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我的不完美愛情:煙火般燦爛》

我是王乃瑛,今年大二,在系上擔任系學會的幹部。

帶著些微紅腫的眼睛,幾乎整晚沒睡的我,來到了學校操場。

昨晚,爸爸用有些顫抖的口氣透過手機告訴我,媽媽住院了,因為甲狀腺附近發現腫瘤,明天要開刀。

而還不知道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所以擔心的我,幾乎整晚都沒睡。

媽,妳一定要沒事。我想著,看著手機裡和媽媽的合照,有些落寞。

「王乃瑛!小心!!」一個熟悉的男聲在我面前大叫,我抬頭,一個踉蹌,差點迎頭撞上面前的排球網杆。

「想什麼這麼出神?」那個男生笑笑,伸出手摸了摸我的頭,有些好笑的看著我。

林承恩,今年也是大二系學會的。亮眼的外型,加上陽光的笑容,讓大家一致推舉他,當今年大一宿營的表演總召。

「啊....沒什麼。」我擠出一個看起來還算和和善的微笑,他瞇起眼。

「好喔,我們的隊輔總召可不能有事,小隊輔可是要麻煩妳照顧了!」他說,又拍了拍我的背,這一連串的話和動作,讓我有些失神。

我走向大家放包包的地方,再次回頭看了他的背影。

這種心癢癢的感覺是什麼?

「前面一個八拍我們再一次,剛剛跑隊形又亂了。」承恩的聲音響徹操場,我低低的喘著氣,有些頭昏。

今天的太陽特別大,早上的時候,明明是陰影的位置,到了中午,卻變成了最熱的位置。

隨著陰影越來越小,大家的練習效率也越來越差,而整晚幾乎沒睡的我,也開始頭昏眼花。

「大家再撐一下,我們再跑一次就放飯。」承恩再次大聲的說,我抬起頭。

好,再一次。

不過音樂一下,我才正要抬腳往前旋轉出去時,眼前突然一片黑,我便失去了意識。

「王乃瑛!!」這是我聽到的最後一個聲音。

//

我在醫院醒來,手上插著不知名的管子。

「妳也是很強,沒吃早餐又整晚沒睡,就跟著我們在大太陽底下練習。」林承恩的聲音突然出現在我的左邊,我嚇了一跳,不小心扯到手上的針管,馬上又痛的齜牙咧嘴。

「笨蛋。」他說,手小心的固定好我的管線。

我呆滯的看著他溫暖的笑臉,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只是讓他繼續調整。

「你怎麼知道我沒吃早餐,昨天也沒睡?」

「醫生說妳血糖低,又太累,所以我就猜,妳一定沒有睡,對吧?」承恩笑,戳了戳我的額頭「看你這個黑眼圈,有睡才怪。」

我錯愕的用另一隻手摸了摸額頭,看著他。

「看妳這麼緊張的,怎麼?失戀啦?」

「才...才沒有失戀!」我反駁。

我連男朋友都沒有,哪來的失戀。我腹誹,突然,又想到什麼的,有些不好意思的扁扁嘴。

「你一直在這?」我小聲的問,他無奈的笑了笑。

「不然誰帶妳來醫院呢?」

「那練習怎麼辦?大家不能沒有總召盯著吧。」我皺眉,看著一臉還是笑笑的他。

「都大二了,這麼沒自制我也是醉了。」他說,隨後,皺起眉頭。

「幹麻?」

「我把妳的針弄掉了....」

「....」

我想,我就是那時候喜歡他的。

雖然有點蠢,有點呆。可是他的溫柔,融化了我。

「那個....其實....我媽媽昨天晚上住院,所以我才睡不著。」我吞吞吐吐的說,拿下安全帽,我小心翼翼的看著他的臉,有些顧忌他的反應。

「她還好嘛?」他說,眼神溫暖,像是鏡子般,反應出了我慌張的倒影。

「還....還可以,剛剛看訊息,我爸說手術很成功,但化驗結果沒出來,所以....」

不知道為什麼的一個情緒,我居然開始抽抽噎噎的哭了,但承恩他沒有不耐煩,他依然溫柔的拍拍我的背。

「好好休息,如果妳忙不過來,可以找我一起幫忙,不要自己一個人。」他說,我張大眼睛,抬頭看著他。

真的這麼幸運?終於遇到一個這麼關心我的異性?

我望著他騎出宿舍巷口的背影,有些期待,卻又怕失敗。

//

「乃瑛,妳在上面ok吧?」底層的男生抓著我的腳問到,我點點頭,接著一個重心往下,我又回到地面。

「很久沒練啦啦隊技巧的感覺怎麼樣?」承恩問我,我聳聳肩,給他一個燦爛的微笑。

「你也知道,我最喜歡上技巧了。」

這天,是練習啦啦隊的一天,負責所有表演的承恩,依然精神奕奕的看著每一組技巧。

而我也好久沒碰了,這天,可是我期待已久的練習!

