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十個男人九個外遇

(故事接敘上一篇短文:用一種方式找回自己)      

      今天有個女客戶來找戈若昕。

      她們之前並沒有見過面,其實戈若昕是先跟女客戶的先生作生意,後來金先生把業務交給他太太來跟戈若昕溝通,她們是在通訊軟體上面談工作,難免也會閒話家常。

      金太太是個賢內助,但是戈若昕聽過有關於金先生的風評,所以曾經在聊天時對金太太說過,不要把一切重心都放在家庭,而對話當中,雖然戈若昕沒有提過自己離婚的事,但言談中也不難猜出。

      金太太來之前傳了訊息說她跟金先生吵架,顯然是來訴苦的,沒想到她一開口說:「我先生跟妳先生發生相同的事。」

      戈若昕尷尬一笑。「是嗎?」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了,半年前就發生了,昨天還是第五次,我不想再忍了,有哪個女人能忍得下去!」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半年前金太太就曾經在金先生的手機裡發現他跟前女友的對話紀錄,看起來就有曖昧成份,當時金先生不但跟金太太道歉,還承諾絕不再犯,哪知接連了發生第二次、第三次,可是金先生接著非但不認錯,還怪金太太為何要看他的手機。

      聽到這戈若昕苦笑了。怎麼都「如出一轍」?!

      如出一轍指的是男人的反應。

      其實戈若昕並沒有去看她老公的手機,可笑的是林聖德自己把手機拿給若昕看的。他說他的手機還原成原廠設定,再重新下載備份,可是沒有備份成功,一邊說一邊操作,好死不死,操作到雲端相簿時,戈若昕一瞥,瞥見了一張男女合照。

      真的只有一眨眼的功夫,聖德把自己的手機收了起來,手指忙乎乎在螢幕上操作。

      那不過一秒的時間,戈若昕根本沒看見男的是誰、女的是誰,只知道聖德的反應不正常——不正常個屁,直說就是「有鬼」!叫他交出手機也不肯,等他肯拿出來,手機裡早就什麼都沒有了,追問他,林聖德還說是戈若昕自己看走眼。戈若昕當然不相信,接著便留心起聖德的一舉一動。

      手機裡的資料早就不見,戈若昕趁著半夜到林聖德經營的店舖裡,想從電腦查些蛛絲馬跡,說來運氣背,亦或是運氣好?電腦裡沒什麼工作外的資料,戈若昕想看的雲端網絡,但偏偏怎麼也連不上。

      隔了兩天,突然間她就對老公說要看他的手機,林聖德便交了出來,LINE上面沒有不對勁,通聯也沒有。女人很精,要說第六感,不然就是法網詼詼,接著看了MESSAGE,就見林聖德跟某女(戈若昕並不認識)的曖昧對話。

      『你感冒要多休息,會不會很累,要不要我幫你按摩』

      「這是什麼情形?」戈若昕質問著先生。

      想像一個連續劇的鏡頭,畫面中的人物不是剛談戀愛的歐巴跟少女,而是結褵十三年的夫妻,這句對白出來時,在表情上、還有語氣上會不會跟年輕人有所不一樣。

      林聖德解釋:「這是開玩笑的,這女的是朋友的朋友,我跟她沒見過面,她就突然找我聊天,我也跟她哈啦兩句,並沒有什麼。」

      聽他解釋起來也很順,說戈若昕信或不信,亦或信又怎麼樣?不信又怎麼樣?這取決於林聖德的態度。

      戈若昕默默地走開,好像在忙別的事,沒有吵沒有鬧。

      沒多久,林聖德突然抓住戈若昕的手,給她看了手機。「妳看,我對那女的說,不要亂開玩笑,給我老婆看到,她誤會了。後來那女的就把我封鎖了!」

      林聖德的態度是有向妻子解釋,負責的。

      戈若昕接著幾天也說要看他的手機,他也會乖乖地給老婆看。當然再看手機,就都十分尋常,誰不知道訊息是能被刪除的。

      假日到了。林聖德每個假日都要出去兜兜風。結婚開始便這樣,因為他在家裡待不住,只是那時他會帶著妻兒一塊出去,可是在女兒小六開始不愛跟他們出門後,戈若昕就待在家裡陪孩子,讓林聖德自己出門。她這個星期日便開口要求跟聖德一起出去,聖德沒有推卻,整路上莫名安靜,妻子說話也愛理不理,甚至一回到家又要一人出去。

      他說是去店裡看看。五分鐘後,戈若昕也騎著車到店裡,只見店門深鎖,說好的去店裡看看,人呢?

      戈若昕當下熱淚就流了滿臉,丈夫是出軌了。她打了電話給親如姐妹的好友說這件事。

      「若昕,妳別哭了。」童靖安安撫著對方數分鐘,這才幫戈若昕出主意。「妳打電話給他看看,套他口風,千萬別讓他知道妳去了店裡。」

      若昕平靜一會,才打了手機給林聖德。「你在店裡吧?我想過去和你談一談。」

      「啊!我剛剛順道去了材料行買點東西,待會就過去。」聲音是有些慌張,但戈若昕現在激動的情緒也是覺察不到。

      她躲在一處等著,直到先生駕車來到店裡,她才繞了一圈再出現。

      她對林聖德說些什麼?字句並不重要,重點就是指出她查覺到他有些不對勁!

      「我哪有什麼不對勁,我辛辛苦苦賺錢養家,一個星期就一個假日,想要好好的放鬆一下,這樣妳要懷疑什麼?我工作有多累,妳不知道嗎?每天累的要死,還要被妳懷疑。」說著說著,竟掉下男兒淚。

      戈若昕嚇到了,丈夫都難過的掉淚,一定是自己的指控太過份了。當下,先前的諸多懷疑全都一掃而空,只因為林聖德對著她掉了兩滴眼淚。

      他們回到正常的生活。林聖德從早到晚在外面工作,晚上十點多才回家睡覺,隔日九點又出門去,每到了星期天,他就一個人好好的出去放鬆一下,又過了半年,一直到她又覺得丈夫有些不太對勁,怎麼不對勁?說起來只是女人的第六感。

      她對林聖德要他的手機來看,現在的他就是直接說NO。「為什麼我要給妳看?」死都不拿出來;他不知道的是,早在幾天前戈若昕就已經偷偷看過他的手機。她不是暗地高興自己有多聰明,她難過的是——

      金太太說:「如果手機裡沒什麼,他幹嘛不敢給我看?」

      心虛嘛!戈若昕在心底這樣說。即使自己的婚姻破裂了,但也不希望別人有相同遭遇。「妳就想成:上天現在在考驗妳的智慧。」

      因為戈若昕是沒有智慧的那個類型,她在婚變期間中,一步錯、步步錯。

      金太太又說:「昨天我看到,這已經是第五次了,我一直在忍,哪個女人能做到這樣?」

      有的,真的有人忍了五年七年,但戈若昕也痛恨自己並沒有忍耐的功力。

      「男人為什麼這樣?難道我只求他一心一意對我,他連這樣都做不到?那他當初幹嘛要結婚?」

      過來人的戈若昕,聽過太多的金玉良言。

      「結婚,是因為當時他愛妳;離婚,是因為他現在不愛妳!」

      就有男人坦言道:十個男人九個外遇。

      也許他要自圓其說,正如另一句名言:我犯了天底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如果離婚是這麼普通的事,如果外遇是這麼平常的事……但人經常會認為自己會是例外的那一個。

      戈若昕,妳說妳傻不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