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別懷疑,這是自介文

嘻,已經開始在Popo寫文一段時間才Po自介文,雖然是遲了一些,但總比沒有好一點吧!

大家好,我是伍德‧瓦懷特,男性,現在是研究生(或許很快這稱號又得改了),跟大家比應該是年紀相對偏大的?

不過沒關係的,其實我一直十七歲,只是過了不只一個十七歲生日而已(欸)

或許你會好奇筆名怎麼來的,伍德和我的真實身分有關,而瓦懷特取自德文的Wahrheit,是真理的意思。

希望能透過寫作更了解自己、了解世界,或許這樣離真理就又會近一點吧!

我的興趣是寫作、彈琴和動漫畫,特別喜歡帶點現代懸疑風的作品。

常常會在書店出沒,或許哪天我們曾經擦身而過也不一定。

寫作輕小說對我是抒壓的管道。雖然中學時曾經寫過一篇異世界和現實交錯的作品,但一來文筆和設定還不成熟,二來也暫時停更(但相當粗略的大綱還是有的),就沒有放上來給大家見笑了。

相對地,目前的主力放在「Math   Server」系列上。

這是部我自己認為很難歸類的作品,粗略地來說是現代奇幻(但現實的成分也蠻高的),主線又有懸疑推理色彩,腳色們的感情和成長也是我側重的點,是部遊走在現實和奇幻間的有趣作品。

雖然部分章節確實利用到數學,但不懂數學的人同樣能把它們當成奇幻咒語享受劇情(笑)

之所以會選擇這麼神奇(?)的背景設定,是因為我大學主修是數學。

(等等,別聽到就怕了,我們也是正常人好嗎XD)

現在的主修是計量學,講白話一點,就是想辦法從龐大的資料裡獲取線索,並做出推論,有點像是偵探的工作。

彈琴是我另一個壓力的出口。雖然中間因為課業和種種問題斷過幾年,但最近又將它重拾回來了。

在「我與我曾走過的樂章」中,會和各位陸陸續續分享自己彈琴的Youtube影片。

歡迎大家讀小說讀累了,就打開音樂影片享受一下。

一直以來都是自己一個人寫作,輕小說最多和幾位朋友分享而已。但畢竟筆耕這麼久,多少還是希望讓筆下的角色們見見世面(?),也接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其實還挺喜歡跟大家討論(正反意見都可以)自己故事中的劇情、角色和各種配對,作者在這方面很OK(咦?)

如果願意分享你的心得,不管是對Math   Server還是對音樂,那是我莫大的榮幸。

有幸認識各位,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嘍!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5)


嗨嗨,逛個主頁就逛到這裡來了!
你好我是央柒~其實我對於現在PO還有人活躍很訝異!!
因為我認識的PO友幾乎都退了或者直接消失QQ
你會彈琴好酷喔~是從小就有的興趣嗎?
我的科系根本碰不到高深莫測的數學XD 只會碰到簡單加減乘除和分數而已~算劑量、滴數...等
 
2019-09-12 14: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唔,不知道我現在回你會不會看到呢。
活躍是什麼意思呢XD
我也只是盡個作者的義務,別讓作品斷尾而已,也沒做什麼其他的事情;不過這邊的主流口味似乎不太是少年向啦Orz
.
彈琴是興趣,雖然現在很少彈了QAQ
.
算劑量和滴數...是護理相關嗎?
因為某些原因,前陣子挺常接觸護理人員的。要是我的猜測沒錯,那也算是有緣啦(?)
2019-10-20 14:12回覆
回應我上一次的作家回覆~~
很高興認識你,未來在寫作的路也請多指教了!!
我雖然數學不好,但算錢挺準的XD
(嘿嘿嘿)
2018-01-23 23: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嘻,都是主寫奇幻(?)的朋友,未來也多多指教啦!
有空我會過去坐坐的,但要先等線下的任務完成...Orz
數學不好真的沒關係,算錢準就好了,這技能超實用的(無誤)
2018-01-24 00:16回覆
安安你好,我是永遠大你一年的十八歲
謝謝大爺拜訪奴家,奴家順道來府上拜訪。
會引發咱留下足跡的原因,約莫是你的科系。
我的科系只有在每日三餐時,與好友數著硬幣結帳爭執加起來多少錢,才會提及數學。
爭執的原因是因為數字從來沒吻合過(扶額)!!

 
2018-01-23 13: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歡迎閣下光臨寒舍,蓬蓽生輝。(錯棚了...嗎XD)
不瞞您說,讀數學雖然什麼都會算(X),但我就是不大會算錢。每次要結帳找零時都是一團亂Orz
這個時候就會發現有位讀會計的朋友是多麼地重要(咦)
總之很高興認識你~
2018-01-23 14:33回覆

所以您也是學德文的嗎?
這個名字很有趣呢!
沒辦法一眼看出,卻自帶著祝福意義。
2018-01-22 23: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雖然學的語言不少(日文、西班牙文;而法文學過但還回去了XD),但德文倒真的沒學過(只停留在會講Danke(謝謝)的階段)。
一開始只是想取"真實、真理"的意思,但覺得西文Verdad音沒有很對胃口,選德文完全是一時興起。
你說"也是"學德文,所以你會德文嗎?覺得很酷XD
.
很高興認識你,有機會的話一起交流創作或來聽個音樂吧~
2018-01-22 23:49回覆
hello伍德!!
伍德經常來拜訪奈川呢!(奈川有在注意喔喔XDD)
很謝謝伍德來唷
對於數學,
我還真拿它沒輒啊…
真的真的很謝謝伍德的支持
#奈
 
2018-01-13 16: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嘻,很高興認識奈川~
被注意到了有點害羞
我理解很多人對數學都沒辦法,不過沒關係,大家各自有自己的專長就好了XD
累的時候也歡迎來聽個音樂~
謝謝支持,也請多多指教嘍!
2018-01-13 17:3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