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來說說最近的心情好了

    今天學測倒數74天了,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可是似乎也沒有前幾個禮拜這麼緊張。

    也不是說我都讀完了,根本就是還沒讀完,國英數不說,因為我是一類,所以上高三自然的課程完全沒有,兩次模考後,自然也沒人檢討,只能看著解答,吃著老本。

    好笑的是,社會組社會不好,地理歷史公民,拚死拚活好不容易社會在二模進步了,雖然才進步6分,才70出頭,而自然組的朋友隨隨便便問一個分數都比我高,而且重點是他們沒讀書!還說自己成績比一模差可是還是有90出頭,這真的讓人很沮喪。老師也說過這幾年不知道為什麼自然組的人社會的比社會組好,只能這樣案為自己,雖然知道根本沒有用。

    我的地理算是社會中還不錯的,看成績說的話啦!雖然我以前歷史還不錯,不過最近寫提物很難過,整個重創,以前國中明明也沒問題的,可是這次二模甚至最近,就算課文再怎麼記,活背死記,看到題目卻傻了,看不懂題目。甚至無法理解他在說什麼,無論是白話還是文言,好一點二選一,整個滿腹辛酸淚。

    歷史老師還說這次題目幾乎都很簡單,他都不用拿筆,也不用思考就可以直接選了,這不是說什麼老師很資深啊!所以你才能說這種話啊!我們班歷史很強的也覺得很簡單,瞬間就覺得很難過,我的歷史不算好倒也不差,班排前五名是有的。老師還說我們平常做的題目都比二模艱深許多呢!(怎麼感覺不出來?)

    總覺得高中一年的空窗期落差很大啊......((茶(因為高一的歷史老師教得不是很好~)

    所以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當然你也是要認真啦!,遇到...咳咳,請你更加油!好嗎?

    我的公民打從娘胎就很不好,開玩笑的。從國二開始我發現自己的公民很差,無倫是政治、法律、經濟方面全都一樣,國二的卷子認真寫常常不及格,也被老師念過,就算好不容易60及格,老師也會說什麼覺得我的程度不應該這樣。我努力過了,可是他就是爛!我也不知道我怎麼公民高中都沒被當過,每次段考考卷拿到,如果有及格,我都快感動到五體投地了!真的,不誇張!

    再來說說自然,大家都說生物和地科很簡單,社會組的學長姐們也說自然不用費心思去讀,寫幾回歷屆就好了!不過這兩次模考下來,我只能說我必須讀了......因為連拿到均標都岌岌可危,所以目前這幾天都在讀自然,希望能兩個禮拜全部讀完該念,我已經完成了生物!!

    都說生物簡單什麼的啊!寫出來就有種滿江紅好難過!地科高一課程我還滿擅長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高二就弱掉了,對於沒被當掉,我感到非常開心!!因為每次段考都沒及格!!化學物理就不說了......發現自然科遇到的老師相較之下,都是一年好一年差...現在讀物理讀到克卜勒的三大行星定律我就頭疼,因為老師沒教啊!!((翻桌

    再來說說數學,數學只有14個單元,可是擅長的沒有一個完整的,三三四四的......((抹臉

    其實原本高二時三角函數還不錯,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高三寫的題目卻更加艱深,一口老血梗在喉中,險些沒吐出來,這次二模的三角函數題都不會寫((哭

    今天補習上課聽作筆記,練題解題明明都會,可是回家翻開課本要寫作業,腦袋一片空白。嗯?這要怎麼解,這個公式是要這樣帶入嗎?這是要開根號還是相乘再相加呢?等等!這個該念我懂!嗯?怎麼跟我懂得不一樣?((崩潰

    這就是我現在的數學,老實說,我超想放棄他。

    接下來是英文,我英文從國二開始莫名其妙地開始走下坡,到現在也一樣,分不清楚時態,不知道怎麼用,像是:   was+pp   ?   還是   was+Ving   ?     聽力也不是很好,有及格就要偷笑了。閱讀更是,偶爾我認為的意思,跟題目本意完全不一樣,例如:這些演員在他們的婚禮上以他們為主角演仲夏夜之夢,我誤解成:仲夏夜之夢的故事是這些演員以他們的婚禮故事改編而成的。

    英文作文更是一大難題,看著他,我不知道怎麼開頭怎麼寫,腦中的字彙一個都沒有,所以我從一模開始就很努力背單字,還寫在筆記本裡,隨身攜帶,雖然很多人都說這是浪費時間什麼的!克是至少這麼做我安心,至少我有努力!而且事情做了,哪裡有半途而廢的道理呢?

    以廣義來說,或許我真的沒進步,但是以狹義來說,我是有進步的,雖然沒有進步很多。相信會...越來越好的?其實我覺得英文作文能超過10分或是寫的背面就很厲害了!我才5~7分......,偶爾寫到背面就要偷笑了。

    最後是國文,國文一直是我的強科,跟其他科比的話啦!每次都班排前三,可是近日來的模考卻讓我有些心累,練習卷給自己的標準是80,可是到現在卻一次都沒有達成,因為忙著其他科目,所以碰國文的時間很少,雖然知道精益求精,可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其實真的很難,只能趁要考的內容卷裡多少花時間研讀。

    而作文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比起運用許多的修辭和鋪陳,我比較習慣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簡單且直白,所以文章較為平淡,我喜歡這樣的寫法,可是說實在這樣是比較吃虧,所以作文成績起起伏伏的,什麼論說啊!提出自己的想法,偏偏自己也沒有什麼想法,這樣真的多少很吃虧,這時候有時候就會很羨慕他人,創作陵管如泉水般源源不絕,寫的內容讓人印象深刻,再三回味,然後看看自己寫的,只能笑笑的,字雖然不算瞭草,還算工整,但跟他人相較之下,遜色許多,而且在限時裡,我如果寫字很快,其實字跡不算很好看。

    以上就是這幾週的煩惱和無奈?

    好,這只是很純粹的一篇煩惱文......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懿星是大約多100天的統測生,那馨也會猶豫要加強文筆還是拿去讀書呢
明明自己的單字字彙量少的可憐,明明專一不太強卻還寫作QQ
但我想這是因為自己的夢想吧!
課業跟小說一定可以找到平衡點的羽蝶(應該是這樣稱呼吧?)時間還沒結束不要放棄
多看一些是一些,多看一篇文言文就是多學一點,一題數學也是一種類型
在截止日期到來之前努力都還有機會,別放棄好嗎?放棄甚麼都沒了QQ
努力了三年可不想只是一場空對吧!就算有人在你前面努力追趕上就好了啊!
這首歌推薦給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9GcRsLIhIQ
有一句歌詞我很喜歡
"不想和別人一樣 就要更努力去闖 滿頭的大汗 我在追趕 很喘 我會趕上"
所以加油,努力往自己的夢想追趕去吧ˊˇˋ
2017-11-12 23: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懿星的留言和鼓勵。
歌很好聽呢~~
我會努力堅持下去的,你統測也要加油喔!!
2017-11-15 08:5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