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勝出】烘頭髮小段子(看心情更新)

校車上

「諾,拿去。」爆豪勝己把手裡的東西傳給座位後面的人。

看不到對方的表情,綠谷出久遲疑地接過爆豪勝己手中的水壺,第一個念頭是對水壺的絲毫未損的驚訝,所以當他接觸到瓶身的瞬間感覺到一股不燙手的溫暖時,他覺得實在太神奇了。

「咦?小勝,你......該不會練習過了吧?」綠谷出久試探性的問,他還記得上個禮拜那只歐魯麥特紀念款的悲慘下場。

「嘖,煩死了,算是上次的賠罪啦!」

「謝...謝謝,小勝果然很厲害呢!什麼都做得到。」綠谷出久忍不住讚嘆道。幾分鐘前,他才被爆豪突然搶走水壺的行徑嚇一跳,本來已經在默算損失了。

「哼,充其量也只能加熱到攝氏五十度,說不上萬能。」爆豪勝己搓了搓手,讓手上殘餘的易爆液體透過摩擦反應掉。

「啊,說的也是!」綠谷出久從背包拿出筆記翻了翻,不知不覺開啟分析模式,開口就道:「硝化甘油如果達到50度以上就會發生爆炸反應,如果小勝用手直接加溫而沒調控好溫度的話,就會把平時就存於掌心的硝化甘油引爆,而因為加熱途中就會釋放含有硝化甘油的汗液,所以無法避免這個成分被加熱.........」

「閉嘴!再碎念就把你扔下車出土去!」爆豪不耐煩的臉從前座椅背冒出來,惡狠狠的瞪向綠谷出久。

「簡直就是惡鬼凶煞呢。」一旁的常闇踏陰閉著眼,幽幽評論道。

「就是說啊,這種人是要怎麼在深山裡救援,人還沒被救到就先嚇.......」上鳴電氣話還沒說完,就被爆豪兇狠的眼神打斷。

「哈啊?!」

「啊,沒事沒事,我什麼都沒有講...」

「去死!!」暴脾氣的幼馴染豎起中指。

------------------

陽光透過樹冠灑下,徐徐微風輕拂著水珠滴滴的蘆葦,十五六條鯖魚在草地上翻跳,溪流的味道流淌著,綠谷出久被衝擊波吹翻在地上,上半身全濕了。

「小勝...好厲害啊。」綠谷出久喃喃自語道。

爆豪勝己放下籠手,滿意的看著收成,毫不在意周遭此起彼落的驚呼與咒罵聲。

「喂廢久,回去了。」爆豪勝己一把扛起魚籃。

「啊,好!」綠谷出久瞬間竟然有些恍惚,他展開笑容,背起了壓根就沒被使用過的魚叉和漁網,跟著那熟悉的背影離開原地風(衝擊波)中凌亂的眾人。

「野外求生訓練也就這樣嗎?真是無趣啊。」爆豪勝己道。

隨著多次有意為之的兩人分組,兩個人的關係有比較和緩了,綠谷出久感覺得到最近爆豪越來越能跟他有話題,他從心裡覺得開心。

「我是覺得,證明自己在野外有求生能力,才表示有能力在野外救助傷者。」綠谷出久回道。

一路上,爆豪沒有再說話。

他們是第一個回到營區的分組,也是第一個達成目標的。魚籃放上秤重機時,遠遠超過了目標重量的一倍之多。

綠谷出久歸還用具後坐下來時,已經不見搭檔的身影。他脫下濕透的運動服,換上替換的,就剩頭髮只能用毛巾吸水,但還是濕答答的。

說時遲,那時快,一只有力手掌倏地壓上他的肩膀,就聽背後熟悉的聲音道:「坐好別動。」

「小勝...?!」

接下來的體驗大概綠谷出久一生都不會忘記:從後頸處開始感覺到一股暖流,混合著有爆豪勝己的味道的煙硝味在背後瀰漫開來,在空氣中擴散。此時此刻,像柔和的嵐煙,醉人的迷夢。

自然卷的綠髮不再滴水,被一雙手輕撫著,綠谷出久看不到的是,手的主人眼裡那驚天動地的溫柔。

他的肩膀緊繃到放鬆,放任自己沈溺在幼馴染暖意四溢的雙手中—熱浪流淌著,在這最靠近地獄的地方。

但綠谷出久覺得宛如天堂。

身後的人好似察覺了他的動靜,出聲警告道:「敢轉過來,就宰了你。」

山風忽然強烈起來,捎來一陣檜木與百里香的芬芳,吹散了包圍兩人的煙硝,柔和了高照的艷陽。

心裡有某處卸下了防備,綠谷出久問道:「小勝.......為什麼要幫我....呃,烘頭髮?」

「白癡,你要是感冒了,誰幫我做事?」他頓了半秒,「誰跟我一組?」

在遇見他之前,他不相信世界上有愛情這回事;在遇到他之後,他不相信世界上除了愛情還有什麼

 

完(・ิ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