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幽靈搗蛋題:可以請你嚇一跳嗎?

我是一個小幽靈,今年剛滿⋯⋯一千⋯⋯兩千⋯⋯呃⋯⋯不重要啦不重要!我已經活了很多年了,但是我一點都不老喔!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就要到了,我想所有幽靈們都很開心吧!我也是喔!雖然每次惡作劇都沒嚇到人⋯⋯但是我還是很喜歡萬聖節喔!

不過聽說,要是幽靈太久沒有嚇到人的話⋯⋯就會消失喔!好可怕喔!我不要消失⋯⋯所以,我今年一定會嚇到人的。

---

好久沒來人間了,這裡還是這個樣子沒變啊!前面那裡有一個國中生呢!來去對她惡作劇吧!

先在她面前一下子出現,一下子消失的晃來晃去。

然後在突然靠近她的臉,吐出舌頭,然後大叫:「不給糖就搗蛋!」

⋯⋯

奇怪?她怎麼都沒反應?又失敗了嗎?這樣我會消失的。

「小朋友,不要裝神弄鬼好嗎?很幼稚。」,那個國中生說。

「姐姐~我不要消失,拜託你嚇一跳好嗎?」,我一邊在國中生姊姊身旁打轉,一邊說,聽說人類被叫姊姊會很開心。

「蛤?消失?你是有中二病嗎?不要鬧了。」

「中二病是什麼?我真的不想消失,姊姊拜託妳~」

「消失⋯⋯你是幽靈嗎?」

「姊姊妳怎麼知道?」

「還來真的咧⋯⋯不要鬧了好嗎!」

「姊姊,我沒有在鬧妳,我真的是幽靈,不信妳摸摸看,看妳能不能碰到我。」

國中生姊姊伸出了她的右手,想要摸我的頭,然而她的手完全穿過了我的頭。

「這下信了吧!」

「你真是幽靈啊,我沒空陪你玩,快回去吧!」,國中生姊姊一臉淡定的說,怎麼會?她怎麼⋯⋯這麼淡定?

