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安靜是種超能力─只想靜靜的過

我...只是個平凡人,即便自己有想法但也容易被人扼殺。

從小被人寄予了許多期望,而小時候的我並不明白那種期望是多麼的沉重,因此小時候的我天真無邪的度過了快樂的童年,但上了小學後,不能在像以前一樣無憂無慮的生活,有課業的壓力以及同儕間的競爭,當然家人很希望小孩考試能考好,這樣在聊天時才能拿出來講,一開始,我成績還好,但到了三年級我的數學就顯露出了理解不了的情形,即便多努力學但在某個單元我就會顯得特別無力,家人會說"你有在認真讀書嗎?這樣將來要怎麼做大事"而我也真的努力了啊,但就無法啊我也很無力啊...

三年級那時大概就是我最難熬的時候吧...不過到了五年級也同樣因為數學的關係每天都被念,不過我也因為在三年級時體認到數學的不足,因此我便將重心傳像其他科目,所以在五年級時,我努力將數學弄到及格,而其他科目就比數學還要好。

而小時候常被人說很好動,靜不下來,而且也非常瘦,每個人都會問說"我有在吃飯嗎"當時的我只會笑笑以對,通常都是家人幫我回答的,後來家人也要求我要多吃一點誰叫我非常挑呢,後來的確也比較好了,不過我也慢慢從好動變成安靜,因為五年級時,跑步很快,每天被人要求比賽,他們都以超越我為目標,但我卻覺得很累,即便那是他們動力,後來我也就都在慢跑了,那時腳也常受傷所以都有藉口能拿來塘塞,但我知道,那其實只是我不想再被比較了,因此,每當有人說跑很快時,我都會說:「哪有,我跑很慢啦」,但我們班的人不領情啊!

以至於,運動會除了個人賽基本都會參加團體賽,雖然我知道贏得比賽時的喜悅,但我同時也不想出風頭,因此,我後來都不參加個人賽即便站在旁邊觀看時,都會想像如果是自己在跑的畫面,也不會去參加,所以我基本都參加團體賽,畢竟總會有人比我更顯眼。

不過,我恨大隊接力,每次都跑第一棒...即使如此還是有比我更要耀眼的人存在,因此,我只要安靜地在一旁就好。

而我也漸漸地只喜歡窩在教室,即便超場就在旁邊而已,每當下課我基本是坐在位置上的或去找人聊天才會離開座位,把自己融為背景,但就是莫名的一定會有人來找我,然後我就得去陪他做事。

上了國中,因為有相同興趣的朋友,因此沒有過於安靜,但只要有什麼活動,我就會安靜的在旁邊看,因為我不想出風頭,不想被別人過於注視,但有時候,他們就是能被我的一些舉動給震驚到,然後這時,我就會微笑以對,然後繼續默默的做,有人能夠喜歡我的作品我很開心,但我不想太高調,因此知道我有在做某些事的人只有跟我熟的人才知道。

然而,家人卻還是期望我能做大事,不過,在國三時,因為要考高中了,但我沒有甚麼想法直到參觀完博覽會我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學校,可是因為私立的,所以被禁止,家人堅持要我考國立的,但國立的就沒有我要讀的科系,再加上四次模擬考三次我的數學都考C,所以家人對我的要求變成我只要考上是國立的就好了,因此,我跟家人打賭如果我真的考上了就要買筆電給我,然後筆電就來了。

至於,為什麼我為甚麼想讀私立的,而不是國立的,那是因為,第一.我想讀的科系只有私立的才有

第二.我們這屆因為是十二年國教,所以是免學費制的,不管國立還私立的都一樣

第三.我選擇的是高職所以我會偏向想讀的科系

第四.不想被拿來比較,每當家人在跟別人聊天時,都會問自己的女兒考到哪裡,如果是私立的,就可能不會細談但如果是國立的就會細談

第五.因為我國中基本沒在讀書,都只在考前才看書,連到會考當天,我也沒向其他人一樣努力做最後衝刺,因為我覺得平常已經做很多的練習了,因此要拿出平常心去面對

以上,是我為什麼會想讀私立的,但又基於我的讀書態度,因此我考上國立的事很容易就被拿出來講。

我只想安靜地做自己喜歡的事,不想被別人拿來比較,我不奢望有著很高的成就,只希望能夠靜靜地度過,所以我...只想默默的度過這一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錯字= =
萬惡的自動選字= =
如過世那裡應該是如果是
2018-08-24 23: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