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與他的孤獨

東岸大樓林立,五光十色的LED照的絢爛,燈火倒映在漆黑的江面,如破碎的錦帕。

他獨自站在外灘,身後是熙來攘往的街道,浦西一如民國初年那般熱鬧,他卻沾染不上那帶有人味的煙火氣。

——他仍是格格不入。

8   p.   m.

〈孤獨°上海〉

夜空中的星子是迷途者的追尋;黑夜裏的銀河是他最後的依歸。

即便多年後化作一粒塵埃,也依然希望是最獨特的那一個,稀薄的空氣隨著因風晃動的五彩經幡流入體內。

珠穆朗瑪峰下,如此渺小。

一樣平凡。

10   p.   m.

〈浩大°西藏〉

斑斕的霓虹燈把夜深的靜襯得幻化不真,兩旁不熄的明亮讓台北恍若不夜城。

捷運已然停駛,連公車的末班車也不知道過了多少小時,只剩下街邊呼嘯而過的,不知是空著還是載著客的計程車。

歸人已然歸去,享受夜晚的人還在沉醉,他仍是一個人。

12   a.   m.

〈隻身°台北〉

夜尋於山的寂靜是只聞蟲鳴幾聲的悠然愜意。

踢著小石子,他漫步柏油龜裂的小路上。兩旁微弱的小照明燈下飛蛾撲騰。他享受這份閒適恰到好處的孤寂。

只有蟲鳴的一路相隨。

2   a.   m.

〈相伴°武陵〉

彎過九曲橋,塘中的荷花早已殘敗,總是在夜深低鳴亂吠的黑狗兒也悄然睡去。

胡同人家一片寂靜,似乎那睡在炕上的呼嚕也飄出。踩過白楊樹的落葉聲響,破碎了靜默。月兒掛在泛起一圈魚肚白的天邊,將離。

罷了,至少還有落葉。

4   a.   m.

〈寂寥°北京〉

張愛玲所嚮往的詩意是宛若美人纖腰的柳絮飄搖。

淡妝濃抹皆相宜的西子湖此刻透著祥和的安寧,湖面的曉嵐還未散去,從朦朧中甦醒的美人慵懶。

朝日始出,仍獨自一人。

6   a.   m.

〈獨留°西湖〉

日治時期的木造小屋,漫起荒草的石磚街道,踩著置木池子旁的木棧板,細雨綿綿。

躲在雲後的陽光半露,遙想當年自阿里山上運回的車車樹木。來自深山的靈正悲泣著,百年後徒留人間的樹是否依然歌著?

一片靜默,只聞雨點落葉聲。

8   a.   m.

〈靜默°嘉義〉

北方民族的神山,千年來佇立於山海經的大荒之北。

你名太白,是否一如那天上謫仙人的灑脫不羈?他想,千年等一回的天池是你的任性,不隨意供人賞覽。

沒有鐘子期,自賞也好。

10   a.   m.

〈盼尋°長白〉

2017.02.16     作品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