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花開的聲音:正途

一直都不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甚至在老師眼裡,也算是一半的壞學生,只差沒有抽菸喝酒跟鬧事了,勉強算是半個好學生,不翹課但也從不認真上課,雖然沒有加入幫派,但基本上已經距離打架鬧事不遠了,嘿你好,這就是我荒唐的生活,如果你願意聽下去,那就繼續吧。

我想,當時老師沒有把我轟出教室外,可能是看在以前的豐功偉績之下,各種數學比賽的獎項,甚至還有區第一名的獎牌,你問我為什麼會變這樣,我想可能就是叛逆吧,當所有人都在稱頌那些打罵教育得來的成就,我在一旁只是諷刺的笑,尤其是當進入了入取率只有百分之十的學校後,我更加放肆,什麼你說既然進入那種學校,不就是要努力讀書嗎?呵呵,讀書?好不容易在眾人期望下考上了這所學校,我為的不就是自由嗎?坐在冷氣房的教室裡,老師在前面口沫橫飛地講著要多努力才可以擁有璀璨的未來,冷冷地想未來嗎?我們的人生還沒開始超過15年,憑什麼現在你們就在教我為了那我根本還沒想過的20年後努力,真的是笑話。

衝著這些自以為是的言論,我渾渾噩噩的度過了三年荒唐的人生,我當然不像小說寫那種天才少女一般,儘管生活多麼荒唐,依然還是考到了第一名的學校,一瞬間,進入了排名算是中間段的學校,你說按這樣的低潮過後,我應該要奮發向上重新做人好好改頭換面的對吧,如果我的人生是這種正向積極的故事,那我根本沒必要打出來告訴你,還想聽嗎,那就繼續吧。

雖然不是第一名的學校,但也是以打罵為名的學校,我想爸媽把我送進來這間學校,依然有他們的目的吧,既然排名前位的學校已經無法改變我,他們管不了,那就交給嚴厲吧,於是我又開始我的荒唐人生,原以為我會繼續墮落,沒想到在這裡,我找到了那丟失已久的成就感,所幸本來的底子不差,在這所學校,拿個不高不低的成績,也遇上幾個知己,這就是我的花開正途,你以為我的花開故事這麼簡單嗎,才不呢,打遊戲要打到大魔王,也得破個每日任務,才可以晉級,更何況我們的人生呢,破關之際也得順便打個支線任務,我的改變,就是因這支線任務而起。

「打成文字檔給我拿去投稿」看起一點都不像國文老師,反倒像黑道大哥的班導,把我的文字遞到眼前,「我才不要真的麻煩。」還記得上了高中依然叛逆的我當時這樣回答,更沒忘記當時像老大的班導竟然還跟我一個條件一個條件的慢慢談著,談著談著那一篇篇的投稿,從校內慢慢的投到了校外,從市內投到對岸,獎項並不像小時候一般,屢屢得名,也因為這樣,我的人生似乎被慢慢拉回正途,假日的娛樂再也不是打遊戲看影片,開始會去看那些文學名著,綽號也從以前的中二少女,漸漸變成同學口中的假才女,我的生活好像開始了一點不一樣。

我生命中的花,大概就是在那之前就被播種的吧,一個一如往常的上課日,被我稱呼為老大的老師,突然把我叫到了講台前,還記得沒禮貌的我對著他說「又要叫我幹嘛,我不要投稿了,太累了,又不是每次都有得獎」,只見他把我轉向去面對同學們的目光說了一句,「恭喜我們班的同學,獲得oo文學獎一等獎的殊榮,要去中國領獎了」,你以為當下我反映會和諸多的人一樣傻掉嗎,「屁拉,怎麼可能」我的反應就是這麼的真切和沒禮貌,卻也是真切的興奮以及難以自信;我想那次回家過後的談話,應該是度過叛逆過後的第一次與父母認真的交流,看到他們眼中欣慰的眼神,心中突然感受到一絲刺痛,身為女兒的我,到底在成長之中帶給他們多大的傷害,一次次的失望,還有不理智的頂撞,還記得曾經說過最難聽的字眼是「那你們生我幹嘛,為什麼不只生一個姊姊就好,反正他永遠比我優秀」,過去的荒唐日子裡,他們眼中的失神以及失落,彷彿倒帶片段般衝進我的腦海中,我想那朵花當時便開了吧,開的無聲無息。

那朵名為正途的花,在被文字森林海播種的那刻,他便慢慢牽引我,直自花開,你問我花開的聲音是什麼,我想我形容不出那是什麼樣的聲音,但我能形容出他盛開的美好,那應該就像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愛且無法被替代,那名為親情的愛,正是花開瞬間放出的光彩,而那些文字散播出的種子,慢慢被灌溉,直至花開,正因為家人的不離不棄而茁壯。

我生命的花開,沒有聲音,卻拉我走回正途,荒唐的人生並不能責怪他人,但引領我們走向正途的種子,卻因著身旁的風景才能茁壯,生命的花可以以諸多方式盛開,但是人生方向,卻只有我們能夠反轉,這便是我的花開故事,謝謝你的聆聽,親愛的路人們,或許我的文字並沒有什麼特別,但我希望他能像那朵名為正途的花一般,在你們的生命旅程裡,兀自芬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