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黯色心情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當一個好孩子。

三觀不正、思維扭曲,我在這樣自我的世界裡,存活的非常好。

我說自己是一個正常人,但是正常人該是怎樣的行為模式呢?

怎麼去評定一個人是正常的?又怎麼去評判這個人是否是個好孩子呢?

依靠表象去評斷一個人,是大家都會做的事情,

第一印象,我們只需依靠五秒就可以為一個人評分。

我們透過印象與他人交流、溝通,

之後才會改變印象,因為深入瞭解了。

------

初始,會將自己藏得很好、很深,

因為怕真實的自己若被他人知曉,等同於將自己的弱點曝露給他人知道。

所以,即便漸漸變得要好,

依然將真實的自己藏的很深,埋在心底最深處。

害怕受傷,不願讓他人觸碰,最柔軟也最脆弱的,心。

交心,太難。

願意付出真心的人,都是真正勇敢的人,

不畏摔得粉身碎骨,也不懼被輕易背叛。

為什麼可以如此勇敢呢?

雖然知道只要勇敢跨出一步,付出了就會有收穫,

但為何還是舉步不前呢?

腳像是固定在地面上,一步也動彈不得。

看著別人為他人打開心房,那打從心底幸福的模樣,其實是羨慕的。

卻還是無法輕易辦到,就算是如此簡單的事情,

但對自己來說,並不是那麼容易打破的障蔽阿,害怕的無法前行。

------

享有幸福的人,因為擺脫了淤泥堆積,便能踏出界限,

無法幸福的人,因為在淤泥中前行著,只能原地踏步。

跳脫不出,也索性便去習慣了它,然後就這樣,一直無法幸福起來。

------負面情緒總是將我帶進惡性循環,使我異常感性、多愁善感。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誰規定不能表象偽裝成好孩子的模樣,在內心偷偷的叛逆?活得像正常人,卻活得不像自己,那豈不是很可悲嗎?每個人都是奇特的,也是獨一無二的,才造就了這樣有趣的世界啊,有人就是喜歡這樣三觀不正、思維扭曲的你啊,能做自己是多麼的美好。

為甚麼這麼害怕把真正的自己讓他人知曉呢?那如果有人願意為你坦露他的所有呢?誰不怕受傷,如果真的遇到了對你很重要的人,真的害怕失去他,就算受傷,也會放手一搏的,為甚麼可以勇敢呢?是因為愛吧,也因為渴望愛,難道你從來沒有打開過心房?也沒有體會到過那一點點的幸福?原來是這樣...是嗎?到底在害怕什麼?都不去試才會後悔吧?

不過其實我也沒資格這麼說,因為我也是這樣的害怕,這樣的羨慕著,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勇敢去體會那樣的幸福~

只是現在的我已經擁有一個願意讓我為他付出的傢伙了,他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人,是想好好珍惜的人,因為不知道哪天分離後是不是就無法再見面而心痛,所以受傷算甚麼,袒露真心算甚麼,我依然會笑著面對他!

那你呢?
2018-03-03 21: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人都有說不出口的事情的時候,
謝謝你認為我是我自己。
此一時彼一時,我總是很矛盾,
但還是想做自己的主人,而非他人左右之人。
2018-03-04 12:23回覆

有時候會覺得要是自己也萌三次元就好了,對追星、買衣服等等有所了解就好了。
與其說是理性、節儉,倒不如說是一種偏執,只是我到頭來還是在看動畫......
有時候會討厭又腐又宅的自己,但是我並沒有辦法把自己改造得像那些女生一樣,我想我還是保持自己最舒適的狀態就好( ´_ゝ`)
2018-02-21 09: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想要改變沒有錯,但是每個自己都是最真實的自己,不要討厭自己啦><" (我也很腐很宅,只有工作的時候才會出門~
自己舒服才是最重要的!
不過,我若聽到別人說自己喜歡東西的壞話,心裡會很氣憤呢~

雖然我很常多愁善感,但是我也喜歡這個多愁善感的自己,讓我覺得自己有活著的感覺!或許應該說,多愁善感是我自認為的代名詞XD"
 
2018-02-28 00:2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