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誕虐戀】錯過1623

也許在妳我的生命中都有一串特別有意義的數字,不論是某個人的生日,某支手機號碼,又或是曾經某天重要的日子,這些數字的組合,總會在別人問起時,會令你陷入一段思緒,1623對於我,是個曾經很重要的組合,只是我未曾告訴過他這個答案。

高中時,幻想著我們的愛情會走向那遙不可期的未來,畢竟克服太多人對於我們的猜疑,一起證明我們從不會因為在一起而成為彼此的累贅,卻不曾想畢業也是結束。

畢業後的我的生日,我們一起搭著公車到了市區吃飯,那一天我們都各懷心事,話少了幾句,笑容缺失了一角,好像連拍照都忘記了,就這樣默默的熬到了回家。

他先到站了,卻依舊不肯下車,硬是陪我搭回了家,看我下了車,在默默地到對向,等20多分鐘後抵達的回程公車,我緊握著手機,分手的話到了口中卻說不出口,只好揮手說再見,轉身離開。

那天回到家中,面對著手機,打了又刪,刪了再打的訊息,最終也只剩下『對不起』三個字,我不斷的詢問自己這真的是最後的選擇嗎?就不能再努力一下嗎?卻明白這個選擇是不得不,我無法滿足他的要求,他理解不了我的想法,甚至連訊息問候都只變成了每日的例行公事,甚至早就忘了我們當初又是為何在一起。

可相愛過的兩個人,真的有辦法退回朋友關係嗎?我想我對這個問題,是否認的。

時間悄無聲息的走過我們的人生,說好退回朋友的我們卻從未再次聯絡,也許彼此都害怕先主動會去打擾了對方,也或者是終究未曾放下的執念,怕任何一則訊息都會勾起那深藏的回憶,直到一場玩笑般的邀約,我們再次見了面。

奇妙的事,明明沒有說好,卻依舊買上了相同的禮物送給了對方,可何曾想同為沙漏,卻是大相逕庭的理念,我明白他眼中的想念,他卻看不懂我眼中的膽怯。

從那一天起,我們恢復了聯絡,大學時光的宿舍夜晚,我們聊著彼此的事,內心的悸動漸漸復燃,埋藏在在記憶的美好從未被遺忘,然而缺少勇氣的我,在他開口復合時,仍選擇拒絕,電話中的失落我聽得清清楚楚。

他說:「這段時間,我以為我們回到了從前。」

是啊!回到了從前,可他卻忘了我們也是從這樣的美好走向最後的分離,我沒有勇氣承受第二遍,我也無法如同第一次的瀟灑,所以選擇讓一切停留在原地,但我知道我對他,從未忘記,也沒放下過。

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卻未曾有人停留,而我們也未曾在聯絡,可在無意中的某天看見了他的頭貼換了,他的身邊已經有了一個女孩,親暱的靠在他的肩頭,也在那時看見了那慶祝的一周年,心中的失落,讓我明白,原來我才是那個真正放不下的人,而他已經走出了。

我緩緩從自己的百寶箱中拿出那個沙漏,看著沙粒一遍遍的流逝,不知不覺眼前的事現早已模糊一片,想想多麼諷刺,他當年所想是重來,現如今,怎麼成了我所想了。

重回我們去過的每一處,翻開被上鎖的相簿,回想起那體貼的伸手遮陽,不自覺交握的雙手,公車上靠在彼此肩上的時光,這一刻,我才忽然發現我自己到底都丟失了什麼。

原來一個人愛你的最高形式,就是接收了你的無理取鬧,接收你丟給他的負面情緒,接收你一次次的不耐煩,卻依舊會來到你身邊逗你,哄你開心,只要你稍稍皺起眉頭,就想捧上全世界所有的美好來到你面前,可現在意識到這件事已經太晚了,那個人早已有了其他想要哄的,想要照顧的人呢,而我也終將成為你的過客!

16歲的牽手,18歲的自由,直到五年後,才明白那顆義無反顧的真心,是被我親手傷得遍體鱗傷。

如果有人問對於1623的意義?

我想大概就是『錯過。在16歲時喜歡你,也在23歲後悔離開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我覺得很好看,雖然人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但願下次有人這麼愛你的時候,你可以好好的回應
 
2023-12-13 02: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妳。
我也希望人生不會在有下一次的遺憾。
2023-12-23 15:5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