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TO 2018:你說時光溫柔嗎

一輩子很長,長到你自以為的三年五載都不過是眨眼一瞬。

時光很短,短到你總在楞神恍惚中又把一年度過,然後繼續在來年許下一模一樣的願。

你說這世界溫柔嗎?

我正坐在冬至的暖陽下,天空湛藍的像是出現在澳門威尼斯酒店天花板上的畫。但它卻是柔的像帶著波光錦緞,沾染著白雲的甜軟。

完美的天空、徐徐緩緩的微風、帶著檜木香味的圖書館、想著你的我、喜歡著我的你。

毋須在身旁,我擁有著全部的溫柔。

其實我喜歡一個人,我會一個人漫步在街上,一個人待在一間不限時間的店,一個人去博物館;獨自來一趟旅行、獨自吃飯、獨自喝酒。可是每當我看見那些熱鬧的人們,又不住欽羨。

一個人好浪漫啊,但似乎,有個人陪著也不錯。

可是我總忍不住想,人的一生好長阿,為什麼人總能輕易的許下今生呢?戀愛也好、婚姻也好,你看,世界上那麼多戀人,又有多少和第一任走到白髮蒼蒼?請不要責怪我這樣不看好似的行為,我並非有意如此。

我想要無論我走多遠,每個回眸裡都有你;我希望即便在每個遠方你不在我身旁,只要我想,便能給你寫一封信,或長或短;我奢求的是我不用把自己綁在何處,卻可以有你的肩窩依偎。

你該知道的,我喜歡身在旅途。

而你也該知道,我喜歡平淡。不是庸俗乏味,是恬靜的午後那樣互相依靠著,各看各的書的平凡。

我不追求那種浮誇的浪漫,所以我和你說,在一起不過就是一句話的事。所以我喜歡你的害羞,喜歡你對我的包容,喜歡你。

若是有幸,當時光讓我們成為彼此的習慣之後,安靜不再使我們有些心顫與忐忑,我們能在溫柔裡交換一個輕輕的吻。

若是有幸,多年後我們入了社會職場,能在結束了一整天的疲憊後牽著對方的手在暈黃的街燈下散步。

若是有幸,我們會牽手、擁抱、接吻,甚至是做愛。

若是有幸。

你說,世界溫柔嗎?時光又殘酷嗎?

它會在我們身上留下痕跡,同時又抹掉一些過去的自己。

就像我已然不是高中時候的我,你也不會是曾經的你。人終其一生都在改變中過去的。

可我依然喜歡這樣的人生。

如果時間會改變一個人,那我慶幸這份改變得以讓你遇上現在的我。

如果時光永遠溫柔,我想要在每個回首裡你就在燈火闌珊處。

如果,一眼就是一生,我願餘生中都有你。

寫到這裡,又覺得過於矯情了。

可能文人總習慣把其中的情緒挖深了寫,也可能只是回頭一看才察覺原來自己也不切實際了一回。

行吧,

戀愛中的人總愛虛妄浮誇,但我的確愛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3)


真希望短文可以按大心。

很喜歡最後三個如果那裡,還有最後一句,很甜但不會膩,很溫柔舒服的筆觸,可是很虐狗(X)
2017-12-25 19: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沒事 沒有愛心可以按你可以愛我(說什麼)
溫柔的甜是最舒服的,勝過一切壯麗浮誇啊我覺得
我無意虐狗 只是哈哈哈
2017-12-26 23:10回覆

這是一封情書吶o((≧▽≦o)
看佞臣的時候,柳清韻總讓我想起那句戲詞:溫柔玉有香。
果然,寫出這樣溫柔角色的作者,也是個內心柔軟的人呀。
2017-12-23 15: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是情書哈哈哈(羞)
那句戲詞好美可惡,剛剛一查才發現出自西廂,好美好溫柔哦 謝謝對清韻評價那麼高~
我喜歡我也可以做個溫柔如玉的人,至於內心的柔軟,偶爾氾濫就好哈哈哈


噢對,聖誕快樂!
2017-12-25 23:01回覆

看了這篇,好像能看見柳清韻的影子,我覺得你比時光更溫柔,因為帶著笑,帶著溫度(比心)
2017-12-23 08: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清韻某部分來說其實是我的嚮往,他的恬淡是我很喜歡的特質,但有時候他想太多了我也很無奈啊
這篇是我寫給男朋友的一封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寫那麼多了
我希望我們總能帶著這份溫柔與溫暖,願世界和時光都永遠溫柔咯
願世界(時光)對你溫柔以待,阿鶯聖誕節快樂哦!
2017-12-23 13:0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