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追憶

          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在現實與虛擬的通訊軟體中,落差是一定有的,一個笑臉的符號,不代表心裡真的在笑,有時只是基於一種禮貌,在虛擬的文字世界中與人交談,用字可以再三考量,表情也不會有人看到,所以顯得自在舒心。只是一切的回覆真假虛實難辨,常使人焦慮不安,左右猜測,吊著一顆心。在現實生活中互相認識的二人,在有口難言時,如此捉摸不定的管道,是最佳幫手。

            所有的一切,皆從一包旺旺先貝小餅乾開始,一段情緣,往往從微小的事物開始。接著,便是把平時不會說的話,傾洩而出,像是古代情詩、名言佳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   死亦可生,果真情之一字,若問情由,難尋難覓。也不太理解究竟是什麼樣的情感,什麼樣的想法,促使雙方的字句在手機美妙的散播開來,自古人云:「男女授授不親」,但終究,在自己糢糊不清的思維之下,我答應了此次的邀約。

        允諾之後,卻又滿腹的不安與憂愁,身陷其中,竟仍有幾分的喜悅,多種感覺夾雜在其中。赴約的當日,不知要用何種心態來面對,只能帶著口罩,藏住千頭萬緒。當日相見,不似平日之談笑風生,有的是前所未有的緊張,幾分矜持,幾分牽繫,幸好慢慢的彼此釋然,我看見了不一樣的他,也開始正視自己的內心。

        美好的輪廓即將形成時,他忽然一個轉身,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不留下任何眷戀,彷彿一切從未發生,而我只能看著那瀟灑的背影,潸然涕下,我費了一個世紀的時間,也忘不了那些曾經的溫柔,曾經的繾綣。手心的溫度依舊存在,蔓延至心口,用盡所有力氣,推不開憂愁暗恨。        

        曾經,我們攜手共遊鹿港的大街小巷,街上的人群再嘈雜,我也能聽見彼此的心跳聲,我們在一間看似老舊不起眼卻人聲鼎沸的蚵子煎店,靜靜的坐了下來,我看了看菜單,卻什麼也沒點,「不餓嗎?」一個充滿磁性的聲音問道,我支支吾吾的答不出話,其實並不是不餓,只是被緊張所佔據,無暇顧及其他,最後,我只點了一碗紫菜蛋花湯,抵擋不住內心的慌亂,因此先離開到廁所擦拭如豪大雨般的汗珠,回來時,桌上卻多了好幾道菜,我既驚訝又感動,想開口說些什麼,卻卡在喉嚨,那種感覺,比起滿桌佳餚的滋味,更加美妙,經過了許多廟宇,我也誠心的求了一個渺小卻再難實現的願望,可惜當時的我,並不知道。

        雖然走在已經來過千百回的老街上,看著那些再熟悉不過的建築物及店面,依然像是頭一遭來,並不是景物有所變動,而是因為身旁有伊人相伴,一切才顯的格外新鮮與別緻,正當我心中起了無限遐思時,一雙堅定而有力的手,拉我走進一間隱身在鹿港街頭的奇異博物館,裡面展覽的是一些珍奇異獸,一草一木,皆不是平常可見,有長了毛的石頭、七彩色的魚,以及各種奇岩怪石,不管如何新奇,我依然佯裝地十分淡定,彷彿一切稀鬆平常,只為掩飾內心的不安與恐懼,「要拍照留戀嗎?」他柔聲的問道,我想,此刻的我,一定滿臉通紅,但我仍委婉的拒絕,因為即使不拍照,我相信這些回憶與悸動,也將永存在心中。

          還記得許願池前的那棵老榕樹?那時微風輕柔、陽光撫媚,我們之間,僅隔著不到十五公分的距離,看著一群正在練習民俗技藝競賽的孩童,當他們將扯鈴高拋到空中時,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正與我的心境相互輝映,榕樹枝幹上斑駁的刻痕,看起來也格外光滑平順,不比平時的粗糙,顯的格外順遂,蟲鳴鳥叫,百囀千聲,像是齊聲祝福似的,我從不知道,心,可以跳的這麼快。

          好景不常,今昔不同往日,我們從原本的「無話不說」,演變為現在的「無話可說」,兩個人獨處時,只剩下沉默與尷尬。我知道,一哭二鬧三上吊,也喚不回一段已經逝去的愛情,再也回不到從前,淚水在眼眶中打轉,接著如洪水般潰堤;我知道,多餘的淚水,只會使自己更加的難堪,無濟於事;我知道,這些都只能成為回憶,我們都不可能回到過去,往事只能回味。              

          杏花雖美,可結出的果子極酸,杏仁更是苦澀,若做人做事皆是開頭美好,而結局潦倒,又有何意義。倒不如像松柏,終年青翠,無花無果也就罷了。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感覺錯別字有點多...

寫得不錯唷

一起加油吧^^
2018-01-17 06: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但好像也沒有什麼樂趣可言了 
2018-01-16 16: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想也是QAQ
2018-01-16 17:0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