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襪子,男孩

我秉著不要再喜歡你的心情裝扮好自己,刻意編上了條辮子,梳齊了瀏海才往教室走去。

熱鬧的一天開始的忙亂,一件件沒縫上號碼的班服對上一張張匆忙焦急的臉,胡亂尋找針線盒子,一躍出門口便驀然對上最令我擾心的視線,眉頭一皺,橫了心的往外走,不給自己一絲留戀。

針上針下,別上了好幾張號碼布,汗水隨著陰熱的天氣浮在額上,隨便抹了一把,棉線的律動還在繼續,耳邊只依稀傳來你請女孩替你調整別針的話語,和女孩略帶羞赧的輕哂。無暇顧慮了,牙關咬緊,細小的針頭又在指尖扎了一下。

熱汗爬滿全身,原本整齊了辮子變得有些凌亂,活動快要開始了,眾人雜笑歡愉的聲音在另一端,我蹲下,理理衣衫和頭髮,如同旁觀看著,不帶有任何情緒,就像看著電視螢幕上閃爍的影像。你站在那兒,點畫手中的手機,這紅塵俗世的事彷彿和你沒了關係,偶爾漠然抬頭看看有沒有拍照的人群,若是有,就摻一腳露個臉。

還沒開始為什麼我就已經如此疲倦?揉揉眼睛站起身來,卻見你的眼睛望相我的,來不及閃躲,愣了多眨了好幾下,匆匆撇開,結束這預料外的插曲。

一整天,你的英姿颯爽不斷飄逸,班上荳蔻風華的少女個個為你傾倒,你揚起笑,她們手中快門就一直按下,咯吱咯吱笑的亂綻,在我心中湧出的一絲情緒,嚐出了落寞...。所以我避開紛擾的人群,卻忍不住還是望向你,你的俏皮果真不凡,欲蓋彌彰,耐人尋味,女孩們就這樣陷落下去,或許連我也無法清白脫離這種氛圍之中,她們搶著和你合影,一旁的男生開了頭起了鬨,問你想要哪個女孩,我不敢看過去了,轉頭看向眾人。

剎那即永恆,永恆?

你我短暫交會的視線讓人摸不透,簡短的問候算是什麼,我身在其中什麼都看不清,卻也無法忍受旁觀者的寂寞。讓我的身姿搖曳,讓思緒隨著晚風徐徐盪漾,我和我的愁緒,用一個夜晚的時間融合,化為一影秋葉,拂過墨色。

晚安,早點休息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