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死神的傳說

        夜色如墨渲染上臘月的小鎮,小鎮的角落裡蔓延令人膽顫的黑影,這裡沒有鎮上那絲過節的溫暖,只有一點點侵蝕理智的冰冷和黑暗。

        破敗的牆角邊躲了個骨瘦如柴的老人,衣衫襤褸地遮不住寒冽的冷風,此時他驚恐的望著前方,雙臂顫抖著把自己抱緊,想要離面前的影子遠點,無奈他已經沒有力氣逃開。

    「嗚…」老人發出最後一聲哀鳴,在淡淡的臘梅香中斷了氣。

    「與其毫無尊嚴的活著,不如早早投胎換個身體…不是更好…」老人面前的黑影呢喃,淡漠的語氣飄散在空氣中,一瞬便消失的無影無蹤。

        黑影蹲下身看了老人依舊驚恐萬分的雙眼,只是那睜開的眼裡已經沒有一絲光彩,暗沉的了無生氣。

        微微地雙手一揮,老人的眼便闔了起來,原本僵硬坐著的身軀緩緩沿著牆邊倒下。

        黑影淡然的看了一眼,起身離開。

        靴子踩在石頭小路上的聲音漸漸遠去…。

        遠方小鎮的中心。

        一身黑衣的男子面無表情的走在冷清的街道上。

        此時此刻家家戶戶那從窗子裡投射出來的暈黃燈光沒有打動他,他還是一身冷漠,寒氣逼人。

        雖然街道上有這麼一個冰涼氣場的人走過,可這絲寒冷並未竄進溫暖的房子裡,房子裡過節的人們仍是開開心心的過著。

        男子走過一家又一家,幾乎家家戶戶都在此時團聚。一起分享新年的喜悅,和過去告別。

        他看了幾個家的景象,便沒有興趣再繼續看下去。

        在這個日子裡他沒有家人,沒有朋友,沒有依靠,當然也沒有牽掛。

        他自嘲的笑了笑。

        他被賦予了不同的命運,有一般人沒有的能力,當然命運是公平的,他注定這輩子無依無靠,連個真正能講上幾句話的對象也沒有。

        但是這樣的他也毫無牽掛。

        男子走著走著,走到了小路盡頭。

        小路盡頭的屋子裡一樣點著鵝黃色的暈黃燈光,只是不同前幾條街的燈光,這間似乎更添了分孤獨。

        男子被這淡淡的孤獨吸引,彷彿那鵝黃的燈光可以懂他的心境一樣。

        男子走近小屋,抬頭探了探。

        屋裡沒人,但是擺滿了一桌飯菜。吃的不算好,但他感覺有點熟悉。

        此生第一次有點好奇食物的味道,他伸手轉開了門,跨步到屋子裡。

        屋子的主人好像不在一般,男子低低望了一眼桌上的飯菜,伸手就抓了桌上唯一一隻雞腿。

        他第一次嚐的食物就是隻雞腿。

        男子津津有味的啃完雞腿,抹了抹一嘴的油,正要離去時,一聲輕響攔住了他。一個女孩從簾子後探出頭,在見到男子的那一刻愣了愣,卻很快的展露笑顏。

        男子皺眉,正要離去。女孩卻搶先一步,擋住了他的去路。

    「…雖然不知道你是誰,可是你看起來很餓的樣子,要不你就留下來陪我吃頓飯吧?」女孩笑盈盈的問道。

    「不用了。」

    「沒關係啦,反正我很久沒有客人了,你就留下來吃頓飯吧…看你這樣大冬天的又是聖誕夜,應該很難找到休息跟吃飯的地方吧。」

        女孩亮晶晶的眸子裡摻合著一絲哀求,在鵝黃的燈光下閃閃發亮。

        男子忽然有點心軟。

        於是他點點頭,答應。女孩喜孜孜地滔滔不絕的跟他聊天,跟他說許多他沒聽過的事,雖然他表面仍舊冷冰冰的,但女孩毫不掩飾的熱情融化了他的內心,他過了一個別有意義的夜晚。

        臨走時女孩在他額上覆上一個吻。「你說你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雖然不知道你要去哪裡,可是還是祝你好運囉。」

