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黑夜的光

      漆黑的夜空中,總是有許多星星,不畏懼周圍的黑暗,盡情閃耀著溫暖的光芒,讓身旁的事物亮起來,每當我看著時,內心的躁動總是被撫平,而煩惱總是被掃得一乾二淨。

      現在高一的我,對於未來有許多的疑問,因此有了生涯規畫這個課程,讓我摸索未來的興趣與發展,但是想著想著又突然發現,我們雖然有這些課程安排,但是我們對於未來的了解還是少之又少,對於我要邁向未來的道路,是一片的黑暗,對於害怕未來而不敢向前的我來說,是一個讓人不知所措的未知挑戰,此時的我像迷途羔羊一樣,隨意地走在草地上,吃著草對於前途感到迷茫,而另外一件讓我困擾的事情是,究竟我所做的任何選擇和事情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此時我遇到生命中的一位貴人,小天。

      小天是我在網路上交到的上班族,雖然有著年齡的差距,但是我們常常彼此聊天、談心,訴說著彼此未來的事情,他告訴了我許多事情,例如,趁現在決定好自己要讀的類組,或是告訴我想一想以後可能會從事哪些行業,並分析各個行業的好壞處,讓我在於選擇科系上有著更深層一步的了解,另一方面他也跟我講述工作上遇到的困難或問題,讓我幫他想想辦法,而我們共同的話題則是,待人處事的道理和人生哲學,像是要有禮貌,要學會忍耐,要懂得謙虛,要會替別人著想,或是分享一些事情,並講出對於此事情的看法或評論,我們對於這些事情往往都可以談上一整天,但是我們不會因年齡上的差距而有所顧忌,就像是忘年之交的朋友。

      現在的我對於未來有了前所未有的接觸與了解,不在感到迷茫與害怕,反而有所期待,期待自己可以趕快長大,接觸到更多不一樣和有趣的世界,就如同我開頭所說,小天是我的光,在我最脆落和最需要幫助時,照耀了我內心的黑暗,並驅散他們,使我的內心充滿了光和熱,也使我對於未來充滿了希望與期待,在最後我想分享小天說的一句話,相信自己的選擇,不要害怕,勇敢的踏出去,一定會有收穫。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