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離散的情

                      她從沒想過和她會是在那樣的日子裡相見,也不認為彼此可以重新相愛。

                      『妳!好嗎?』

                      『很好!妳呢?』

                      『嗯!都很好。』

                      『那就好!』

                      只有四句生澀的對話,彷彿過去的情感不曾存在似的冷漠,嬌小的女子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

                      高挑的女人靜靜望著她漸行漸遠的身影,伸出的手在空氣中握緊,最終還是收回了。

                      她還是一如以往的不屑一切,即使嬌小玲瓏,仍是不畏任何強權,比起自己的溫鈍,她是靈活耀眼的,也因為這樣,才會深深吸引著自己。

                      高挑的女人無意識的抓著胸前的墬鍊,思緒漸漸飄到過往。

 

                      那天下著陰雨,連日來的雨勢讓空氣中飄散一股濃得化不開的濕霉。

                      心情無緣由被這樣的氣候給影響了,路上的人們三三兩兩,腳步蹣跚得很,彷彿失去動力似,像隨時會沒電的機器人。

                      剛萌芽的花苗抵不過雨水的沖刷,一朵朵稚嫩的粉色飄落在泥土地上,任由風來足去的摧殘,細碎的花末埋入棕褐的泥濘,猶如相遇時就註定了彼此要分離。

                      嬌小的她初見高挑的她時,就知道自己愛定了,勇往直前的抓準,而高窕的她即使心動了,卻因懼怕世俗而不敢直接承認。

                      兩人拉拉扯扯也過了三年,本以為嬌小的她會一直執著,所以高挑的她就任由自己的軟弱持續著這段感情。

                      就在三年半時,嬌小的她生了一場大病,而陪伴她身旁的是一直對她呵護的追求者,他知道她戀著她,仍然默默守護著。

                      大病過後,嬌小的她似乎有些不同,說起話來總是冷嘲熱諷,不再注意高挑的她一舉一動,在一次偶然間,兩個人的情事被彼此高挑的她父母知道,嬌小的她成了眾矢之的,巴掌留在臉上的灼熱比不上對方不肯面對的痛。

                      在心碎痛恨的情緒下,嬌小的她接受了他的求婚,臨走時,她看著很深愛的她,眼底的淚遲遲沒有滑下,而是驕傲、激情得親吻了她的唇,留下令對方無法忘懷的氣息與咬痕。

                      現在回首……若是可以再有勇氣一點,是不是可以相守…如今多說什麼都已是枉然。

                      今日一別,高挑的她明白對方曾經的執戀已經不再有,看著身影只剩一道長線,卻一次也沒有回眸時,她終於忍不住,第一次在別人面前放縱大哭,沒看見嬌小的她此時回首,見她懊悔的身形,臉上也是一片冰涼,卻依然轉身。

                      因為…最美好的時光已經過去,應該相守的時機已經錯失,縱使再心痛、再渴望,她們終究是相離,無法重來。

 

                      半年後…嬌小的她臨終時,感謝丈夫的包容,感謝朋友的關懷,感謝家人的接受,闔上眼時,嘴裡念得是最想見到的她。

                      拭去妻子最後留下的淚水,明白一向驕傲、不服輸的她,心底那份情仍是牽掛著,考慮再三做了決定,他將她一半的骨灰,連同她婚後三年寫給她而沒寄出的情書,一併給了對方。

                    「她很愛妳,妳的不勇敢讓她心碎,這些她一直都想給妳,可是又怕我傷心,所以一直沒有寄出去,希望妳帶著她對妳的愛,在下一份感情來時可以勇敢握住。」

 

                      捧著她的遺物,她癱躺在床上淚水沒有停過,閉上眼都是她傲氣的言語,自信的神采,她們是相愛的,怎麼會??

 

                      一切都無法挽回,錯過就是錯過,彌補不了。

 

                      此時就是當天相遇的氣候,沉悶而窒息,她們今生就這樣走過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