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安全帽

「騎車記得戴安全帽喔!」男友在我出門前小心的叮嚀我。

「怎麼可能會忘,被抓會罰錢ㄋㄟ!」我微微一笑,拿著鑰匙就要出門上班,而因為男友是夜班的小職員所以現在正是男友要睡覺的時候。

今天天氣還可以,不會陰冷,風吹起來剛剛好,算是舒服的日子。

我戴上我的全罩式安全帽,感覺有點沉,但沒辦法,男友堅持要我戴這種安全帽,雖然會把髮型壓扁但比較安全。

上班時間的車子總是很多,害我騎車騎的很緊張,不過這段路也算是騎了好幾次,也習慣的差不多了。

但總會遇到幾次緊張的時候,像是有車子逼車、轉彎沒打方向燈等等大家都遇過的鳥事我也都遇過。

相比之下我算是奉公守法的好騎士了。

啊,綠燈了。

本來打算馬上起步,但遠遠看到一輛機車騎士似乎打算闖紅燈,私毫沒有減速,我隨即按了剎車,但對向車道就沒那麼幸運了,一輛大型吊車已經起步向前,而為了閃避騎士往我們這邊偏了過來,可最後還是把騎士撞飛了。

本來沒什麼,但騎士被撞的時候我竟然跟他對上眼……感覺很不舒服。

騎士倒在地上,吊車司機也急忙下來查看,而我也趕著上班,所以就沒看後續了,速速前進!

在地下室停好車掛好安全帽,走去按了電梯,但電梯沒什麼反應……

是壞掉了嗎?

又按了幾次,本來想放棄了,突然電梯自行下來了,應該是有人從上面下來的吧?

詭異的是打開電梯門裡面沒有人,可能是按錯樓層了,要去一樓按到地下室之類的,我沒想太多就進去了。

但進去後發現我怎麼按我要去的樓層電梯都沒有反應。

這到底……

電梯又突然自行上升。

是樓上的人按電梯嗎?

到了一樓門開了,但沒有人在門口……

我整個毛了起來,但也不敢亂動,電梯門關了,而各樓層的燈號突然自顧自的亮起,天啊……我是撞鬼了嗎?

等啊等,總算是到了我要去的樓層,被這樣一搞,我已經遲到了,算了,沒有很重要啦……重要的是自己離開了那恐怖的電梯。

今天公司沒什麼人在,畢竟是星期一,很多人都會選擇在這天請假,所以我不以為意。

我蠻喜歡我的工作的,因為除了開會完交代工作時上司會找我外,其它時間根本沒人管我,我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唯一的缺點就是禁止使用智慧型手機吧,必須離開公司門口才可以使用。

我用電腦收著信件,開始處理公務。

『登──!』

「!」

印表機突然動作的聲音嚇到了我,看來是誰在印東西吧。

『登─登─登──』

影印聲不絕於耳,但印了不少文件,卻都沒人去拿。

持續了大概半小時吧,我終於坐不住了,走去影印機看看。

一大疊印好的紙張躺在印表機上,拿起來一看都是白紙……搞什麼……

經過電梯事件,我決定不要深究,回到位子坐好,任由印表機繼續工作。

『今天到底……是怎麼回事?』不由得心想。

本想去裝背水冷靜一下,但竟然看到飲水機上面水桶裡的水位……竟然在急速下降!?可出水口卻沒有水流出來……

算了我不管了!我今天就乖乖的在位子上待一整天吧!

乾坐在位子上不知道過了多久,連午餐也沒心情吃了,畢竟去吃午餐又要搭那個恐怖的電梯。

還時趕緊辭職了吧,這個地方沒辦法久待了,說不定這棟大樓曾經出過什麼事,今天上班人少所以出來做怪了也說不定。

我秉持著我不犯他他不犯我的毅力,終於撐到了下班時間。

「奇怪……」我把手指按在打卡機上,但打卡機的指紋辨識遲遲未有反應,又是什麼怪事嗎?

『已簽到!』打卡機突然出了個聲。

總算是有反應了。

好啦!雖然又要搭那個電梯去地下室,但總算是要回家了。

『已簽到!』

「咦?」

『已簽到!已簽到!已簽到!』

我看著沒人使用的打卡機,背後又毛了起來。

『已簽到!已簽到!已簽到!已簽到!已簽到!已簽到!已簽到!已簽到!已簽到!已簽到!已簽到!已簽到!已簽到!已簽到!已簽到!』

「哇啊啊啊!」我直奔電梯,猛按下樓鍵,雖沒有反應,但電梯最終還是開門了。

進去後也是一樣,我按按鈕都沒作用,但燈號還是自顧自的亮了起來。

管他的,反正能到地下室就好。

還好這次蠻快的,一下子就在地下室開了門。

「哈,總算可以離開這鬼地方了。」

稍微平靜一下心情,我拿起手機滑呀滑,一邊走向我的機車。

這是我的習慣,因為畢竟在公司無法用手機,所以我會先看看FB看看今天到底錯過了什麼,看個爽之後再騎車回家。

『咚……』

嗯──今天小貓小狗的分享文真少。

『咚……』

有人出國去玩耶,真好!

