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魚與熊掌?選擇性障礙

我現在對於未來工作的事情感到迷惘。

我將我未來所有打算說予我媽聽,當然只是先關於工作方面的。

我媽說了,「妳如果決定怎麼做,我都支持妳去做!但如果妳是半調子的心態,覺得可有可無,那麼我就不支持你去做這份工作!」

事實上,聽完我媽說的話,我試著想像了下,發現很難想像未來的感覺,

雖然我是一個思維很奇特的人,自己這樣講應該很奇怪吧?

我一方面認為人都應該以活在當下為準則,一方面卻也覺得先為未來做好打算比較實際。

我徘徊了很久,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才會試著去想像我的未來。

其實,我有很多想達成的事情,

人終其一生,能做的事情,很有限,但也可以是無限,僅僅是心態問題。

如果懷著有夢最美的情操,不管做了什麼事情,妳看世界都會是彩色的。

想成為的、能成為的、可以成為的,這三種模式,都是以一個前提來說。

妳願意去做的話。

如果我願意去做,「歡喜做,甘願受。」

將來能成為怎樣的人呢?

說一句實話,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能成為什麼樣的人,

但是,如果現在的自己不去做的話,那麼就連成為什麼樣的人的資本都沒有了。

所以,我給自己的未來擅自鋪了許多條路,

有的是他人賜與我的機會,但機會並不會在那邊等妳,妳得去把握它。

也有是需要靠我自己去爭取的,當然無法輕易就得到,但過程很重要。

選擇性障礙,實在難以突破...

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所以,要魚還是熊掌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致 迷惘的我們
未來都還沒親生去經歷,是不可能有什麼具體的感覺的,會有這樣的想法,一點都不奇怪喔,因為我也是這樣的矛盾啊,你有這樣多的目標想達成,讓我很羨慕呢,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就算有曾經想嘗試什麼、努力甚麼,熱情也一下就消逝了,看到你的眼神總是充滿著火焰閃閃發亮的樣子,就好像自己也沐浴在那樣灼熱的火焰裡,所以看著你所寫的,很鼓舞著我的心,不管未來會成為怎麼樣的人,只要自己喜歡這樣的自己就好了吧?選擇了就不要後悔,盡力的去完成它吧,你還這麼年輕,只要有勇敢的心就夠了,什麼都去試試看,一定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路,不管你最後選擇甚麼,我都會支持你的!


-神秘的讀者-
2018-03-03 20: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總有撥雲見天明的日子,
希望不會在迷惘,
全力以赴後在來談之後的事情吧!
2018-03-04 12:2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