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曾回來過

「喂,這給妳。」上課上到一半時,男孩丟了一個小紙條在女孩桌上。

「這是什麼?」  

「打開來看就知道了。」  

女孩欣喜的打開紙條,但看到裡面的內容時原本開心的神情黯淡下來。  

「這是什麼?」她指著紙條上一大串字母,重新再問一次。  

他把身子湊向她,女孩抿了抿嘴,心跳急速加快,臉頰、耳根也瞬間染紅。  

男孩慢慢接近,就在他們倆的肩膀快碰在一起時-----「學長的聯絡資訊。」  

「啊?」她瞬間懵了,確定他講得是國語?她怎麼一個字都聽不懂?  

他打直腰,兩人的距離又恢復原來的寬度。  

「就那個妳說妳愛慕的學長啊,妳不是想認識嗎?」他撐起頭,轉向她,所有注意都放置在她身上。  

「喔……」她把頭轉向黑板,順便用頭髮掩蓋發紅的臉頰及耳根,她罵自己蠢,竟然會以為他要親她。  

她偷偷瞄一眼他,他正漫不經心的盯著黑板,似乎沒發覺到她的視線。  

那時是下午,餘暉灑在他的身上,整個人像是聚集鎂光燈般閃閃發亮,連耳朵上的小絨毛都清晰可見。她趕緊收回視線,怕再這樣看下去,她會沉迷在觀望他的世界中。  

直到長大後,才知道暗戀一個人的美好。  

他們自從畢業後就再也沒聯絡,但是過了好幾年,她的手機仍存留著他的電話號碼,每次想訴苦時,她都會打開電話簿翻出這串號碼,卻遲遲不敢打,怕對方已遺忘她。

某日,一個冷冽的夜晚,她窩在家裡埋頭抱著電腦認真打報告,突然電話聲響起,她把手機湊到耳邊說:「喂?」

「喂,是我。」  

她立馬認出,是他。  

沒想到他還留著她的電話,她微微勾起嘴角,這麼多年來,他的聲音還是如此熟悉。  

「好久不見,有什麼事?」  

「啊,是這樣的。我…要結婚了。」  

「喔……那恭喜囉。」她的語氣沒有半點驚訝,但她知道她的內心深處,被她封印已久的一角正隱隱做痛著。  

「畢竟是求學時期的好兄弟,我希望妳能來參加我的婚禮。」  

「嗯。」  

「對了……妳和學長發展的怎麼樣了?」  

他突如其來的疑問,使她下意識回覆:「什麼?」  

「沒什麼啦,那就先這樣,下次見。」他連忙澄清,說完便掛掉電話。  

其實根本沒有聯絡過學長,她很想這樣說。  

眼淚順著臉頰直直滑落,她不知道為什麼要哭,又為什麼而哭,但她縱然自己放聲哭一次,或許心酸隨著眼淚離去,一切會更好,她這麼告訴自己。  

不知哭了多久也不知睡了多久,她打開手機,發現有幾則未讀訊息,是他給她發的。  

/

「我是XXX的未婚妻,我希望妳不要來我們的婚禮。」  

「畢竟妳也曾是他喜歡過的人。」

/

她萬分震驚,他喜歡過……她?  

為什麼曾不提起呢?  

為什麼隱瞞這麼久呢?

為什麼?為什麼?就算心中有好幾萬個問號,她也沒辦法得到應對的解答,因為她再也、再也沒那個資格得到答案。

_  

或許是他給的教訓,她學會適時表達自己的心意。  

或許這世界上最痛苦的不是暗戀,而是互相暗戀對方卻都不知道,就這樣不了了之。

這世上又有什麼不能說出口的呢?

再愛的,再疼的,終究會離開。

再恨的,再傷的,終究會遺忘。

不捨得,捨不得,沒有什麼非誰不可。

就讓自己慢慢成長。

慢慢放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