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十年

        我选择了用十年的时间去追逐你,然后再去过完没有你的余生。

        曾经的我不懂,以为幸福莫过于有一个人陪你一起白发苍苍,陪你看细水长流。后来,我懂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虽美,又怎敌得过遇上自己的劫,不论对与错,“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我只想与你过完余生。

        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是我莫大的荣幸,因为我庆幸在你的回忆里的我是我人生中最美最纯真无邪的我,没有在社会的沉浮中变了模样。同时,我也感谢上天,我能陪你走过青春年少,看你变得成熟稳重,见证你从璞玉在时间的雕琢下变成一块美玉。

        你说,你的名字叫谢白藏,出自《尔雅》的“秋为白藏”,你出生在硕果累累的一个秋天。你说,你想考取**大学的儿童文学专业,你想做一个儿童文学家。你说,你想在有生之年,写许许多多有趣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故事给小朋友们看,让他们拥有一个有趣的童年。

          因为遇见你,我有了一个与你相关的梦想,我想高考考上**大学的动画专业,把你写过的故事都做成动画片、动画电影,呈现给小朋友们看。我想让你的努力让所有人看到,我想让全世界的小朋友们都看到你为他们写的故事。

          大学毕业以后,我们进入了不同的公司,我们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着,我们相约,三年为期,我们会成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工作室。为了这一天,我们一直努力着。三年以后,我们如约定过的那样成立了一个工作室,制作属于我们共同的作品。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曾多次失败,但只要梦想不开花,我们谁也不能轻言放弃,最后,我们获得了成功,我们一起开心的跳起来,我们彼此拥抱。

          花开的时候是很美丽、很珍贵,所以花凋谢的时候才格外悲伤、凄凉。在我们准备走入婚姻的殿堂的时候,我们一起去婚前体检的时候,才知道你竟然患了骨癌。你不想耽误我,不顾我的哭求,取消我们一起订好的酒店、喜糖等婚前准备,打电话给收到请柬的每一个人不结婚了。我们彼此煎熬着,最后我不想你放不下我,于是我收拾好自己陪你走过最后一程。

          几个月后你走了,带着幸福又有点遗憾的笑容走了,我知道你遗憾没有完成对我的承诺,没有陪我走完余生,在我走后他才能走。

          我没说的是,在我的心中你才是最好的,不是你再好的我都不想要,我会带着你的梦想、我们的纪念走完余生。我想回到那一年那一天,对你说,“不论这是缘是劫,‘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遇见你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