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親愛的,我認識妳嗎?

嗨!妳好嗎?

妳的銳利眼神,成了妳最堅強的防備,讓所有人對妳有著畏懼,看到妳都敬畏三分,可妳真的是如此嗎?

妳不笑的表情,使人覺得妳難相處,讓人覺得妳高傲清冷,靠近妳都害怕妳一開口就會說出冷冰冰的傷人話語,可妳的本性真的就是這樣嗎?

妳說妳喜歡孤獨,妳很享受一個人,但妳真的很高興一個人嗎?

親愛的妳,為什麼我對妳是如此熟悉,卻又如此陌生?

我和妳從前認識嗎?

看著妳一個人往前走,盯著那背影,我內心竟對妳有種不捨,因為是那樣的單薄,寒風吹彿的冰冷,讓妳不自覺搓著手,可妳卻不願低頭,開口向別人借一件外套來禦寒,難道低頭就代表認輸?又何必如此倔強?

我默默地跟著妳走,看到妳若有所思地抬起頭,望著灰色的天空,第一滴雨落下的瞬間,我彷彿也看到了妳的眼淚滑落,妳無助地坐在河畔,任憑雨水淋濕妳的長髮,妳的衣服,還有妳那白皙的臉龐。

我從包包拿出雨傘,替自己撐著,悄然無聲地溜到妳的背後,讓雨傘遮住了雨水,而妳無動於衷,連轉過頭來看我一眼都不屑,只是靜靜注視著河水表面掀起的漣漪,而從妳眼角掉落的水珠,我不清楚那是淚還是雨,只知道,妳不像大家看到的那樣堅強,妳的脆弱只有妳人獨吞。

我坐到了妳的旁邊,抱住了妳,妳沒將我推開,反而伸出手緊緊摟著,我像安撫小孩一樣,輕撫著妳的頭髮,輕拍妳的頭,我確實感受到了,妳的眼淚落在我肩膀的溫熱,沒來由的我也跟著哭了,沒有放聲痛哭,只有安靜落淚,擁抱著妳的我,不捨這樣的妳,因為懂,所以更心疼。

「加油!沒事的。」我告訴妳短短的五個字,就把雨傘放到妳手中,淋著雨走了,卻在走時,還是忍不住回頭,妳抱著雙膝,閉著眼睛,卻露出了一抹微笑,而那笑容,是我見過最美的。

親愛的妳,因為我懂,我們是如此相似,妳的高傲清冷,是保護自己的保護色,妳的銳利眼神,只是妳害怕被人傷害,妳說妳喜歡孤獨,只是尚未找到能讓妳敞開心房的人。

如果有一天妳始終未找到,那麼讓我當妳的朋友好嗎?

即便我們不知道彼此的姓名,即便我和妳只是這樣擦肩而過,但我想陪著妳一起走過,或許妳就是從前的我,或許看見妳,就讓我想到之前自己的模樣,因此我想告訴妳,妳可以的,只要伸出手,孤獨便不再孤獨,因為我會在。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