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TO 2018:給未來的自己

嗨,未來的自己

不知道妳成為了著名小說家了沒有?

還記得,在國中時,第一次拿出筆記本,握起筆寫出第一句字時的回憶。

當時的妳,因為愛上了小說,只要一放學就會衝到租書店,租著小說、漫畫,一回到家就是將自己鎖在房間,不一次看完絕不罷休。

那時的妳,時常被姐姐罵被媽媽打,但妳依然握著那小小一本書,縮在角落把內容讀完。

那時的妳,根本不知道自己會踏入創作這一條路。

妳還記得嗎?當妳在學校以不成熟不順暢的文字,寫出第一章時,妳是多麼興奮,即是現在看到會嫌棄,但也不會丟掉它。

就算被同學搶走,拿著粉筆亂畫,妳也會小心翼翼地擦掉粉筆,然後慢慢的把字補了回去。

為了完成那一小本,妳努力的上網查詢資料。一直研究如何寫出更好看的內容,即時不睡覺也沒關係。

高中時期,妳不懂如何創造主角、個性,妳選擇將喜歡的偶像成為妳筆下的故事,一字一句地寫在筆記本裡。

漸漸的,妳覺得不滿足了,因為那些偶像只能讓妳當練習,而不能成為自己作品,所以,妳開始嘗試了自己創新這條路。

一路跌跌撞撞,難過時的故事,開心時的故事,生氣時的故事,都創造出了許多不一樣的情節。

終於,妳在大學三年級,在臉書一個社團完成了妳的第一篇故事,即時內容不完全不受歡迎,卻靠著少少讀者的支持完成了它。

後來,妳又是著寫出另一種系列的短篇故事,妳沒有想到,會大受歡迎,每個人都喜歡那些短篇故事。

妳頓時覺得,原來我的故事也是很受人喜歡的,原來我的努力是有成果的。

妳靠著這些讀著的支持,又寫完了第二篇故事,跟第一篇故事的風格是截然不同,因為妳說妳不想要只限於一個風格,妳覺得只限於一個風格,讀者也是會喜新厭舊的。

但,或許是讀者比較喜歡恐怖的血腥的,妳的第二篇愛情故事,很冷門,頓時妳也失去了創作的熱情。

妳把它拋棄了一年之久,才心不情不願的把它翻出來,硬著頭皮把它寫完。

可是,即時妳覺得它不完美不夠好,妳還是把它寫完。

而第三篇,又是因為妳那討人厭的挑戰個性,又嘗試了新的風格,短短一個多月,費了許多腦汁,把頭腦給壓榨了把它完成。

讀者們,回來了

他們說,妳簡直是全方位寫手,因為妳什麼都寫,妳什麼風格都敢挑戰。

而且每一篇故事,都不會讓他們失望,看到讀者們的留言,妳好高興,因為妳努力終於有回報了。

而且,妳的姐姐,妳的朋友都是妳的忠實粉絲,尤其是妳的姐姐,還充當編輯,督促妳,幫妳檢查內容,說:妳一定能出書的!

帶著期望,帶著希望,妳一直在創作的這條路上持續向前奔跑著。

算一算,從接觸小說到現在,也有了九年了,只是不知道還要多少年,我才能在書店裡看到自己的書正在架上,還要幾年才能有真正的歸屬。

曾經,妳把創作當成工作,想著要靠寫小說賺錢,但現實永遠是殘酷的,妳還是必須出門找工作、上班,才能維持平常的花費

但是,妳卻沒有放棄創作,始終帶著小小的期望,等待著成功的到來。

希望未來的妳,成為了真正作家,有了忠實書迷,有了正在販賣的實體書。

未來的妳,不要放棄,要一直堅持地走下去,即時碰到困難也不能妥協。

加油,現在的妳,還有未來的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