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死灰復燃

      「唉……」

      冷飛雪憂愁的盯著手機,輕輕嘆了一聲,臉上滿是哀戚。畫面中,一個男生笑容燦爛,他的前面還站了一個看似很無害又無辜的女生。男子親密地摟著她,儼然就是一對甜蜜的情侶。

      「你之前,果然是在開玩笑吧?」她用力按下手機的電源按鈕,喃喃自語著。

      「你,還是很生氣嗎?第一次吵架,結果就是絕交……」

      每天,冷飛雪總滿懷期待的打開Messenger,入眼的卻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關閉視窗前,她都會再發一條訊息,才無奈的關閉螢幕。這麼反反覆覆也過了三個星期,但這天……

      「你無法回覆這則對話。」冰冷的字跡清清楚楚映在聊天室中,令冷飛雪心中一凜。

      「怎麼……會這樣?」她慌亂的點開他在臉書上的貼文,又點了她自己的朋友欄,尋找著他的名字。

      「……停用?」冷飛雪簡直不敢相信的來來回回看了好幾遍,終於說服了自己。她心灰意冷的按下「解除朋友關係」,將手機隨手一扔,哽咽的倒在床上。

      「楊辰煦……你,就這麼狠?」她氣他的狠絕,但她更氣她的愚笨,氣自己天真的以為她是他多麼重要的人,結果他根本不屑一顧,把自己搞得一身傷;但她不知道的是,三分鐘後,原本消失的頭貼又奇蹟似的出現了……

      「不會吧……」

      隔天一大早,冷飛雪直盯著手機螢幕,像是要把它射穿似的。良久,她才默默放下手機,兩眼無神的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

      「楊辰煦是看到我在線上,所以故意停用帳號,好使我和他解除朋友關係嗎?」

      想到這裡,她自嘲的笑了笑:「楊辰煦,你真的很厲害,小女子甘拜下風。」

      話音未落,兩行清淚已隨著下沉的心一起墜落,流到她心中的大海,無情。

      之後,冷飛雪不再每天望著她的手機,反而成天拿著一本書看著。仔細瞧,就會發現她隔一段時間就會換一本書,令人又驚又怕。但冷飛雪十分清楚,她並沒有發病,只是藉由自己最愛的書本來打發空閒時間,她才不會想拿起手機搜尋他的近況。這種方法似乎很有效,時光匆匆流去,很快的,就要返校了。

      這時的冷飛雪只想著要和朋友們敘敘舊,所以她早早就出門了。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她那已成槁木死灰的開朗又回到了她的笑容上。她席地而坐,興奮的和朋友聊近況、聊是非,但她渾然不知,有雙眼正直勾勾的望著她……

      「冷飛雪!」

      突如其來的聲音讓她心頭一跳,疑惑的轉過頭。映入眼簾的,是令她痛徹心扉的那個人,楊辰煦。冷飛雪簡直不敢相信,試探性地指了指自己。他無比認真的點點頭,使她目瞪口呆。

      「所以,根本就沒有這回事?」

      走到門外,楊辰煦開始霹靂啪啦的碎念著:「人家轉學生在外面站了那麼久,妳都不用把她帶進去嗎?欸妳是班長欸!妳們班的事妳都不用管嗎?」

      冷飛雪按捺住想直接對他大吼「我們班有轉學生我最好知道啦!」的情緒,揚起嘴角反問:「那你是十班的管我們七班的事幹嘛?」

      「……」楊辰煦一時語塞,呆愣許久,才緩緩開口:「那個……我最近比較忙。」

      冷飛雪愣了一下,露出了明白的笑容:「嗯。」

      帶轉學生進到教室後,冷飛雪如釋重負的,笑了開來。「結果,還是回到原點了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為毛感覺男主有點小渣渣XD
封鎖什麼的= =
飛雪要想明白呀><
2017-09-17 12: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小渣渣?(問號問號
不過他沒有封鎖她啦!只是出了小毛病而已。飛雪是很清楚的喔!
2017-09-17 14:05回覆
原來是這樣
哦哦哦!幸好,飛雪快點跟辰煦在一起啊,男生是容易被搶走的東西(正色#
2017-09-02 23: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飛雪不可以啦!雖然她喜歡辰煦,可是辰煦是個花心男。我不要飛雪掉入泥坑!! ((嘟嘴
2017-09-03 10:3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