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緣•台北旅遊點滴

      「叮咚!」從通訊軟體上發出的聲響,一封訊息,一位好朋友,我順勢打開手機內的相片集,看到了許多我與她的合照,其中一張,背景是在101大樓,路上車水馬龍,晴空萬里,站在大樓下的我們,顯得十分的渺小,還計的當初未了拍好這張相片的角度,簡直費盡心思,想要拍到一零一大樓的全貌,人物便會小到不能再小,若是要截掉一零一大樓的一半,又覺得甚是奇怪,真是一個魚與熊掌不能兼得的概念一呀!想到這些,嘴角不自覺的上揚,一幕幕的往事瞬間像洪水般直衝腦門,一切又一切的過往,全都湧現在心頭,我仔細看了看照片右下角的日期,推敲著時間,是在寒假中旬......

      「嘿!同學,我在這裡呀~」一為和我一起來彰化市立圖書館讀書的同學說道。只見她拉起我的手,卻不是往圖書館的方向,於是我有些吃驚,緊張的說道:「喂~妳搞錯方向了啊!!」她卻只是滿心的雀躍,說道:「哎呀~我有件重要的事情要跟妳說嘛~有時效性的」,我只好乖乖的,和她到了摩斯漢堡。「呼~終於可以好好的說話了。欸,我問妳唷~如果我說,寒假的時候有實踐大學辦的國貿一條龍研習營,妳會有興趣嗎?」「妳說的實踐大學,是...是...在台北嗎?」我略帶不確定又充滿訝異的口吻問道,「沒錯!但雖然研習營只有一天的時間,但我不打算一天來回,因為我姑姑家剛好在台北,所以可以借住一宿,親戚嘛~人都很好的,再說了,來回的國光車票錢也不算便宜,不如趁著這次的機會,我們可以順便逛逛台北,見見世面,開開眼界,而且去實踐大學還有研習證書可以拿呢!台北的大學,肯定是不平凡的,把證書放進備審資料,很有助益的!」聽著她此番話說完,我,心動了,但我不能像電視廣告般說的「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因為我從來不曾離開家人,自己和同學出過遠門,所以能不能說服家人,通過家人這一關,讓家人親口答應,這又是一個無比艱辛的關卡了,我猶豫著,躊躇著,不知該如何是好,內心緊張著,因為實踐大學研習營的報名即將額滿,如果不快點報名,怕是會讓他人佔了先機。於是我先和她說,我會認真的考慮,以前的我,說這句話之後,是完全的不考慮,只是說說場面化而已,但如今,我是真正的在深思熟慮。

        回到家後,我內心戰戰兢兢、忐忑不安,不斷想像著家人會如何回答,回答     時又是怎麼樣的一個表情,我在心裡把所有的可能全部演練一遍,希望能夠達到最好的效果,於是,我趁著家人在吃飯時,我把此事說了出來,沒想到得到的答覆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父母竟然連想都沒想,直接說:「好啊!」當下的我,十分感謝父母的同意,於是我馬上衝回房間,用手機回覆同學,接著,我便上網查詢一系列有關台北的資訊,內心彭派激昂。日期敲定,是在星期四、星期五,在這之前,我已經做好了萬全且充足的準備,把包包裡的應有的東西檢查再檢查,怕遺漏了什麼,終於,盼了又盼,到了我們所期待的「台北二日遊」!!