不過....

「準備往上囉,身體繃好!!」抓著我手腳的男生對著我說到,我點點頭,接著一個往上的衝力,他們把我甩上天空,卻一個不小心....甩的太大力....

「哼!」我卻扎扎實實的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我緊抱著承恩的肩,像是無尾熊一般抱住他。我腦袋一片空白,心臟狂跳。

「唉唷....好浪漫喔....」大夥兒突然一個揶揄,我便掙扎的要下來,卻不之為何被箝制在承恩的胸前。

我的臉刷的變紅。

「林承恩,讓我下來!」我害羞的大叫,承恩冷笑,把姿勢換成公主抱。

我瞬間有種不祥的預感。

「你幹什麼!!!!」林承恩抱著我就衝往旁邊的大型垃圾桶。

「叫妳繃,又不繃好,直接進垃圾桶算了!」

「喂!!!!!!!」

結果那天的練習就在這樣的笑鬧下結束了。

心裡莫名喜孜孜的。

「欸,小心啦!這次有我在前面抱著,下次可能就沒有囉!」他最後走過來跟我說。

我傻愣傻愣的點點頭。

想起剛剛的公主抱,突然又有些臉紅。

就這樣,我快速的墜入他的溫暖漩渦裡。隨著每天的密集練習,和總召職務上的行政工作,我們兩個幾乎可以說是一體的。

旁人都問我,我們是不是在一起了。我總是懷著曖昧的心情,神祕的搖搖頭。

知情的人都知道我喜歡林承恩,不知情的人只知道,我們兩個最近關係很密切,似乎有什麼貓膩。

隨著宿營的時間越來越接近,我們兩的關係也越走越近,或許是只有我認為,不過我覺得我們真的只差那臨門一腳了。

望著他愉快吃飯的側臉,我笑了笑,莫名有種幸福的感覺。

//

腫瘤是良性的,只要定期追蹤就好。幾個禮拜後,我媽這樣說,她傳來一張她已經出院的鬼臉,我才放下懸在半空已久的心,按下我朋友家的門鈴。

今天,系學會的大家約要一起做道具,想到等一下又可以看到他,心理便開心的暖了起來。

只是迎來的,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我都忘了,他其實一直在追一個女孩。

那個女孩,因為打工的關係,所以沒有參與我們的練習。所以我更不可能會意識到,他的溫暖、他的善解人意、他的貼心,其實就只是他平常對待人的方式,如同呼吸一般正常。

我喝著飲料,冷眼看著對面兩個人異常曖昧的舉動。

我朋友推推我。

「乃瑛,妳的表情很可怕。」

「...是嗎。」我冷淡的應著,放下手中飲料,我走出門外,去幫忙其他人。

我沒有哭,那天晚上我坐在宿舍的客廳,盯著手機裡的合照發愣了很久。

我該怎麼辦?

朋友說,承恩其實已經告白過了,只是女方不接受。

但還是繼續享受男生對她的好。

對此我很憤怒,同時我也無能為力。

承恩喜歡的又不是我,我跟他們插什麼嘴?

不過我在宿營時,故意把那女孩的夜教鬼妝化的特別醜。

丟水球時,刻意把大水球丟向那個女生。

最後,在檢討會時,我也刻意坐在他們中間。

只是這些,都沒有用。

而我自己也清楚的很。

雖然宿營那幾天,我也受到承恩平常般的照顧,只是那感覺,因為那女孩的加入,已經不再純粹。

嫉妒心一直困擾著我,痛苦蔓延。

直到幾個月後,我朋友告訴我,他們在一起了,我才真正感覺像是結束。

雖然也因此哭掉了幾包衛生紙,不過我感覺到真正的解脫。

我曾經想過,如果沒有那個女生,我會不會真的跟承恩在一起。

只是,現實沒有如果,想像之餘,我還是得接受這樣的事實。

我想起了一本書的某句話。

「我們用三分鐘去喜歡一個人,用三天去愛上一個人,最後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忘記一個人。」

喜歡很快,忘記很難。

也許我們都曾愛著誰,喜歡著誰;我們因此懷抱著夢想和小心翼翼。

但感情不是個必賺的投資,永遠要靠著運氣和奇蹟。

也許有一天,我能遇到真的能對我好的吧?會吧?

我還記得宿營最後的晚會,頭頂炸開的璀璨煙火。

雖然疼痛依舊,但每每想起,我還是感激著他,給我那年暑假,最燦爛的煙火。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