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花開的聲音:朋友

國中時,因為想獨佔好友,自個兒一頭熱,搞到自己在牆角畫圈圈。

高中時,對於有人放話說我跟他有深仇大恨已能一笑置之,不過從此以後,我也變成一個懶得交朋友的人,省得傷心,浪費力氣。

也因此,念大學時的生活圈就是我親愛的室友們、更多的榮譽室友以及諸親友們;反倒是因為對很多事有興趣,加上研究所論文的推波助瀾,這些年來在網路上認識了許許多多志趣相投的朋友,同時也都漸漸成為我現實生活中不錯的朋友。

有時會有人好奇我為啥總要對朋友這麼好?我總說因為我懶。俗話說得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光去趟日本就認識了美國、英過、法國跟日本的朋友,台灣各地也都有幾位說得上話的朋友,感覺去哪都蠻安心的。而且,有問題時不用去問我搞不清楚回答究竟是對是錯的G大神,自己結交的各路專家就像是我私人專屬的資料庫,有問必答,而且可信度令人超安心的!

不過朋友之間的相處還真是一門學問,兩人之間到底熟到什麼程度,什麼話能講、什麼話不能講,不是自己說了算,再加上我對我認為熟的人可說是沒有分寸可言,總是想到啥說啥,講好聽點是直率,講難聽點就是沒大沒小、沒有禮貌。就像到現在,我一直不知道一位老友不想理我的點到底是什麼,就這麼莫名地斷了聯絡,儘管覺得可惜,卻也完全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化解這奇案一樁,一整個無力到了極點...。

儘管這樣的遺憾仍在,可我還是選擇繼續「不知分寸」下去,(當然也是有給他稍稍節制一下啦~)畢竟這些年有好幾位師友都陸續離開我,讓我實在是想好好珍惜和每一位朋友相處的每一刻啊,畢竟,「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這一世我們能當朋友,這一串串閃亮亮的善緣,我怎能不好好把握才是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朋友情
珍惜友情
2018-05-22 07: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