        天色微亮,坐著家人所開的轎車,到了等候國光的地方,八點半準時出發,在車上,家人一再的叮嚀我要注意安全,雖然是老生常談,但也顯的格外重要,在這之前,我已經先和同學買好往返彰化-台北的國光車票,總共五百多塊錢,終於,我們搭乘著國光,出發了!!一路上的我們,並沒有多做交談,由於路程漫長,於是我們在車上小睡了一會,睡東倒西歪,車上是一片寂靜,等我再度醒來時,窗外的風景便已經轉變成一棟棟高大的建築物,擁擠的道路和人潮,說明了這個城市的繁榮。「欸欸~妳看!妳看!」我高聲的叫醒的還在睡眠狀態的夥伴,我像是一隻未見過世面的籠中鳥,也像是井底之蛙般的,對著這些從未看過的景物充滿驚奇,更多的是激動,待到國光停靠在台北火車站時,我們破不亟待的跳下了車,台北的交通四通八達,只是,連張地圖都複雜無比,我們像隻無頭蒼蠅般亂竄,最後不管三七二十一,憑著直覺,坐上了五號捷運,先抵達了台北的地標-一零一大樓,第一次如此近看,竟被它的高大與宏偉所震懾住,甚至有種它穿過雲朵的感覺,我們就這麼呆呆的看了它好幾分鐘,接這是一陣瘋狂的拍照,由於角度實在太難抓了,我們便在那兒和那棟比天高的大樓纏鬥了將近一個小時,接著才意猶未盡的去覓食,我們到了一棟百貨公司,那裡面有美食街,其實我同學本就已經安排妥當,知道我喜歡布丁狗,所以便帶我到一間布丁狗風格的店面,只是當我看到上面的價格時,卻有些不知所措,我猶豫著、躊躇著,最後我們還是悻悻然的到了下面的麥當勞用餐,到底還是我滿懷著愧疚,畢竟我的夥伴幾天前便利用通訊軟體打探我的意思,說我一定會喜歡的,結果因為我的關係而作罷,遷就了我,因此午餐吃的不是很盡興。

        接著,我們不願意浪費任何時間,連忙坐著捷運到下一個景點-台北最美的捷運站,我同學說,那可是部落客推薦的私房景點呢!並不是人人都知道的喔!果不其然,到了那裡,簡直是名副其實的美呀!定時的噴水池,每格五分鐘,便噴起美麗的水花,變換著不同的型態,有狀似魚躍龍門的,也有細如蠶絲的,這如果在晚上看,更是美不勝收,因為會搭配著絢麗的燈光,讓原本無色的水,便成光彩奪目,讓人嘆為觀止,只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不能等到晚上,在這裡,環境清幽,並沒有太多的人群,在生活步調如此倉促的台北,有如此的寶地,可以說是世外桃源,別有一番風味呢!在這裡,心如止水,完全沉浸在如此幽靜的環境,聽著水流聲,都快要與大自然融為一體了呢!

        在這個稍微歇息的地方,我們滿心歡喜,笑語不斷,好不愜意,而根據行程的安排,我們要到我最期待的地方-士林夜市!,在這之前,我們已經利用休息的空檔,把士林夜市的小吃排行榜,以及部落客的私房推薦菜單全都看過一遍,也列出了清單,因為如果不這麼做,可能吃幾樣便飽了,且沒有吃到重點,況且有些東西,我們得要分著吃,才能避免荷包大失血,此時的我們,已經熱血沸騰,蓄勢待發,坐著捷運,我們來到傳說中的士林夜市,擁擠的人潮,大多數是年輕族群,有如飲食男女般,蜻蜓點水,他們的穿著與打扮,讓我驚豔,且自嘆弗如,而我看到了什麼小吃攤販,口水都忍不住的留了下來,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我也是吃貨!!還好有同伴的克制,我們先繞完士林夜市一圈,把要吃的店先掃描過一遍,不要白白錯過,白白浪費,我們不斷的吃,我的胃也好像比平常的大,更能吃,更會吃,量是平常的兩三倍,根本是一瞬間爆發的小宇宙,連平常不敢碰,怕會長痘子的油炸物,我也豪不猶豫的吞下肚,像隻飢餓的野狼,像是起司雞排、超大花枝丸等等,全都進了我的肚子,當然,不只這些,我的「豐功偉業」簡直一言難盡,而平面的逛完,竟然還有地下室!!一開始我們迷了路,幸虧有好心的攤販幫忙指路,我們才得已繼續攻佔到傳說中的地下美食街,在通往地下街的過程中,我這才驚覺我的肚子好似懷孕兩三個月了,才有些不好意思哩~而地下式更是擁擠不堪,空氣品質十分的糟,進去連呼吸和走路都有些許困難,裡面的攤販極力的拉客,深怕錯失了任何可能進來消費的顧客,我們在買完特定的食物後,便匆匆上樓,那時的我,已經飽到不能再飽,只好放棄我夢寐以求的超大蚵仔煎了,雖然有些可惜,但我仍然和伙伴依依不捨離開這個我們心目中的-美食天堂了,一天的行程已結束,我們懷著滿足的心情,前往我同學的姑姑家。

