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實話or謊話?

「我問你最後一次,這是不是你做的?」她指著破掉的玻璃杯,幾乎失去理智的吼。

我噙著淚水搖搖頭,什麼話都不敢說。

「給、我、說、實、話!」她大吼,我嚇得後退三步,雙手緊緊握拳,再度鼓起勇氣點了點。

「好啊!你想造反是不是?翅膀硬了想飛啊?」她隨手拿起又粗又厚的熱溶膠條,一點也不留情的往我身上鞭打,打了第三下,她把熱溶膠條丟在我身上,氣沖沖的走進房間,大力的甩上門。

我震驚的看著房間門,心想不妙。果真她從房間裡拿出一條竹鞭,開始抽打我的身軀,我痛到跪地,雖然穿著衣服,但是我仍感覺鮮血汩汩而出,使我痛不欲生。

我的印象中我昏厥了。至於為什麼在醫院,應該是她清醒過來,明白自己在叫我什麼時,才邊哭邊叫救護車吧。

我媽媽原本是個理性堅強的女人,但因為爸爸外遇,離婚後精神打擊壓力太大,使她控制不了情緒,把我當作出氣筒也不是一兩天的事。

那個杯子本來就不是我摔的,我連怎麼有它都不知道,因為聽見媽媽的尖叫聲,我才從房間裡衝出來查看發生什麼事。

他坐在我床頭,剛剛那幾幕想必他都看到了,我只是菀爾一笑。

他皺緊眉頭,自責的搖搖頭說:「對不起,是我的錯。」

我也搖搖頭,不願多說。

「是、是我不小心推下去的,我、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推得到!」他忍不住流下淚來。

「我很想出手幫你,但我沒辦法,只能狠心的看著你被打,對不起,對不起……」他哭成淚人兒。

他是個幽靈。我唯一看得到的幽靈。

我盯著他,沒有任何安慰的話語,反正我也不會安慰人,更何況他是幽靈。

他停止哭泣,擦掉殘餘的眼淚,眼睛紅紅腫腫的,我看得很不忍心。

「為什麼……不繼續說實話?」

我們沉默了許久,我仰起頭,看著病房漆成淺藍色的天花板,這個顏色讓我想起藍天。

「……因為她想聽謊話。」我靜靜的說。

_

沒有人想聽實話,因為實話往往最傷人;但是大家都愛聽謊話,因為那是大家所認為的『實話』。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