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陌生的悸動

猶豫了很久、掙扎了很久,還是選擇了。

抹乾臉頰上殘留的淚水,努力消去大哭一場後的鼻音,深呼吸讓自己的情緒稍稍平復,才顫抖著手打開手機,桌布是和他的合照,看到他的微笑,又令我怯步……

真的要嗎?我好捨不得……但是為了他著想,最後,我還是鼓起勇氣點了通話鍵。

「嘟……嘟……」此刻的我,心中既忐忑又糾結,腦海不斷閃過掛斷電話的念頭,但我知道,不能拖。

「喂,米舒,怎麼了嗎?對了,你打來的正好呢,我明天休假哦!你想去哪裡約會啊?」他接了,好聽的嗓音傳進我的耳中,直直穿透進我的心裡,平常的我,會很開心的告訴他我想去哪,但現在,沒辦法……只剩滿滿的鼻酸與不忍,我沒回答他。

「米舒?」他關切的語氣讓我的眼眶再度盈滿淚水,彷彿隨時會傾瀉而出般。

「米舒……」他再喚了一聲我的名字,卻被我咬著牙狠狠打斷,「我們分手吧!」

電話那頭一陣沉默,「米……米舒,怎麼了嗎?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讓你心情不好?還是我做錯了什麼?別開玩笑……」

「我是認真的。」我再度打斷他,每說一個字,我的心,就像被捅了萬把刀,兇手,卻是自己。

「為……為什麼?」他的聲音沉重了起來,且帶了一絲絕望,而那絕望,是我帶給他的。

「我們的感情淡了。」

「我們不是每天都會視訊嗎?我在外面打工,一放假我就會去找你,不是嗎?米舒……」是啊,但我和他,本來就是不同階層、不同世界的人,再也不能有交集,我配不上他……

「這已經不是有沒有視訊的問題了,就算天天見面,感情也是有可能會變淡的,對不起……玄風,我已經找到了比你更適合我的人,他很有錢、很體貼,也可以天天陪著我,讓我擁有最奢華的生活,所以,為了我、也為了你自己,分手吧!」我克制住自己瀕臨崩潰的情緒。

「你……你愛上他了?」他的聲音也在顫抖。

「嗯……」

「他比我愛你嗎?」

「嗯……」

「跟他在一起你會比較幸福嗎?」

「嗯……」

「他會在你哭泣的時候替你拭淚嗎?」

「嗯……」

「他會在你沮喪的時候……給你一個溫暖的擁抱嗎?」

「嗯……」

「他會在你生氣的時候……當你的出氣筒嗎?」

「嗯……」我摀住嘴巴,不行了,我沒辦法再繼續回答他,「別再問了,你做得到的,他都做得到!你比不上他!誰會選一個打零工的男人作依靠?現實是殘酷的,你無法給我未來!」我無情的吼著,只為讓他死心,哪怕我自己的心已經死到不能再死了……

「我懂了,理由就是我窮!窮就是種罪!窮就是沒有未來!」他失控的大喊,我聽得見他拍桌的聲音。

「你可以找到一個更適合你的人,但,那個人絕對不會是我。」我緊緊的揣著自己的衣角。

「原來……」

「原來什麼?原來我是這種勢力又不要臉的壞女人?你早該發現了!是你笨!不能怪我!」我冷笑,不……只能怪我……

「原來牽著手走的路,只有我一個人……相信天荒地老……」天荒地老……可笑命運捉弄,可惜我們沒有那個緣分,可憐我不是那個對的人……

「天荒地老本來就是小說裡才會有的狗血情節,別傻了,任玄風,認清現實吧!」

「對!我傻!我徹徹底底的明白了!祝你幸福。」他似乎將手機摔下地,只聽到他撕心裂肺的哭吼,我知道他的心碎了,而我,是罪魁禍首……

我不能變成他人生中的阻礙,當時玄風的媽媽打給我,叫我去莉安服裝品牌總公司找她,而且警告我不要讓他知道,我心中就隱隱有種不好的預感,從來沒見過面的他媽媽怎麼會突然要找我?何況,莉安是那麼高級的品牌,玄風不是只是普通人家的兒子嗎?不是因為家裡環境過不去才出來打工?

