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紀念

透過臉書,王乃瑛發現今天是三年前的那天。

「11月20號,瀟灑一點,又不是笨蛋,甩甩頭髮走人啦。」

她盯著螢幕愣了一下,最後還是關掉了頁面,開始工作。

思緒並沒有隨著螢幕關掉而消停,音樂撥放器的隨機功能今天好像失常了,不停地撥放當年聽的抒情歌。像是一個老舊的抽屜被打開了,外漏的回憶揚起了漫天灰塵,令她內心波盪不已,鼻子甚至也開始癢了起來。

「王乃瑛。」她無聲的低語「事情已經過了很久了,沒有什麼值得留念的。」

她想,打開音樂撥放器,想點一首最近流行的歌來聽,卻怎麼樣也捨不得點掉螢幕上顯示的歌曲,another   you,   another   way。

"But   they   say   life   goes   on   anyway,   if   things   should   change.   Stuck   in   the   same   old   melody   of   misery"

她想起那個晚上,朋友跟她說的話。

「他們早就在一起了,放手吧。」

隔天早晨,她哭著醒來,坐在陰暗的房間裡,束手無措的盯著課表,一點也不想去面對那個她辛苦追逐了好久,最後卻離她遠去的人影。她痛苦,卻說不出口;她悲傷,卻強迫著自己站起身換上衣服出門。

寒風刺骨的吹過她裸露在外的肌膚,外套隔不住深秋迎面而來的寒氣,像是千軍萬馬朝著她襲來,並狠狠地把她踹在腳下,動彈不得。

前幾天還因為他而滾滾川流的河水,以一個晚上的時間凍成了冰河。她不想思考今天她該以怎樣的臉、怎麼樣的心情面對這個世界。因為她知道,再怎麼努力,那人終究看不見自己的好。他的心裡住了別人,她半點兒都踏不進他那宏偉的城。

那天,她坐在捷運上好久好久,看著窗面反射的自己,她不敢相信朝氣蓬勃的自己會落到今天這個地步。她自認自己開朗、幽默,卻在一句話之間,她的信心全數瓦解。而習慣性照顧別人的她,如今面對自己的傷口是不知所措到了極點。

時間流逝,轉眼已經三年。傷口隨著時間逐漸痊癒,卻留下了深刻的疤痕。王乃瑛抹掉不知何時落下的眼淚。午休時間已到,她獨留在寬敞的辦公室,瞪著螢幕發呆。

自從那件天之後,即使喜歡上了誰,她也不敢輕舉妄動。深怕一個不小心,她又會落入一樣的情景。她雖早已不喜歡當年的那個人,卻再也打不開當年為他敞開的心門。那門落了鎖,她把鑰匙也藏了起來,深怕一個不小心,哪個偷心賊又闖了進來,偷走了她半個靈魂。

「是的,牙疼不能忍,卻要不了你的命。」她想起失戀33天的台詞,不禁笑自己哪來這麼多詩情畫意的憂傷。正在慶祝三周年的那對情侶可不曉得有個人也數算著自己的三周年。歲月,醫治好了眼淚,卻帶不走回憶。她不知道此時的自己到底是在哀悼那段入土的戀情,還是不甘心於當年的努力全數付諸水流。

不過唯一清楚的是,不管過去多少年,她依然會記得那個瘋狂逐愛的夏天,還有暴雨之下,鼓足勇氣為他撐起的雨傘。她的大學人生沒有白過,即使愛情交了張白卷,但她還是擁有一段很美的故事,足以讓自己再次回味。

而她也相信,總有一個人,也會在未來某天的暴風雨夜晚,為她撐起雨傘,撫去髮上的雨,陪她走過空無一人的操場,帶她回家。

BGM:on   the   nature   of   daylight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