『咚……』

這是婚紗照嗎?哇喔!真羨慕。

『咚……』

喔喔!頭條新聞是……

『咚、咚……』

啊,這不是我今早看到的車禍嗎?什麼……騎士闖紅燈,大吊車閃避不及……

『咚、咚、咚……』話說這聲音到底是什麼?好像是從很遠的地方傳來的。

那騎士死了?等等……有這麼嚴重?

『咚、咚、咚、咚……』聲音好像愈來愈近了,聽起來像是什麼滾動撞擊的聲音。

「死者的頭顱尚未找到……!?」這就是上頭條的原因吧!?

什麼?那車禍弄斷了那騎士的頭嗎?

『咚、咚、咚、乓!』聲音停了下來。

我朝聲源的方向看過去,是地下室入口處的下坡道,看不太出來是什麼東西弄成的聲音,但稍微仔細看一下……是一頂安全帽,全罩式的,它似乎一路從入口滾了下來,然後現在撞到了牆壁停住。

誰的安全帽啊,這麼衰。

「咦?」

似乎不是完全停下來,微微晃動一下,它又繼續往下滾。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竟然筆直的朝我滾來!

『死者的頭顱尚未找到。』這句話突然在我腦裡浮現。

加上今天遇到的怪事,我馬上坐了最可怕的聯想。

「幹!是因為我跟他對到眼了嗎!?」

那安全帽並未因為到了坡道底而減速,反而像是加速般滾了過來。

「哇啊啊啊啊!」我又慘叫了一次,拔腿狂奔!

想都不想就往逃生門跑,根本不敢看那頂安全帽滾到哪裡去了。

等我回過神,我已經跑到了外面。

「呼,總該沒事了吧!」今天就請男友來載我回家吧。

『嘟嚕嚕嚕嚕嚕──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咦?

又打了一次,還是一樣,這是怎樣……?

『咚!』

「!」這次的聲音非常近,令我不敢轉身,彷彿一回頭那頂安全帽就會出現在我面前。

不可能吧……?

咬著牙,我轉頭一看,啊……果然什麼都沒有。

稍微放心一點,打算先走去捷運站看有沒有計程車再說了。

『咚。』

「咦?」

我的腳好像踢到什麼?

一個東西被我踢開,往前滾著晃動著。

是我想的那個嗎?

滾沒多遠,突然又折返過來往我滾過來了。

沒錯,是那頂安全帽!

「為什麼要盯上我啦!」

顧不得形象了,只能一直跑,話說那到底是什麼東西?是那個騎士的頭嗎?總之一定是超自然的東西了!絕對不能被追到!

『嘶嘶嘶嘶嘶──!』由撞擊聲轉成了高速滾動的聲音,可以感受到我仍未甩開它,而且還愈來愈近。

我已經跑的筋疲力盡了,感覺雙腳已無法再舉起,只能勉強雙手撐著膝蓋站在原地,等回過神來才發現身後的聲音消失了。

「咦?」沒事了嗎?

回頭一看,安全帽並沒有消失,而是底朝下的落在地上了,沒錯……這樣總該無法滾了吧?它面對著我,像是透過面罩盯著我看一樣。

嗯,它就像是躺在人行道上看我一樣。

嗯?

我站在哪裡?

我往腳下一看,這裡是斑馬線上……

來不及做出反應,我餘光便看見側身處有強光靠近,就這樣被一輛大貨車撞上……

「嗯?」

我沒事?

睜眼一看,我全身癱軟的坐在斑馬線上,剛剛的大貨車已經遠遠離去,而那頂安全帽正緩緩的朝我靠近……

不是用滾的,是用拖行的方式,隨著前進一吋,就拖出一吋的血痕。

沒多久就來到了我的面前,我已無力逃走,但安全帽看起來也不像會馬上把我吃掉,至少不會像異型一樣跳到我頭上套住我。

我們就這樣面對面。

面罩後的確有雙眼睛在看著我。

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有勇氣去把面罩掀開。

「喝!」掀開的瞬間我倒抽一口氣。

因為那是我的臉!

我的臉在那安全帽裡死氣沉沉的看著我,嚇的我馬上伸手摸自己的臉,但這更令我喘不過氣來。

我摸不到我的臉!

應該說我摸不到我的頭!

我只能摸到脖子,兒脖子以上什麼都沒有,脖子的斷面摸起來還濕濕黏黏的。

突然間,我意會過來了,包括今日遇見的所有事情。

原來啊……那場車禍死掉的是我。

新聞快報,今早市區發生的一起嚴重車禍,一輛大吊車因一名機車騎士闖紅燈而閃避不及,撞向在等紅綠燈的騎士們,其中一名女性騎士慘遭吊臂打斷頭顱當場死亡,而警方尋覓至今仍無法找到該名女騎士的頭顱。

新聞快報,關於今早的斷頭車禍,家屬與男友前來現場舉行招魂儀式,希望死者能安息,並祈禱頭顱能盡早找到,但神奇的是,就在儀式進行到一半時,一頂安全帽出現在斑馬線上,而一輛轎車差點撞上它,家屬一看竟然是那名死者的頭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