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他與她系列】忠告

「你知道她們都怎麼說你嗎?」她踢著路上的小石子問著竹馬:「就是班上那群。」

「咦?她們那群也會聊到我啊?難道是說我熱心助人?」他有些意外,更為自己的猜想感到有些不好意思,揉揉鼻子便期待地望向既是鄰居也是同學的青梅:「是嗎?」

「嗯、是有點接近了,還差一點。」只差語氣是以嫌棄的方式說出口,小青梅目光飄向遠方的斜陽,忽然感覺自己正在做一件打擊竹馬信心的事:「你再猜猜看,和這個有點兒像的。」

就是不是什麼好話。

「難道說她們竟然覺得我是個見義勇為的好少年,總是路見不平便拔刀相助?」他更加飄飄然,感覺平時對於大家的關心與提醒終於收到回報了:「這回總是了吧?我已經想不到還有什麼詞可以用來形容我自己了。」

小青梅把擋在路邊的石頭踢入水溝,無聲地嘆了口氣。正巧,她的家也到了,邊開門她邊說道:「這個可就和她們說的差了遠了。她們都說,你一個男的,沒事那麼雞婆做什麼,娘娘腔。」

小青梅開好門,回頭看向鄰居竹馬。竹馬果然一臉錯愕,被嚴重打擊的模樣。

「告訴你不是要說我也那麼覺得,只是,你這樣很容易變成她們欺負的目標,要不是我們在學校沒有說過倆人是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你以為我能聽見她們討論?她們現在的目標開始有點玩膩了,正在找下一個可以欺負的人呢。」

轉身踏入家門,她最後一句忠告輕輕地飄向他。

「你不要因為看那些被欺負的可憐,就老是和她們作對,下次變成你被欺負,你看看那群被你幫忙的傢伙敢不敢站出來。」

「反正,我是不敢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