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魔道祖師同人(稍ooc)

持續更新

晴日高放,輕風微涼。

魏無羨一勾嘴角,又是那副無賴樣。藍忘機早已習慣,面無表情的注視著。看的魏無羨一抹紅暈自臉上淡淡升起。

「忘機啊,你老這麼盯著我,莫非又想幹麼啦!」魏無羨不懷好意的笑道。

藍忘機搖搖頭,看著他那看了一年又一年,依舊好看的臉淡笑了下。可這一笑,魏無羨雖然看多了,可依舊好看,依舊十成十的勾引著他。

魏無羨伸出了手,還沒撫到藍忘機的臉之前,先被他搶先登足了。藍忘機緊緊的抓住了他的手。

突然,眼睫似有水氣上升。

自從魏無羨奪舍歸來以後,他便有千言萬語想對魏無羨說,想對他有一輩子的承諾,兩輩子……三輩子,都不夠。

一滴滴的眼淚從臉旁滑下,訴說著情話。魏無羨看得傻了,好端端的,藍忘機怎麼就哭了呢!魏無羨伸出令一隻手,急急的伸了手抹了一遍又一遍的淚水,可都拭不掉持續滑落的水珠,魏無羨慌的把藍忘機抱進了懷裡,問著:「含光君咋了咋了,莫不是我又做錯了什麼?」

「答應我,別再離開。」藍忘機頓了頓,收回了尚未滑落的眼淚,自覺失態,便站了起來,可他忘了,這裡是船上,就這麼猛烈的站起來,令船身止不住的搖晃。

小蘋果急的哧吭哧吭的繞圈圈,令船身更晃了!「唉!蠢驢子!讓你別晃了行不?」魏無羨一把的按住了小蘋果的頭,硬著把牠按坐了。

一直在船後默默滑槳的溫寧默默的將小蘋果壓著,再這麼晃下去,他們勢必變成落湯雞。

一刻鐘過了,劃槳的滑槳,調情的沒停過,被壓著的只甩了甩尾巴。岸邊楊柳直垂,魚販大聲吆喝著,姑娘也在路邊擺著水果攤等著客人上門。

又似回到那天光景,那天,魏無羨伴這蘭陵金氏、雲夢江氏、姑蘇藍氏、聶河清氏等眾家子弟前來探尋此處水妖,那時,春色正好。

魏無羨似乎想起了什麼,偏了偏頭,朝著賣琵琶的姑娘,大聲吆喝道:『秀麗的姑娘,可以給我一顆豐滿的琵琶否?」

藍忘機頭轉了一點角度,恰得看向遠方,那姑娘聽得小臉撲紅紅的回了道:「哥哥不是本地人吧!好生俊朗!」

藍忘機回了頭觀望岸邊,小姑娘便都看見了兩人俊朗的臉,同時拋了兩顆飽滿鮮豔的琵琶到船上,她從未看過如此清秀明媚的男生,便是好一陣嬌笑:「兩位哥哥如是住店可來找我,打折!」魏無羨朝著女子揮了揮手笑了下。

岸邊的人鮮少看得俊男子,不禁所有人停下手邊動作。

一人身穿白衣,氣質優美,五官挺正,似天上神仙;另一人,氣質爾雅,也同樣五官挺正,唯少了那一絲神仙氣質,厚有無賴感,可都世間難尋。

一下子出現了這麼兩位,岸邊便炸了。他們似乎無視了船後的一屍一驢,紛紛的往船上拋些鮮花水果繡帕。

眼見愈擲愈多,愈來愈激烈,藍忘機臉色微稍微的不自然,魏無羨急急擺手道:「各位俊男美女別拋了,快沉啦!」小聲向後頭溫寧叱牙道:「快划走快划走!再不划天黑了咱連夜獵都不成!」

溫寧應了要求,乖乖的愈划愈遠,愈划愈遠……。

魏無羨別了岸上老小,便攤在船緣,大呼一口氣,「哎!我說阿藍湛,這兒的人還真熱情,沒一會兒咱身上便是花花草草繡帕啦」他不懷好意的笑道。

藍忘機只看了他一眼:「仔細清理便是。」他端正地坐著,一絲一絲的移開身上的芙蓉、牡丹、菊花等各方艷花,用繡怕仔細地包好了,置於船邊。

魏無羨拿差點擲中他的蘋果,擦了一下便啃了起來,「藍湛!這水果真脆,來一口吧!」藍湛搖了搖頭,取出琴,盤腿將琴置於腿上,素手一番便是一曲高山流水。

「呦!」魏無羨只說了這字,眉毛一挑,便將陳情取出,奏和著吹。後座的溫寧笑了下,手中的船槳未停止划動。笛聲似秋風颯颯,琴聲似細雨長綿,聽得一曲歡。

夜,酉時黃昏刻。魏無羨手轉著陳情,一邊向前走一邊回頭道:「藍湛,前面便是那村民說的,鬧屍的地點啦!」

「可有尋獲?」藍忘機詢問道,一旁的溫寧翻起了白眼,正在四處的搜尋詭異的蹤跡。

藍忘機走到一旁草叢堆,忽然腳踢到一個堅硬的物品,他將此物拾了起來,是一個銅製圓牌,上面的紋路早已被磨掉,只留下淡淡的痕跡,魏無羨看到了,一把搶了去,他翻到背面查看。

雲紋,太陽等家紋皆列於此,惹得魏無羨一陣驚呼,「這......這是何等物品!」藍忘機偏了頭,靠在魏無羨頸上,一起看著這塊神秘的圓牌。

魏無羨回頭看了看周圍,確認沒有人後,才道:「這玩意兒,可是多遠久之前的物品啦,咱拿回去研究研究吧!」藍忘機卻是搖了搖頭:「這東西的來源尚須研究,不可擅自魯莽取走,可能會有機關藏著。」

「只要藍湛說的,都好。」「那不,便依你說的,先在這附近探查下吧,我和藍湛一路。至於你倆嘛!」他轉身朝向一旁早已翻回了黑瞳的溫寧以及小蘋果,乾笑了一聲,上前牽起小蘋果的韁繩,緊緊的捆在了一旁的老樹幹上。

小蘋果發了瘋的想掙脫出韁繩,面上的表情猙獰的像是在說:你個好主人!我想想去探索難道我錯了不成?

藍湛便和魏無羨暇意的走遠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