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TO 2018:錯過,已無法回頭,但願能再次相會》

          我不知道,當時錯過了多少,

          只知道現在,僅能從殘缺的片段回想。

          很難融入其他人,不善言談,也就是別人所謂的悶葫蘆,這是我的個性。於是,在剛進去時,我有兩三個月沒有與同學說話,因為我不知該聊什麼,該怎麼做。

          與你們變熟,也不知道是怎麼發生的,不知不覺就與你們成為好友,雖然我的記憶很破碎,仍然記得些許片段。

          記憶中,你自稱「小孩」,常做出滑稽的行為,成績卻很好;在檢討考卷的時候,我們兩個裝作都會一樣,有時是如此,但不是每次我都會啊(其實是我自己的問題啦)。不知為何,當時我們互射橡皮筋玩,我中了好幾發,但你卻很喜歡打空氣,橡皮筋都從身旁經過。曾經背出小數點後50位數的π,但我卻怎麼只能記到20位。也因為你和她,讓我開始聽五月天的歌。雖然有點可憐,你當時常被她們欺負,我卻在旁邊笑,為你默哀一秒鐘。雖然可惜,你與你們班的她沒有結果,但愛情就是這樣,善變卻又如此吸引人,不過都過了那麼久,好像也沒差了~

          記憶中,只有叫過妳的本名。妳們都很愛笑,看似無憂無慮的模樣,其實底下也藏著悲傷。能成為第一個知道妳將離開的男生,我很榮幸,也很難過,就在那時,我們開啟了名為「紙條」的橋樑,那橋樑依然存在,但已喪失連接的功能,現在僅剩回憶。透過橋樑,我們聊了很多事,愛情、友情與妳的離去。不知是奇蹟發生,還是神總是愛開小玩笑,很高興妳因為成績進步,而不用離別,但在後來,我卻背叛似地先行一步,妳罵我,我也不能說什麼,這不是我的決定,也無力改變。「趁剩下的這段時間好好珍惜吧,要不然到時候就後悔了。」再離開後的一段時間,這句話就像嘲諷我似的,跟隨、糾纏,當時真該好好把握的,不過,我也已經釋懷。

          記憶中,妳的名已刻印在腦海中。個性樂觀,也很愛笑,與他帶我認識了五月天,當時總是看著妳,有妳的出現便開心。能用當時還存在的即時通,聊著友情,聊著各種事,臉上便浮現微笑,收到妳的訊息就像能源一樣,成為我的動力。教妳數學時,認真的表情也讓我著迷。看見妳的背影,就能知道是妳。甚至無意間猜中妳的手機密碼,也覺得神奇。這些,都只存於過去,如今,只能回憶記憶中的妳。想說的話有很多,但卻不知該說什麼,有著這樣美好與傷痛的回憶,我會好好珍惜,不再逃避。唯一遺憾的是,我當時與妳的爭吵,讓我失去了妳的生日禮物,有點可惜,不過是我自作自受。就讓當時的一廂情願,存於回憶,讓這句話,成為副標題:「我等下問妳一件事,不管我問什麼都拒絕我。」

          殘缺與錯過,留存心裡,努力用思考將破碎的記憶縫合,再次回憶。不知何時,會再相見,至於現在,於心中懷念。

──為過去,寫給未來的你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