        說著女孩朝他招了招手,「再見。」

    「對了,明年的此時此刻,你還可以回來陪我吃頓飯嗎?」

        男子淡笑的看著她,點了點頭,「等我。」

        女孩高興的露出了笑靨,「一言為定!」

        男子嘴角輕揚,轉身離去。

        他回到自己那寒氣森森的皇宮。

        依舊陰暗的沒有一絲陽光,點燃的白燭火光隨著陰風陣陣飄曳,卻和那個小鎮不同,那絲暈黃的溫暖,好像是他求之不得的。

        他又想起了小鎮中心街尾住的那個女孩。

        從他離開她眼前的那一刻開始,他的命運好像就被改變了一般。

        原本不會牽掛任何人的他,居然開始掛念那個女孩。

        一天又一天過去,他看著每一個臨死之人在見到他時臉上那驚恐的表情,心裡總會想起那個女孩,如果有一天,她也要和這個世界告別…

        他不敢再想下去,他害怕有一天,女孩那澄淨的眸子裡也因為他的出現而染上恐懼。

        他從來不是會害怕的人,因為沒有任何東西能夠讓他害怕。

        但…此時…

        不想也罷。

        一年後的聖誕夜,男子依約來到了小鎮中心那條街的尾端。

        不同往年的是,這次小屋黑漆漆的,一點也沒有當初溫暖的暈黃燈光。

        男子轉動門把,跨步進到屋子裡。

        他打開燈,看見桌上和往年一樣擺著不算好的飯菜,卻仍舊熟悉。

        他的眼神在屋子裡掃了掃,卻沒看見熟悉的身影。

        忽然一雙纖細的手環住他的腰。

    「…你回來了…」女孩的聲音病懨懨的,緊緊貼在他的背上,像是下一秒就要倒地一般。

        男子皺著眉轉過身,看著女孩。

        女孩的身軀瘦得不成樣子,原本應該紅潤的雙頰卻是一片慘白,憔悴的身軀還在努力堅持著不倒下…男子掃了一眼她的眉心,一個紫色的標誌烙印在她的眉心。

        那是…代表著死亡的印記。

        他那埋藏在內心深處的事,終於還是實現了。

        一個和往年相同的夜晚,卻換成男子守在女孩床前,聽她氣若游絲的說著話。

        緊緊握著她的手,他知道很快,他得帶她走了。

        可是他又捨不得她離開這個世界,捨不得她變成他不知道的樣子,從此擦身而過,不再相見…。

        最後他終於一狠心,做了決定。

        女孩最後咳了咳,沒有力氣再說上半句話。男子眸光沉了沉,緩緩開口,「妳…怕死嗎?」

        女孩看著他,眼角有淚低落。

    「…那…妳有什麼遺憾嗎?」男子的眼眸深不見底,女孩卻可以輕易看清他眼底的那絲哀戚。

    「…我還想見到你,在每一個聖誕夜…」女孩閉上眼,原本被男子握緊的手緩緩垂下,臉色蒼白如雪,在失去意識的前一秒,她好像感覺到男子的薄唇,輕輕碰觸她的眉心。

        耳邊好像有他的呢喃,一說出口便隨風飄散,無影無蹤。

        隔天一早,女孩被太陽曬得睜開了眼。

        她驚訝的發現自己的病居然好了,可是她的心空空的,好像什麼東西被剝奪了一般難受。

        她輕輕推開小屋的門,十二月的陽光不暖,曬起來卻很是舒服。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一個一身黑衣的男子,倒在了她的門外。她看著男子,有一點熟悉,卻又有點陌生。

        女孩蹲下身,在碰到男子的身軀時,男子的身軀竟然開始慢慢消散,女孩怔怔的看著消失的無影無蹤的男子,心頭那空空的感受更加深了深。

        黑影隨風飄散,一併抹去了她記憶裡那抹淡漠的影子。

        一陣風吹來,臘梅香撲鼻。

        女孩靜靜的轉過身,走回屋裡,繼續一貫的生活。

        只是她總會在聖誕夜做那麼一個夢,夢見一個黑衣男子,輕吻她的眉心,在夢裡呢喃…

        等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