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安靜是種超能力_安靜是她的唇舌

「欸....我們這樣做真的好嗎?」

「放心啦!絕對不會有事。」

幾個女同學正在走廊轉角處等待著康晨芯走過來,打算藉機惡作劇一番。

如她們所想,康晨芯果真在下課時踏著徐徐的步伐走來這兒,嘴角上揚,不時地哼著旋律。

康晨芯並沒有注意到躲在廁所旁的女同學們,她才剛踏進廁所沒幾步,正想鎖上門的時候,倏然出現幾張熟面孔從一旁出現,並用力的關上了門,將她反鎖在內。

「喂!你們在做什麼?放我出去!」康晨芯緊張地大吼,不斷地拍打著門板,但沒有人出聲。

一陣精疲力盡之後,康晨芯無可奈何,只能等著他人的幫助,不知道過了多久,當班導在課堂上發現異狀時,她才被救出來。

事後,惡作劇的女同學們受到教官以及班導責罵,但由於康晨芯沒有受傷,也無意計較,最後幾人只收到警告與愛校服務作為懲處。

話雖如此,但這幾人依然不喜歡康晨芯,認為她的原諒是做作的表現。

「妳們不覺得康晨芯真的很噁心嗎?」

「對啊,她明明就聽不到,還硬是擺出一副聽得懂我們說什麼的樣子。」

「誰在乎她到底聽不聽得見,我只要想到她剛剛在教官面前像個乖寶寶一樣的點頭,就覺得她真的很討人厭。」

離開教官室後,女同學們不滿地這麼說著。

康晨芯走在同學們的後頭準備回教室,儘管她聽不見,但傻子都明白同學們肯定是在議論自己。

下課時候,坐在康晨芯隔壁的同學,同時也是她的好朋友姚羽晴拿著數學講義到她面前。

「可以教我這一題嗎?」講義的空白處上這麼寫著。

康晨芯飛快地瞧了下題目,莞爾地點點頭。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康晨芯便輕鬆地解出正確答案。

「晨芯,妳真的好厲害啊!」姚羽晴一字一字的慢慢說著,音量稍微比平時加大些,連帶加上鼓掌動作,就怕康晨芯無法立刻會意過來。

康晨芯很快地明瞭姚羽晴的意思,回以她一個開朗的笑容。

姚羽晴大概是班上唯一願意與康晨芯處在一塊兒的同學,雖然和康晨芯待在一起也會引來一些不必要的排擠或是針對,但姚羽晴並不在意,她是真心認為康晨芯是值得她交心的朋友。

康晨芯的左右耳因為意外受傷而造成聽力受損,被醫生診斷為輕度聾的症狀,除了一般近距離談話之外,其他聲音是無法聽見的。

雖然近距離說話可以聽見,但剛入學的時候康晨芯便受到班導的特別照顧,尤其康晨芯在課業上表現優良,所以即便對話語調不完全標準,康晨芯在師長們心中也已經是模範生的榜樣。

這樣的對待讓其他同學們很不是滋味,逐漸疏遠康晨芯,甚至有意無意地針對她。

「晨芯,妳都不會在意同學們的惡作劇嗎?」

放學回家的路上,姚羽晴不放心地問了問康晨芯,就算她不計較,但不代表同學們的惡作劇能夠被姑息。

「沒事的,我做好自己就好了。」康晨芯微笑地說著,要姚羽晴不必擔心。

這天是段考,幾位同學們決定以作弊的方式讓康晨芯掉出班上前三名的位置,並趁機調換她的考卷,好讓老師們對她失望。

幾個人看準康晨芯聽力受損,加上姚羽晴不在她身邊,他們便肆無忌憚的在講台前用著稍小的音量討論著作弊的計畫。

而心思細膩的康晨芯理所當然地知道同學們又再計畫著什麼,但她並不是很在意。

她只是維持安靜的樣子。

安靜足以讓她聽到很多事,讓她不用戴上助聽器便能聽進一切。

「安靜」是她專屬的形容詞,是他人對她的諷刺,是她的武器。

她從來沒有告訴任何人,她其實一直都能聽見別人說話,無論多遠。

只要她看得見兩片唇瓣的形狀,她就能看的見聲音,便能一解他人心思。

「安靜」是她的權利,她的耳朵,她的唇舌。

安靜是康晨芯的超能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