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傘下心空

站在公車站牌旁等車,絲絲細雨落在我的髮上、臉上、肩上。

迎面走來,是你。

你依舊神采奕奕,依舊衣著俐落,依舊掛著暖心的微笑,依舊貼心的為女朋友撐傘。

唯一不依舊的是,你身旁的人,已不再是我。

「早安。」你揚起一抹燦爛無比的笑容,瞬間照亮了陰暗的天,同時,照亮了我的世界。

「嗯,早。」我的嘴角彎起一道完美的弧度,用你曾經稱讚過好看的弧度。

「我們不是不相愛,只是不適合。」這是當初分手時,你說的。

很高興你找到了一個適合你的女孩,發自內心的為你而高興。

「沒帶傘嗎?怎麼淋雨啊?抱歉,我沒有多的傘……」你露出一個愧疚的表情。

你依舊體貼,只是如今,是以朋友的身分。

正當我要開口說沒關係時,「我有傘!我可以借你,到時候再讓小辰拿來還我就行了。」說話的是你的女友。

她從背包拿出一把折疊傘遞給我,微笑。

不是挑釁的笑,而是善解人意、讓我覺得心頭瞬間暖了一下的笑。

我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吐出「謝謝」兩個字,伸手接過傘,也回以她一個禮貌的笑。

你投以她一道寵溺的眼神,似乎在替我感謝她借我傘,只見公車來了,向我道別後,你們搭上了公車離去。

看著公車的車牌由清晰漸漸轉為模糊,我忽然發現,不是因為公車開遠了,而是淚水,是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不是難過,是高興,替你高興。

你找到了一個適合你的女孩,從她的舉止可看出,她真的是個好女孩。

還記得當初我們在一起時,也有幾乎一模一樣的情況,放學時,站在走廊上,看著外頭滂沱大雨,你班上的女同學也沒帶傘,而我們正撐著你的傘,我的傘則放在我的包包裡。

「你的傘可以借我同學嗎?還是我們撐你的,我的借她?」你看著傾盆而下的雨水,這麼問我。

我卻這樣回答,「你管她淋不淋雨?她很重要嗎?」

你解釋,「同學間本來就要互相幫忙一下嘛!淋雨很容易感冒。」

「隨便你,但我的不借。」

於是你把你的傘借給了你同學。

我卻擺了兩天的臭臉給你看。

從這點就能看出我和你現任女友的心胸差別。

「我們只是不適合。」這句話迴盪在腦海裡。

當時,你哭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你哭。

一個大男孩,在我面前,像個孩子一樣,無助的掉眼淚。

我也崩潰的大罵你,說你一定是愛上別人了,但我知道你沒有,我只是想推卸責任。

這樣的我,真的很卑鄙,你還願意把我當成朋友,我已經感激不盡。

回頭一看,分手,已經三年了呢。

是啊,我們真的不適合。

等到我學會了不任性、不驕縱、不刁鑽,學會珍惜你時,才發現你已不在我身旁。

好像,真的來不及了。

但我不後悔跟你分手,因為,你是在跟我分手後,才得到了真正的幸福。

你幸福,我也就足夠了。

微曦澄清一下,這並非本人經歷ㄎ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看了好感人。
但能為之前的另一半交到新的女朋友而高興的人,我覺得在愛情裡是一件最貼心的事。
2018-08-17 23: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