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年少輕狂的日子_助教學長

        因為年少,所以輕狂。

        因為輕狂,所以毅然決然。

        一手翻著書,一手執筆寫著,俐落的墨色短髮,總是穿著簡單的上衣和牛仔褲,黑框眼鏡掩不去眼裡的專注,偶爾微笑的角度那麼剛好,剛好到我也想笑著回應他。

        他是課堂上的助理教授,我們的生活僅交會於課堂上,可是我並不滿足,問課業、問參考書,我使勁的想讓兩條線,能有交叉的機會。

        我喜歡他低著頭解題,從眼鏡的空隙可以看見他濃密的睫毛微微顫抖,骨骼分明的手提著筆,藍色的墨水瀉出一個個端正的解答,然後他會看向我,瞳孔裡只印著我一個人,印著我微紅的臉頰,而我總不敢看他,怕眼裡翻湧的情緒會洩露我的心動不已。

        從來不曾叫過他老師或助教,我總是輕輕的叫他,學長。

        學長和學妹,感覺離的好近好近,近到我以為,我們有可能會在一起。

        那天,我和同學在外面逛到很晚才準備回宿舍,突然瞥見他坐在一家燒烤店裡,我急忙編個理由讓同學先走,然後我走進店裡,站在他面前。

        「學長!」我笑著叫他,正如我一直以來的模樣,是個認真可愛的學妹。

        他轉過頭,酒精替他添上醉人的紅暈,眼裡滿溢著不知名的情緒,有些沉痛,有些自嘲。

      「原來是你...…。」

        微微沙啞的聲音,波動著我的心湖,宛如丟入一顆小石子,卻激起陣陣漣漪。

        我坐在他的對面,沒有開口,他怔了一會,又繼續喝酒。

        和我平常認識的他不一樣,他總是熱情陽光,充滿自信,如冬天的太陽溫暖和煦,而今天的他卻頹廢喪志,哀傷的彷彿被全世界拋棄。

        頓了一會,他以自嘲的口吻輕笑著,諷刺著愛情,他看向我,以一種彷彿受傷野獸哀號的聲音,告訴我,不要談戀愛。

        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我突然俯身向前,就這麼貼上他微涼的唇。他愣住,卻忘記推開我,滾燙的淚珠滾落我的臉龐,燙的生疼,我青澀的吸允著他的唇,想與他一起承擔那份哀傷,酒精的味道與曖昧的氣息交纏在一起,早分不清是他的還是我的。

        雙唇分離,嘴邊的銀絲引人遐想,我望向他錯愕的雙眼,淺淺的笑了,那雙哀傷的眼眸裡,因為我添上了一絲色彩。

        終究,還是無法滿足目前的關係。

        我再也沒有去上他的課,避開他會出現的時段。助教與學生,這是一個錯誤,我遇見了對的人,卻在錯的時間。

        多年過去,偶爾會憶起那段最初的時光,我只是一個學妹,他是老師的助教,我會坐在教室裡,聽他用溫和的嗓音講課,微風徐徐,吹亂了他的髮,也吹亂了我的心,如此青澀而純粹。

        我做過最瘋狂的事,是將初吻獻給你,我的助教學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好心動
好心動哦!!沒有在一起好可惜 QQ
2018-05-27 01: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都過去了 唉唉 (´・ω・`)
2018-05-28 17:3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