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又過了幾年啊

要如何成為一個男孩子,既令人溫暖,又充滿風采,說話帶點韻味,嘻笑、玩鬧,我在世界裡舞蹈。

該怎麼成為一個男孩子,能夠體會悲傷在水中撲通撲通的落下,而鹹鹹的眼淚在口中被稀釋掉。你的脆弱會引來整個世界的崩塌。

你說,該如何成為男孩子,那些奔馳於廣大草原上、笑笑鬧鬧的孩子們啊,有多少次的懲罰,來自外著上髒兮兮的泥巴?等孩子們長大,被留下的印象,會是女孩們粗魯隨便的卑劣嗎?

那廣大的草原上沒了人跡,孩子們都回家了啊,消失在這片土地上,只有依稀的笑聲留下,留在這片回憶的草原。

於是孩子們長高了個頭,每一天每一天都在試著讓自己和社會同化,變得能夠符合期望,畢竟他們怕了,他們知道童年時衣領上斑駁的泥濘色塊,嗅起來有疼痛的味道;可誰也不明白,那些泥巴錯在哪。所以再也沒有出現在當年的草原上,日復一日,為了在社會中取得平衡而苦惱著、掙扎著、精疲力盡……

直至他們終將衰老,再次站在那片草原上,一切的疑問都會浮出檯面,而時間已不再足夠從容,去尋找解答,只能呆楞原地,無法自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