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TO 2018:致 平凡的我

      致    十八歲的我:

      哈囉,十八歲的我,你現在在做什麼呢?是否正為了未來而努力?還是已經有了學校,每天開開心心的上學?

      無論是什麼,我都想要在此告訴你:

      辛苦你了。在這高中生涯的三年,你每一天每一天都會有自己需要努力的目標、想要達成的期望。別給自己太多壓力,因為我知道你只要一有壓力就很容易焦躁不安,但也別給自己太多自信,因為我知道你的人生需要的不是自信而是學習。

      你要學的東西太多了。每一分每一秒都有在誕生於這個世界上,每一剎那每一瞬間都有可能有一名天才出世或開竅,而你,不,你只是個平凡人,別暗暗期盼自己或許前世可能是愛因斯坦或是莎士比亞,你只是個平凡人,一個愛傻笑、喜歡自戀又時常吐槽自己的平凡人。

      十八歲的你,我希望你依舊是個平凡人,每天都能夠開開心心的過日子,每天都有好笑的事物讓你可以盡情大笑;十八歲的你,我也希望你能夠有更好的改變,變得更圓融、變得更勤奮、變得更可靠。

      你可以不用像愛因斯坦或莎士比亞那樣聞名世界,但我希望未來的你是個對世界有幫助的人。

      世界不缺乏會讀書的人,它所需要的是更多正向的能量。

      我希望你能貢獻出一點自己的快樂,讓這個世界也同你一起分享這份快樂。

      所以你要過得好好的,平凡人,在為未來打拼的同時也要記得讓自己開心一點。

      我相信你一定做得到的,因為你是十八歲的我。

      ☀

      這是在我先前高中還未畢業的時候寫給自己的信,書寫時的歲數就不探究了。因為POPO的活動,我忽然又想起了當初這封信,回去又重新複習了一次。

      其實我一直在猶豫究竟是否要參加這活動,因為近期適逢期末考,明天將是我進入考試的第一天,再者,我也覺得再怎麼寫,應該還是與寫給18歲的我的內容差不多。

      沒想到在截止日期1月8日這天我又突然興起一股衝動跑來寫了(撞牆)

      今天是我的生日,21歲生日。距離18歲已經有三年之久。

      我果然還是希望自己能稍微寫點什麼,以紀念這個21歲的生日。

      我想我與18歲的我最大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我上了大學,在那裡交了不一樣的朋友,在那裡學會了第二外語。

      我沒有想過我居然會進入那間學校、學習那種語言,可我從來不後悔,甚至慶幸我有這樣的經歷。而且,也因為上了大學,我漸漸地更了解我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喜歡的是什麼。

      我有我的遠程夢想,也有我近期就想完成的目標。

      或許我仍是個平凡人,但我慢慢地開始朝我想要的路前進,追求我的夢想。

      我依舊大笑、依舊沒形象、依舊喜歡自戀又吐槽自己,依舊愛著這個世界。

      我依舊是這樣的我。

  

      致    平凡的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感受到了你是真的由衷的愛著這個世界呢!
喜歡你的文筆,好像文筆中有不少樂觀的正向
2018-01-12 11: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唔啊啊啊啊──!
抱歉我最近剛好在忙很多事情,沒有上來POPO看,讓你等了這麼久啊啊啊──(冷靜點這位太太

謝謝你這麼認真地看完我這封信
我想,這個世界從來沒有虧待過我什麼
反而給了我很多很多我從未想過卻能夠親身擁有的、珍貴的人事物
就像你此刻出現在我的世界一樣,是我未曾設想過的驚喜
謝謝你與你的留言,我真的真的很開心哈哈哈哈哈哈哈!
願你也快樂:)
2018-01-16 19:5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