「姊姊妳知道我是幽靈⋯⋯妳⋯⋯不害怕嗎?」

「不,我從小有陰陽眼,看都看習慣了,而且你長得挺可愛的。」

「嗚⋯⋯嗚⋯⋯這下子⋯⋯完蛋了啦!我不要消失,所以姊姊,拜託妳嚇一跳好不好⋯⋯拜託妳。」,這下完了,於是我大哭起來。

「好了~好了你不要哭了,怎麼會完蛋呢?你去嚇別人就好啦!」

「不行⋯⋯我們幽靈要是沒有成功嚇到人就不能找下一個目標,所以姊姊拜託妳⋯⋯讓我跟著妳到我嚇到妳的那一刻好嗎?」

「⋯⋯好吧!放著你消失也怪可憐的,但你不可以跟我去學校喔!這樣會被當成怪人的,雖然對我來說也沒差了啦⋯⋯走吧!我要回家了。」

「學校是什麼?國中生姊姊謝謝妳啊!雖然我沒辦法報答妳⋯⋯」

「你不用報答我,我很久沒有和其他⋯⋯東西?說這麼多話了⋯⋯」

「姊姊妳很孤單嗎?」

「可能吧⋯⋯不過沒關係就是了。」

「姊姊沒關係,這段時間我會陪著妳的。」

「你還真是天真呢!你不是要嚇我嗎?」,國中生姊姊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

「姊姊妳笑了欸!」

「對啊!因為你很有趣,你叫什麼名字啊?你究竟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

「我沒有名字,大家都叫我小幽靈,我也沒有性別,姊姊妳可以給我一個名字嗎?」

「嗯⋯⋯那⋯⋯就叫你幽晴吧!不過你別叫我姊姊了你應該比我更老吧!」

「謝謝姊姊給我名字,不過,姊姊,我不老喔!幽靈的一千歲大概就是人類的一歲哦!」

「也是,不過你不要叫我國中生姊姊,我有名字,我叫姜曉彾,你要叫就叫曉彾姊姊吧!」

「是的,曉彾姊姊。」

太好了,不會消失了,還找到一個善良的姊姊,我果然最喜歡萬聖節了。

---

「曉彾姊姊,這裡就是妳家嗎?」我指著一棟很高的房子說。

「是啊!」

我隨著姊姊一起進到那棟房子裡,我看到姊姊的家裡面一個人都沒有。

「曉彾姊姊,妳的爸爸媽媽呢?」

「我的爸爸不在了,媽媽晚上回去工作,所以我幾乎都一個人。」

「這樣啊!幽晴也是一個人住喔!不過我有很多朋友。」

「你很喜歡這個名字啊!真羨慕你,有很多朋友,學校同學都很害怕我的眼睛。」

曉彾姊姊有著一頭烏黑的長髮,和一雙灰色的雙眼,曉彾姊姊非常漂亮,特別是笑的時候。

「我覺得曉彾姊姊很漂亮啊!」

「你還是第一個這麼說的人呢!啊!忘了你不是人,不過我的同學們都說我的眼睛很噁心,很像喪屍。」

「曉彾姊姊跟髒比不一樣,髒比的皮膚都綠綠的,而且都不笑,曉彾姊姊笑的時候特別漂亮。」

「謝謝你啊!幽晴,才剛遇見你不久,你就給我這麼多正能量,你要吃點什麼嗎?」

「我沒辦法吃人類的東西,不過假如燒掉的話,我就可以碰到了。」

「這樣啊!那今天可能不行了,我在家不能用火,你想吃什麼我明天去燒給你吧!」

「⋯⋯我想要糖果。」

「好,我答應你,我先去洗澡啦!你自己逛一逛吧!」

「好。」

曉彾姊姊好溫柔啊!不過為了繼續活下去,我還是要努力惡作劇才行,等等曉彾姊姊從浴室出來時我倒掉在門上扮鬼臉嚇她好了。

---

「不給糖就搗蛋!」,我倒掉在浴室門上擺出一個最恐怖的鬼臉說道。

「噗!哈哈!幽晴你真的很可愛呢!」,曉彾姊姊不但沒有嚇到,還大笑了起來,到底為什麼?

「曉彾姊姊妳怎麼都沒嚇到啊!」,我嘟著嘴說。

「因為你很可愛啊!」,曉彾姊姊伸手想捏捏我的臉,但想當然的,她的手穿過了我的臉。

「忘了⋯⋯我碰不到你呢⋯⋯我去睡囉!」,曉彾姊姊的表情有點失望。

「曉彾姊姊!妳說我躲在衣櫃裡,在明天妳拿衣服時嚇妳好嗎?」

「幽晴啊!你都說出來了我是要怎麼嚇到啊!你也真是可愛啊!」

「啊!對齁!我都忘了。」

「呵呵!好了不跟你鬧了,我睡了。」

「嗯,曉彾姊姊晚安。」

這個夜晚,對曉彾來說,是她開始上學後最開心的夜晚了。

---

「曉彾姊姊早啊!」,我從床底冒出來貼著曉彾姊姊的臉說道。

「呵呵,幽晴,早安啊。」,曉彾姊姊微笑著對我說道,我很喜歡曉彾姊姊笑,但是為什麼她還是沒嚇到啊!

「幽晴,你先出去一下,我要換衣服。」

「沒關係我不介意,我又沒有性別。」

「但我介意啊!你沒性別還是一樣。」

「好吧!」

我老大不情願走出曉彾姊姊的房間,然後我就聽到一個女人的聲音。

「曉彾~你醒了嗎?媽媽幫妳把早餐弄好囉。」,這個女人應該是曉彾姊姊的媽媽。

「厚~我穿完衣服就下去。」

隨後,曉彾姊姊穿著一件深藍色的國中制服走出來。

「幽晴,等等在我媽面前不可以跟我說話喔!我媽不知道我看得到鬼,今天四點半在昨天我們遇到的那個地方等我。」

「好。」

曉彾姊姊下樓後不久,就出門了,她的媽媽也是。

---

四點半了,終於啊!我已經無聊了一整天了,趕快去找曉彾姊姊吧!

「曉彾姊姊!」,我站在昨天遇到曉彾姊姊的地方叫道。

「曉彾姊姊?」,曉彾姊姊好像在哭,發生什麼事了。

「幽晴⋯⋯走⋯⋯走吧!」

「曉彾姊姊,妳怎麼哭了?有人欺負妳嗎?」

「沒事,明明都已經習慣了⋯⋯怎麼會哭呢?讓你見笑了⋯⋯」

「怎麼會有人習慣被欺負呢!曉彾姊姊,發生什麼事了?告訴我好嗎?說出來總是比較好吧!還是我扮鬼臉給你看?」

⋯⋯

曉彾姊姊沒有說話。

「姊姊不要哭了,我會很難過。」

「幽晴⋯⋯第一次⋯⋯有媽媽以外的人和我這麼說。」,曉彾姊姊走過來想抱住我,但她的手穿過了我。

「曉彾姊姊,對不起,我不是有生命的人,我沒辦法碰到妳,沒辦法給妳溫暖。」

「幽晴,你知道嗎?你已經在無形中給我很多溫暖了,走吧!我答應你要燒糖果給你的。」

「嗯,曉彾姊姊,我們走吧!」

---

在接下來的日子,一人一鬼,一直持續著這個溫馨的日常,幽晴想要嚇曉彾,但曉彾卻是笑到岔氣。

自從遇到幽晴後,曉彾越來越開朗了,校園生活變得更快樂,雖然免不了被投以異樣的眼光,但曉彾也有了自己的朋友,就算和朋友吵架了,也沒關係,至少她知道,有一個永遠站在她這邊,永遠微笑著叫她「曉彾姊姊」的小幽靈在等她。

但快樂的日子總是過的特別快⋯⋯

不知不覺,萬聖節可以出來惡作劇的三個月也快過完了,我好像要消失了呢!因為一直沒嚇到曉彾姊姊,因為比起看曉彾姊姊嚇一跳,我更喜歡看到她為我笑的樣子。

但是如果可以許一個願的話⋯⋯我,好想,永遠和曉彾姊姊在一起⋯⋯

今天,是我可以待在人間的最後倒數七天,曉彾姊姊帶著一個有著棕色短髮和金色眼睛的女孩子回來了。

「幽晴,這位是我的朋友思妍,柳思妍,她也有陰陽眼喔!」,曉彾姊姊指著那個女孩子說,曉彾姊姊交到好朋友了呢!