我的腦中出現了各種疑問,和他媽媽見面後,什麼疑問,都有了答案。

到了莉安,馬上有人帶著我搭電梯上樓,電梯一路到了頂樓,我走到頂樓唯一的一間辦公室門口,那個人替我開門,讓我走進去。

一個中年的女子身穿套裝,坐在高級的辦公桌前辦公,桌上的職稱寫著「總裁」兩個字,我腦中一片空白,這個女士,該不會……是玄風的媽媽吧?而我的臆測,果然是正確的……

玄風,是莉安服飾的小開,為了接下莉安,才出去歷練,而我,彷彿只是他神仙下凡的旅途中邂逅的一個凡人……

「韓米舒小姐,你不配當玄風的另一半,我想,你應該要有自知之明吧!你的條件,你應該自己清楚,你只是窮人家的女兒,只有學歷,是沒辦法在上流社會生存的,這些錢你拿去,一千萬,不要再跟我們玄風見面!」他媽媽語氣帶酸的睨視著我,拿了一千萬支票砸到我身上。

「我不是要錢……」我像是做錯事的小孩,完全沒有能夠為自己辯解的理由,淚水盈眶,卻不敢落下。

「不是要錢?你不是就是為了錢才接近我兒子嗎?嫌錢不夠是嗎?好,那這張空白支票你拿去,要多少錢就填多少!」她又將一張空白支票砸來。

是啊!我該放手,玄風可以找到一個很好的女人,他媽媽滿意的滿意的女人,配得上他的女人。

我不希望一開始我們甜蜜感情深,最後卻埋怨我是他的絆腳石,後悔跟我在一起,我知道我不能成為那樣自私的女人,把他綁在我身邊,「我會和玄風分手。」我沒接受他媽媽的錢,選擇轉身離開,選擇打給玄風提分手。

我輸不起!因為我家世差、沒背景,所以被人瞧不起、被人糟蹋。

我用我名牌大學設計系碩士的學歷,應徵了一家大型服飾品牌公司,認識了一位願意投資我的金主,於是我開了一間服飾店,或許是老天可憐我吧,我在各個繁榮的地區開了愈來愈多分店,成立了總公司,也在海外擴大產線,增設子公司,最後股票上市,前前後後只用了五年,這樣的奇蹟,還上了報紙。

我努力工作,每天都在辦公室忙到三更半夜,想用工作的忙碌來忘掉他,但是忙碌的我,卻還是會不時想起他的微笑、他的擁抱、他的一切……

「總裁,這是今天慈善晚宴的邀請函。」秘書拿了一封邀請函遞給我。

我打開了它,「嗯……捐兩千萬吧!對了,派人幫我把車開到公司外,我要回去換套衣服。」

「是,總裁。」秘書走了出去。

我提起放在旁邊的包包,下樓出了公司,從司機手中接過鑰匙,開車回家。

回到了家,我從更衣間拿出一件連身米色洋裝,換上了它,戴上玄風以前送我的Tiffany鑽石項鍊,當時他和我說那只是仿冒品,只要幾百塊。

後來我和一個珠寶鑑定師朋友一起吃飯時,才知道,這是真品,而且是限量款。

我明白,玄風是怕我因為是真品而不敢接受,怕我因為知道他的身分而不敢和他在一起,才會騙我,但是他的苦心,我承受不起……

我隨意梳妝了一下,便駕車到了晚宴會場。

我走進廳內,第一眼看到的人,竟然是五年不見的他,我放棄的他,任玄風……

我們四目相交,我的手在顫抖,心中莫名的悸動,而這悸動,卻有些陌生,他會如何看待我?他面無表情,只是盯著我雙眼,還有我頸上的項鍊,我努力冷靜,扯開嘴角,「好久不見,你……過得好嗎?」

他沒回答,我在他眸中,找不到任何溫柔和情緒的流動,我是狠狠傷害過他的人,他一定很恨我吧?

「玄風!媽要我們一起去和徐董打招呼,走吧!」突然,一名身穿深藍色小禮服、頭紥了一個包包頭的漂亮女生端著兩杯香檳走到他身旁,遞了一杯給他,他微笑接下,那、是他曾經只對我展過的微笑,而現在,我已經不是那個幸運的女人……

那女生親密的勾著他的手遠離了我的視線,我的眼睛模糊了起來,我一摸,滿手淚水,哭?我沒資格哭!鋒利的回憶一幕幕刺痛了我的心。

曾經,我們身分懸殊,但心心相印,熟悉彼此;如今,雖然社會階級相仿,但卻讓我感到十分的,陌生。

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和別的女人走遠,這樣的我、活該……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當被害人再次看到兇手的時候,腦中一定會是當時兇手傷害他人的畫面。
情侶間吵架或提分手時,腦中不會去想到當時歡樂的時光。
2018-07-28 09: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嗯但是其實我的點是男主角的心已經涼掉了
不是他忘了過去歡樂的時光
只是他被傷的太深了
2018-07-28 20:0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