        一進去,便有一隻體積雖大,但卻十分親切的狗兒,正對著我們搖尾巴,我一向很喜歡各種動物,因此欣喜不已,除此之外,他們家裡還有一隻十分可愛的花栗鼠,在籠子裡胡亂衝撞、啃咬邊緣的杆子,模樣可愛極了,我拿起籠子,不斷打量著,欣賞著,一看便是好幾十分鐘。即將入夜,我和我的同伴的朋友們,四個小女生,擠在一個小床舖,打著撲克牌,笑語不斷,很快便混熟了,雖然房間很冷,但心卻非常溫暖。

      「歡迎來到實踐大學!!」一進門,便有許多大學生熱情歡迎,並且引導我們到達定點,先是一連串的致詞和校園影片介紹及欣賞,接著是一連串實用又有創意的電腦課程,是採分組的方式進行,但主辦單位蘇乎是把認識的人都刻意拆開來,所以我們那組的人乎相不認識彼此,而剛開始聽到這種安排時,內心有點小小的失落感,因為沒有認識的人,一切都得從頭開始,所以在早上的分組競賽中,我並沒有特別的積極參予,到了下午,是最刺激的闖關遊戲,優勝的組別可獲得

神祕小禮物,二、三名也分別有小禮物,關主分別在校園的各個角落,因此每組都有一張類似尋寶圖的校園地圖,供我們尋找,好在我們這組的人都很活潑且熱情,一下子便已經混熟,且很團結,我們闖過一關又一關,還靠著甜言蜜語,向關主多要了不少的金幣呢!而每一關幾乎是採兩組對抗賽的方式,有些是要靠猜拳或是其他方式決定先後順序,有些運氣成分在裡頭,我們也不是穩勝不敗,中間還是遇到了許多挫折,也輸了好幾場,即便如此,我們也不會特別難過,因為輸贏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我們的精神和態度,歡笑聲也成為了最好的調味劑,其中,我認為最好玩的是一項叫「依樣畫葫蘆」的遊戲,每組要按照關主所指定的照片,再同一個地點,擺出一模一樣的動作,並用手機拍攝下來,先拍好的組別才能贏得勝利,而有些動作十分的刁鑽,我們想破了頭,最後奮力一搏,終於,拍完了所有的照片,此時的我們,各各都累癱了,但不變的是,我們臉上那幸福洋溢的微笑。

        回到禮堂,把賺來的金幣全數交給主辦單位,準備統計,現場所有人庰氣凝神,最後,出乎意料之外,我們獲得了第三名,獎品是每人一小包的零食,但我們仍然不亦樂乎,到了最後的離別時刻,我們拍了許多的照片,並互留了聯絡方式,其實,雖然沒有和認識的人同一組,反而可以看見更遼闊的風景,不一樣的世界,而且久了便熟了,從無到有,從陌生到熟悉,也只是生命必經的歷程,只要願意打開心的窗口,便能認識到更多的人,更走進人群,實踐大學裡的大哥哥、大姐姐人都很好,也很用心的付出與參予,讓我們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也對未來產生美好的憧憬與期待。

        最後,謝謝找我到台北的夥伴,讓我多了一個如此豐富的經歷,認識了這麼多的人,並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士林夜市的小吃並非特別好吃,一零一大樓也不是這麼的讓人留連,台北的街頭也並非如此有魔力,只因為有友人的陪伴,一切都變的美好光采,反之,如果只有自己繞著自己打轉,在多美好的事物也會變的索然無味,反而白白浪費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