,也沒說怎麼亡,齊鐵嘴隔天恰好關了鋪子整理東西,忽然又是頭疼欲裂,發起高燒。

      齊鐵嘴給解九夾了一筷子魚肉,「那是還好你九爺來,要不我兩三天沒吃還不餓死在裡邊?」

      「佛爺知不知情?」

      八爺嫌棄的瞥他一眼,「這種小事,哪需要讓佛爺知道?」

      解九沒再問下去,齊鐵嘴話雖多,有些事情,卻瞞的比誰好。

      但願真的是小事。

9.

      齊八疼抽了,在餐館見張啟山之後,他的胃一直隱隱作痛,誰知道之後愈來愈疼,最後下了車幾乎是爬著進屋的。

      齊鐵嘴一直很怕痛,一點傷叫得比誰都大聲,然而現在他只能蜷縮著,低聲的呻吟。

      這算是漸亡的過程嗎?那可不可以直接讓他速亡?

      原想著過幾天再來想破解之法,這下好了,要連幾天這樣還不直接給疼死。

      齊鐵嘴沒法想下去了,像是有千隻萬隻的小蟲在啃著他的胃,時不時再順道啃下其他地方。

      他渾身緊繃,挨在牆邊發抖,眼眶不知何時已經全是淚,頰邊掛了兩道淚痕,實在不是哭,疼出來的。

      過了兩刻,猖狂的疼痛終於漸止,齊鐵嘴深吸兩口氣站起,抹了鏡片上的淚珠,一手按著肚子,一手扶著牆,蹣跚走進屋裡。

      「我的媽呀……」八爺連罵聲都帶哽咽。

10.

      「老八之後一定少來。」齊鐵嘴頓了會兒,才又補一句,「爭取不來,嘿嘿。」

      他勉力讓自己的笑更自然些,最後換得尹新月的慢走不送,與張大佛爺的不置一詞。

      在那之後,他的確信守承諾,原先在張府出入頻繁的身影,漸成了塵封的一頁。

      而現在,齊八更沒有將之打破的打算。

      齊鐵嘴看著前邊大方敞開的大門,矗立在那的顯眼佛像,他再近一步,就能碰觸到——

      齊八爺轉身,落荒而逃。

      今日陽光太刺眼了,不適合來訪。齊鐵嘴心想。

      又浪費一次車錢。

11.

      「和佛爺互通心意,我還不給一槍崩了。」齊八爺搖搖頭,將書丟在一邊,「這個不行。」

      原路不行,只能另闢蹊徑。

      他招了招手叫來夥計,「去,我要閉關,這三天香堂關門,誰都不許進來。」

      「閉關?八爺您這是……」

      「哎叫你去你就去,哪來這麼多廢話?」

      「小的知道了。就是……佛爺也不許進?」

      「嘖!」齊鐵嘴瞪他一眼,起身收拾東西。

      張大佛爺和夫人甜甜蜜蜜,怎麼顧得上他這小小算命攤?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不過...
糯米你怎麼都不更魔尊了呀,本來以為是因為太忙,可是短文也更新了...是有什麼原因嗎?
已經很久沒有更新了,等了一年多啦,大大...
2020-08-23 00: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哦哦哦哦哦哦
突然發現老九門好像不錯欸,之前有看過盜筆,但一直沒看老九門呢!糯米大寫得太好啦
 
2020-08-23 00: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