「這位就是幽晴嗎?長得好可愛喔!碧色的眼睛渾圓有有神,墨黑色中長髮柔順有光澤,皮膚又蒼白的恰到好處,這真的是我見過最可愛的幽靈了。」,思妍姊姊說道。

「思妍姊姊也很漂亮。」

「思妍⋯⋯妳看得到他?可是之前放學的時候幽晴就在我旁邊其他人怎麼沒反應?」

「曉彾啊!因為我有陰陽眼啊!幽晴平時是隱身的狀態吧!」

「誒!我都不知道呢!幽晴,真的嗎?」

「大概啦!我也不清楚。」

「這樣啊!思妍走吧!我們進去了。」

思妍姊姊和曉彾姊姊聊得很開心,太好了,我可以放心的走了吧!可是我還是好想留下來。

「思妍,妳等一下,我去個廁所,幽晴,好好跟思妍姊姊聊天喔!」,曉彾姊姊起身走出房間。

「那個⋯⋯思妍姊姊⋯⋯妳可不可以告訴我,怎樣才能嚇到曉彾姊姊?」,我鼓起勇氣問道,我果然還是想留下來啊!

「嗯⋯⋯曉彾很堅強,要嚇到她大概只能從她最害怕的事下手⋯⋯怎麼了嗎?」

「這樣啊!幽靈不嚇人,就消失,可是我不要曉彾姊姊難過,那我只能走了吧!曉彾姊姊就拜託妳囉!」

「幽晴⋯⋯你還是快點跟曉彾說吧!你還有幾天?」

「今天過了還有六天。」

「那不就等於快到了嗎?快點跟曉彾說吧!不要留下遺憾啊!」

「⋯⋯嗯,我會說的,但我要一點時間。」

「幽晴、思妍,你們在說什麼?」

「我們在說⋯⋯

---

這幾天,我和曉彾姊姊的生活沒有任何改變,因為太難啟齒了,我不想看曉彾姊姊難過。

但這天終究是回來的⋯⋯

「曉彾姊姊⋯⋯我要走了⋯⋯」

「幽晴⋯⋯你不要嚇我喔!你在開玩笑對吧!不好笑喔!」,曉彾姊姊很慌張。

「我沒有在開玩笑,我真的要走了。」

「什麼時候回來?」

「不能再回來了⋯⋯我要消失了,因為我是無能的幽靈,沒辦法嚇人,所以只能消失。」

「⋯⋯對⋯⋯對不起,明明⋯⋯是要幫你的,到最後⋯⋯卻是你幫了我這麼多忙!你現在,來嚇我吧!快點。」

「不可以,來不及了,曉彾姊姊,在最後一刻妳可不可以笑一個給我看?」

「當然。」

曉彾姊姊笑了,很燦爛,就跟那天一樣。

「曉彾姊姊再見,謝謝妳。」

「幽晴,我永遠記得你,我永遠感謝你。」

曉彾姊姊抱著我儘管碰不到,但我還是感覺到了她的溫度。

嗯,這樣就好了,對不起啊!最後還是讓妳哭了⋯⋯

---

我是姜曉彾,今年的國中畢業生,我成功的考到了自己的第一志願,和思妍一起,我也交到了很多的朋友,也和媽媽坦白了我的陰陽眼。

現在的人生,很幸福,但若是可以許一個願望的話,我還是希望幽晴回來。

「這裡就是我遇見幽晴的地方呢⋯⋯」,我喃喃自語道。

那裡怎麼有一隻小黑貓?渾圓的眼睛,和幽晴好像。

「曉彾姊姊,我回來囉!」,我太想幽晴了吧!都出現幻聽了。

那隻貓超我撲來,讓我失去重心跌倒。

「曉彾姊姊,是我,幽晴,這不是幻覺。」

「真的?你⋯⋯不是消失了嗎?」

「神大人說我改變了一個人的命運,所以給我一個願望,我就許願變成貓咪來找妳了。」

「你真的改變了我的命運呢!歡迎你,不過為什麼是貓?不是應該是人嗎!」

「喔!因為這樣就可以一直陪著曉彾姊姊,也不會有就業問題啦!現在終於碰得到曉彾姊姊了!」

「你這個小飯桶⋯⋯

這一人一鬼,啊不對,一人一貓,將會永遠的扶持著對方,給對方溫暖。

---

可以請你嚇一跳嗎?   完·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